close

我說,今天是怎麼了,在房子裡掃地掃到一半,就莫名其妙被一個人拖走@@~

「今天謝爾人不在,有夠無聊的,你來陪我玩牌吧!」一個穿著似從印度來的年輕人拖著我,邊走邊說

啥!玩牌?你是說前後花花綠綠,占卜師最愛的那種嗎?(作者:那是塔羅牌吧!人家說的是撲克牌!)

「呃..那個我還在掃地耶,等會好嗎?」我人有點三條線,這傢伙感覺跟謝爾很像,很我行我素

[遠處的謝爾打了一個噴嚏!]

「嗯?阿格尼,你幫他掃地吧!」年輕人想也不想的說

「這樣不好吧!讓別人…」我深深感到不太妥當的說,自己的工作給別人做,覺得就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阿格尼可是很厲害的,對吧!」

「是的!殿下!我馬上去掃!!」

囧!殿..殿下?!這位拉著我跑的年輕人是啥來頭!!?還有之前有看過的印度人先生,原來你是這位輕年人的執事!!?

然後我就這樣被拖到一間會客室,那位”殿下”才鬆手,

「玩牌人越多越好玩,現在又找到一位了!可以開始玩囉!」那名殿下開心的說著

我轉頭一看,菲尼安、巴爾徳、梅琳、田中先生人也在現場,我說,大家的工作該不會都被你丟給那位叫阿格尼的人了吧?!

我坐下來轉頭問一旁的梅琳「梅琳小姐,大家都是工作途中被拉來這裡一起玩牌嗎?」

「我們的工作都做完了才在這裡,多虧索馬王子殿下的執事阿格尼先生的幫忙」梅琳吞吞吐吐的說著

真假!!好利害啊啊!!~~阿格尼先生也真是有夠利害的!真不愧是…王..王子..?...囧!!

瞎毁!!我眼前這位是王子!!?感覺好親和啊啊!不過王子殿下來英國還住在伯爵宅邸是怎麼事?看來他就是塞巴斯欽所說的房客了..

在我思想的時候,索馬王子已經把牌發下來了,我拿起我的部分

嗯?牌怎麼縮水了?而且素一面都是簡單的四種圖案,只有幾張畫著對稱人圖…

「抱歉!我..我不會玩這個..」我吞吞口水說著

「嗯?那玩簡單一點的抽鬼牌吧!」

索馬接著大概跟我說了一下規矩,大家也很樂心的湊過來告訴我,不過,照撲克牌規矩這樣說來,大家的牌底都互相知道了啦!

「好了!開始玩吧!我第一個抽」索馬開始抽身旁的巴爾徳的牌

不打算重洗就是了?這樣好嗎?!喔!換我抽牌了

「……」=_=?咦?這是..鬼牌?

「喔喔!阿黎抽到鬼牌了!!哈哈!!」鬼牌被我抽走的菲尼安直接報料的說

「什..什麼..」在我一旁的梅琳聽到有些慌張,抽牌時又一直很猶豫,最後以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從我手上抽了一張

「喔,太好了!」沒抽到鬼牌的梅琳鬆了一口氣,轉身給田中先生抽牌

「呵呵呵~」田中先生抽了一張

這樣輪了幾場,第一個手上沒牌的是田中先生,接著是索馬王子,剩下我跟其他人在生死決鬥

「哇啊!我沒牌了!第三個!」菲尼安歡呼的說著,接著在一旁跟索馬等人,一起等我這邊的結束

不知何時阿格尼已經掃好宅邸,現在正端著茶走進會客室來,給索馬王子和其他沒事等結果的人奉茶

最後剩下我跟巴爾徳在廝殺,沒多久我就輸了這一場

本來以為是玩玩而以(作者:你確定?)沒想到索馬看到我手中剩下最後一張鬼牌,馬上指著我說

「喔喔!新來的你輸了,按照規矩,你要聽在場的每一個人一件命令!」

什..什麼!!你一剛開始沒有說啊啊!!「可是你一剛開始沒有說…」我為自己徵求無知權的說著

「是嗎?可是大家都知道啊!」索馬掃視在場所有人,大家除了我,無一不點頭的,似乎很高興的點頭,接著說

「你看大家都知道,所以你就別推辭了,按著規矩走,記得謝爾有請我幫忙去市集買食材,所以這張清單給你,這個工作就交給你了」

我接到清單時,眼淚快飆出來了,這麼一長串的紙,是怎樣?惡整人?

「後面有幾項是我加的,所以也麻煩你啦」

我仔細看了一下清單,差點翻白眼,從第5條目後算起,字跡跟前面5項不一樣,一看確實是由兩個人寫的清單,第二個人寫的近50項,也難怪紙會一長串

不過這不是幾項,而是很多項啊!索馬王子大人!!

接著其他人開始對我下命令

「阿黎要去市集喔?那幫我買暴坊伯爵的巧克力!!」請問?什麼是暴坊伯爵??不過我還是拿筆記在清單下面空白處

「去我的祖國幫我帶火箭噴射器回來!」「辦不到!」我冷冷的說

「那..幫我買包煙吧!」嗯..這還差不多,筆記

「呵呵呵~」

看著悠哉的田中先生,我疑惑的問「不要嗎?」

「呵呵呵~」田中先生點頭表示,不過我還是寫著”考慮是否幫田中先生買包日本茶葉”等字樣,幫年輕人買東西卻沒有老人家的份,感覺怪怪的

「我…我要….」梅琳臉越說越紅,我根本就聽不到啊啊啊啊!!

「梅琳小姐,對不起我聽不到,可以在說一次嗎?」我試圖走近一點,豎耳仔細聽

「……….」梅琳說完就紅著跟番茄一樣紅的臉,衝出會客室,留下大家,我傻在現場

小姐你說啥米啊!!?我聽不到啊啊!!~~我轉頭向眾人求助,

還好菲尼安以他超人的耳力,有聽見梅琳在說什麼,於是轉達的說「她要可愛的女僕裝..」

我受不了啦啦啦~~~

黎胤煌久違的瓊瑤小劇場7,開拍!

我整個人無力的跪在地上,背後佈滿了黑線,甚至身上漂出鬼火了..

囧!!不會吧!!叫我一個大男人去買那種女性的東西,梅琳妳叫我不要活啊我!丟臉丟到英國了!!要是不小心被我家族的人知道怎辦?!被誤會怎辦?!

很尷尬的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這一長串的清單,有肉又有菜,有雞又有蛋,有加侖又有公斤,想要壓死我,累死我嗎?

再說我人生地不熟啊啊!!

這..這種感覺…就像是小媳婦被惡婆婆凌虐的感覺啊啊啊!!~~

嗚嗚嗚..我命好苦啊!!在家裡每天都要遭受黛荷那隻小老祖宗的折磨,在英國這裡又要被一群外人凌虐,我活的好無尊嚴啊我!!嗚嗚!!來人誰都好,給我把人生重來槍斃了我吧!!嗚嗚嗚~~

「王子殿下,這樣會不會太過火?」阿格尼看著我人跪在地上,鬼火都要具現化了,側聲低頭向身旁的主人詢問

「嗯?會嗎?」索馬感覺不到的說

「你們全部擠在這裡幹做什麼?」忽然門口傳來冷冷的聲音

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在門口一看,除了黎胤煌還沉浸在悲哀中

原來是謝爾,還有在一旁的塞巴斯欽,他們回來了,而開口質問的正是謝爾

-----

在謝爾冷冷宣布某廚師出局後,確定第三人選是我,我囧,為什麼我要加入這種戰爭?!我對這裡的不熟啊!!

「當下人是沒有拒絕主人的權利,很高興能共事」塞巴斯欽在一旁說著

先生你的笑容好像是在說預謀成功,早知道就不要手賤燉蔬菜湯,被你發現我會做菜

(作者:請回顧第三日文章就知道了,各位讀者們)

「真沒想到,黎先生矮歸矮,也會做料理,嗯嗯…好吃..」索馬邊吃我做的燒賣邊說道

謝謝你的稱讚,中間”矮歸矮”就不用了加上了!王.子.閣.下!!

「好吃好吃!阿黎在給我一盤!喔!」菲尼安端著空空如也的盤子向我叫菜,接著被塞巴斯欽敲頭了,我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嘖!」重點是,為了參加下午的英法料理交流賽,而測試料理能力輸掉的巴爾德大哥,不太高興了!!

嗚嗚!我不想得罪這位軍火能力精良的大哥啊啊!!

不過要比的是西方料理,我不會!!所以,我當下開口說

「我不會西式料理,就如大家看到的,我只會中式,這跟規定的不符合,還是讓巴爾德大哥上去幫忙吧!」

入選者2號阿格尼思考一下也開口說了「說的沒錯!」

阿格尼接下去說「黎先生應該不太懂西方的作菜方式,保險起見還是讓料理長跟我們上場較好」

「是啊是啊!只有3個小時的時間,應該沒時間教我怎麼作,而且巴爾德大哥跟大家在一起的時間比較久,默契足夠啊!」我接著點點頭,燦嘴蓮舌的接下去說

「嗯,就這樣吧!第三人就巴爾德」謝爾下定論的說,然後一臉看戲的樣子,瞧著賽巴斯欽

「嘿嘿!交給我吧!我一定會作最厲害的烤肉吃來!」巴爾德大哥開心的說

「第一名,塞巴斯欽」謝爾命令道

「是,我的主人」塞巴斯欽回答完後,很可惜的模樣一閃而過,轉頭輕輕的嘆口氣,不讓大家發現

接著大家浩浩蕩蕩來到比賽會場–倫敦某家知名飯店一樓

「謝爾!這邊!」在一樓大廳的莉莎搖搖手中的加油小旗子,向我們招手,而在一旁頭髮梳的整齊俐落的夫人,則不高興的說「莉莎!我教妳的禮貌到哪裡去了?這樣像淑女嗎?」

「還有,謝爾和旁邊的執事先生,我也說了好幾次,男士的頭髮就是要梳的整整齊齊,散成這樣,非常難看又不禮貌」米多福特夫人說著說著就走了過來

「姑..姑姑?!還有莉沙,你們怎麼來倫敦呢?今早不是說要趕回法國」謝爾有點傻住的說

話說今天早上謝爾的姑媽法蘭西絲.米多福特夫人前來找伊莉莎白,還念了一頓說什麼英國現在不安全,還敢偷偷來之類的

之後把謝爾和塞巴斯欽頭髮梳成她滿意的樣子,就拉著莉莎要趕回法國

不過現在人在這裡,一定是莉莎吵著要來,坳不過的米多福特夫人終於同意並陪她來

我腦袋正發達運轉的同時,塞巴斯欽跟謝爾又被米多福特夫人抓去改造髮型了

沒多久倫敦的大笨鐘敲響整個倫敦,比賽時間到了…

-----

這次比賽隊伍挺多的,英法兩國加起來算算有8隊,每隊3人,料理從開胃菜、前菜、湯、主菜…到甜點

「加油!阿格尼!!讓他們知道你的利害!!」在觀眾區的索馬對自家執事加油打氣

「是!我會全力以赴,王子殿下!!」感覺阿格尼好像被雷打到一樣,整個氣勢很..熱血?!

我懷疑,阿格尼對王子殿下是不是有膜拜情節,感覺好像快把索馬王子當成…神明了,現在就只差沒跪下去拜..

(作者:別懷疑,他真的把索馬當成神在崇拜了!)

「喔喔!第4隊當中那位執事不是上次皇室御用品牌爭奪賽,凡多姆海伍伯爵所派出的勝出選手嗎?而右手邊那位印度人也是在那次比賽中的第2名選手?!哇!沒想到在這次雙方合作,看來這次第4對陣容強大啊!那麼來問問評審們的感言好了,有請多爾伊特子爵發言」

嗯?為什麼主持人講到多爾伊特,謝爾就渾身打顫發毛啊?Why?

「啊啊!看來這次的比賽團體實力有一定水準之上呢!我很期待這次的料理,希望可以讓我回憶起像更知鳥般的夢幻、美麗、可愛的感覺,啊啊~我美麗的更知鳥~我所朝思暮想的更知鳥~~~…(以下省略一萬字)」

「謝爾你為什麼人要一直打寒顫啊?尤其是說到更知…」我變成好奇寶寶的問在一旁渾身起雞皮疙瘩的謝爾

「閉.嘴.!」謝爾頭也不轉,咬牙切齒的說

是!我比了個嘴巴拉上拉鍊的動作,躲到一旁去閃開謝爾的殺氣颱風

瞬息之間,阿格尼已經做好開胃菜,已經開始轉戰前菜跟湯,塞巴斯欽還在著手處裡主菜,喔喔!!大哥這次沒炸掉鍋子呢!

原來是阿格尼請巴爾德大哥當他的助手,阿格尼真的挺厲害的,懂得讓對方善用自己的優點,成為團隊助力,所以我就說嘛!讓巴爾德大哥上去是對的

「碰碰碰!!~~」對不起..我為什麼要對不起啊啊!!~~大哥別在我稱讚完後馬上拆我台好嗎,還有,長筒鍋被你的火焰噴射器炸掉了,看來凡事也是有萬一的

鍋子底破了個洞飛到天空,剛滾好的開水也在半空飛舞,在場的觀眾與評審、其他參賽團體,都不僅嘩聲喧然,呃..那個在不閃開,塞巴斯欽你會變成”燙傷”執事啊喂!

塞巴斯欽好像頭頂有長眼睛,隨即拿出備用的鍋子,一滴也不留的整筒接住從天而降的滾水!!

「喔喔喔喔!!~~」不知情的大眾當下以為是即興表演,怕大家等三個小時會睡著,而準備這麼精采刺激的演出,觀眾們紛紛鼓掌

而賽巴斯欽也欠身感謝大家的鼓掌,保持迷人的微笑說「各位淑女紳士們,謝謝你們的鼓掌!」

然轉身對另外兩人,尤其某人,笑瞇瞇的說「繼續麻煩你們了,不要再出‧錯.喔!」


「唔…我,我知道了」發現眼前黑執事有發飆傾向,巴爾德趕緊伸手接過鍋子,乖乖的不敢造次 
沒多久,看情況沒問題的阿格尼把湯交給巴爾德顧,只要它滾了就沒問題 
「磅!!砰轟轟!!」拜託你大哥不要加上火焰噴射器啊啊啊!!話說你的火焰噴射器不是被沒收了嗎?怎麼還有?整鍋湯毀了@@”
「只剩下30分鐘囉!塞巴斯欽!」謝爾在觀眾區看著塞巴斯欽怎麼出糗

隨及巴爾德馬上被塞巴斯欽用眼神”請”到一旁罰站,賽巴斯欽製作甜點的同時,很神奇的抓住空檔,利用剩餘的材料和牛肉渣速成的一道羅宋湯,剛好時間到!

如果他不是惡魔的話,真的會是個神人我想,因為30分鐘內一道湯,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嘖!」沒看到惡魔出糗的謝爾,不高興的撇頭低語,不知說什麼

而一旁的莉莎則很高興的說「賽巴斯欽和大家好厲害喔!都趕在時間完成了」

然後就是評審品嘗囉!我無視多爾伊特子爵對每道菜將近10萬字的發言,然而有惡魔手與神之手的組合隊伍,評價當然是最高的

「嗯嗯!小弟弟的執事果然很能幹呢!」來到現場的維多利亞女王,很滿意的給了10分

「還以為30分鐘的湯,品質會差掉,沒想到,真是驚人呢!你真的是執事嗎?」一位法國來的評審很驚訝的問著塞巴斯欽

「是的,我只是一名執事,盡自己所能去做好本分,是身為凡多姆海伍的執事原則」塞巴斯欽不忙不急的說著

然後,正評審快結束時,忽然大廳的燈全滅了,到,到底發生什麼事?

---

「保護女王!」「趕快去開緊急燈!還不快去!」「莉莎?莉莎?」「王子殿下!」

四處傳來聲音,有吆喝聲,慌張失措的聲音,當緊急燈一打開時,瞬間大廳又亮了起來

各家執事護在主人身邊,不過有點怪怪…好像..這種感覺是..

當我再思考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時,身旁忽然驚傳一聲「莉莎不見了!」

出聲的是米多福特夫人,神情慌張,接著情況就像傳染病一樣散播,有許多帶孩子來現場的父母,發現身邊少了一個人影,也紛紛大叫「孩子不見了!」

現場開始混亂!!

當下維多利亞女王拿出王者氣勢,安撫大家也命令幾個外面的衛兵進來找失蹤的孩子,而謝爾和索馬也命令執事去找人,飯店的人馬也開始找人去孩子們

有些媽媽害怕擔憂孩子的安危,不禁低聲唆泣

才動作不到3分鐘,忽然從飯店某個地方傳來一陣小女孩的尖叫聲

「莉莎!!」謝爾和米多福特夫人衝向聲音源頭

而當我呆在現場看著不少衛兵跟著謝爾他們往聲音源去,忽然感覺..身後

「嗚!嗚…嘔嘔噁~~」是的,我吐了,整個人跪在地上將盡把胃袋裡的東西都吐出來,吐完還繼續的乾嘔,除了吐以外還全身起雞皮疙瘩、爆冷汗,整個人臉色有多慘白就是有多慘白

好…好噁心的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經過

隱隱約約聽到一旁梅琳等人的關心和大叫聲,然後我意識開始昏沉…

「咚!」

「黎先生昏倒了!」

 

---第七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