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早上剛一睜開眼睛,馬上被人給了一日任務

而給任務的人是賽巴斯欽先生,我抖,他那張臉笑的好可怕..我抖我抖我皮皮挫

其實說起來也沒什麼,就是清掃樓梯以及2樓走廊後,之後去整理書櫃,好..像吧..

想歸想,我馬上就起來開始打掃工作,說到家事,因為家裏是傳統大宅院,曾曾祖父為了家族裏的每個小孩對家族有共同責任感與做事的團體凝聚力,特地規定用打掃宅院方式,要每個孩子們互相幫助完成家事

曾曾祖父也挺明智的,這種做法確實造就許多優秀的後代

所以,作家事對我來說是很平常的事,畢盡清掃樓梯挺費時的,所以掃好時也已經天亮了,而這時我正在一樓樓梯旁,背靠著扶手,喘口氣休息一下

而正好,本宅邸的當家,謝爾‧凡多姆海伍正要出門,身後尾隨著塞巴斯欽

我禮貌性的向兩位問安

「早安!伯爵先生!塞巴斯欽先生!」

「早安!黎先生」賽巴斯欽依舊以往微笑的回應著

而謝爾他人瞧了我一眼,以著聽起來就讓人很生氣的口氣說

「哼!有時間打招呼還不努力的做事,你只是個打破花瓶,必須賣身還錢的下人!」

「不過你也挺適合做下人,等會回來我要看到一樓都打掃乾淨,下人」

「喔!是!」

說完就帶著黑執事出了門,剩下我人望著牠們目送他們離去

什麼嘛什麼嘛!!怎麼把話說的那麼難聽!我確實是沒錢賠,但是那種話太酸了吧!越想越難過,雙眼又含的淚包的我,竟然不爭氣的開始打掃1樓,動作快又流利

黎胤煌瓊瑤小劇場5開拍..

難道說...真的像謝爾講的一樣,我挺適合做下人?不要啊!誰來給我解答啊啊!!(作者:你確實適合做他人的家傭!)

閉嘴!給我滾![作者被踹飛],啊啊~我的人生真的注定要這樣下去嗎?老天爺啊啊啊~~請垂聽我的祈求吧!!拯救你的孩子脫離苦海吧吧!!~~

但是,四個十元銅板擺在眼前,我還沒有脫離這個環境(作者:你以為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啊啊![怒])

我又繼續垂頭喪氣的開始拖地,不管廚房傳來的爆炸聲,還是路過的梅琳又摔破一疊盤子,還是從庭園傳來的巨大聲響

還有22天..我要怎麼辦?老伊一定是忘了我,不然怎麼還找不到人?難不成我真的要在這裡待一個月?

背影開始黯淡銷魂的我,沒有注意到伯爵已經回來了

「下人,聽賽巴斯欽說你很會泡茶?」依舊一副很傲慢的口氣和臉色的謝爾

「是!也不算是拿手,粗淺會些」我只是喜歡喝茶想事情所以才無意間學了些茶藝,只能說業餘,並非專業

只是謝爾讓我有一點的反感,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有這樣的個性,看來也不是塞巴斯欽先生的緣故

父母?那這個家庭的孩子教育挺失敗的!我暗自冷笑

「喔?那我倒是好奇一個下人泡出來的茶是什麼樣子,等等送茶到書房,塞巴斯欽,走吧!」不知道我在思想一些惡毒事情的謝爾,又繼續說著

然後就帶著賽巴斯欽往書房方向,大步離去

我抬頭天真的看著比我矮小的身影問道「請問先生你要喝哪種茶?」你不說你要喝什麼我怎麼泡茶給你?死小孩!

「大吉嶺紅茶」謝爾頭也不回的繼續走著

而背後的賽巴斯欽有點給他嘴腳上揚,好像在偷笑(作者:其實他在偷笑沒錯)

我囧了,伯爵小孩個性爛就算了,塞巴斯欽你好歹要好好挽回一個孩子的不良態度啊啊啊啊~~就算他是你的主人也不能這樣啊啊~~

有句話說的很好!孩子的教育不能等!!現在的階段教育不好,是會影響長大後的人格發展欸欸欸!!這可是人品教育的黃金階段啊啊~~這也是身為大人的義務吧!!竟然在一旁笑,原來賽巴斯欽你的態度也是很....

可能感覺到有人在說自己壞話,忽然塞巴斯欽停下腳步,轉頭回來看著我,我馬上把接下來要說的話全都往肚子裡吞,虔誠的懺悔

對不起!塞巴斯欽先生!請忽略我剛剛的智缺思想!請不要在用那種笑容看著我了啊啊啊~~!!感覺很毛啊啊啊!!

然後塞巴斯欽又回頭跟上謝爾的腳步,離開了我的視線

這裡的執事好恐怖啊啊!!媽媽..我要回家!!我不想待在這裡了!!

不對!他本來就很恐怖了!!因為他是跟考爾比”同款”的!!媽媽啊啊!!~~我馬上嚇的飛奔到廚房

-----

在廚房匆匆泡好茶之後,我就把茶端了過去,順便在書房整理,

「是我,我把茶端來了,順便整理書房」我敲門後說著

「近來吧!」應聲的是塞巴斯欽

然後我進門去,看到正坐在書桌前看著文件的謝爾,以及正走來接過我手上端的盤子的賽巴斯欽,然後說「辛苦你了,黎先生」

「不會,那我去一旁整理書櫃了」

說完我走向一旁的書櫃,開始把書本搬下來,然後清掃書櫃內和書本上的灰塵,再逐一的把書本歸類放為去

正拿下第5本書時,我背後傳來一聲很顯明的抱怨

「嘖!難喝死了!賽巴斯欽,那傢伙真的會泡茶嗎?如果大吉嶺這樣算好喝,那隨便叫一個人都可以弄的比這下人好!」

這個小鬼真的很需要好好的”教育教育”,如果賽巴斯欽不嫌棄,我可是很樂意的替伯爵先生,免費的”額外補習”

還有,謝爾你要罵人也要當事人不在現場好嗎!我覺得現在我的臉算是面無表情了,假裝沒聽見這個聲音,背對著謝爾,繼續整理書櫃,同時也在考慮,是不是真的要去找考爾比

覺得自己待在這小鬼宅邸這幾天,生活都很緊繃,還要受他伯爵的不良性格與鄙視,現下就是滿肚子悶氣

就算我打破你家的花瓶是我不對好了,不代表我就是任你踐踏的狗!真真氣死人!!

再說,估計我現在的狀況,去考爾比那邊如果有什麼萬一,應該可以檔上一檔,而且考爾比不知是不是因為我人在歐洲這裡,所以一直沒對我動手?

這幾天有好幾次機會他都可以痛下殺手,我很清楚考爾比可不是個性好的傢伙,為什麼呢?下次遇到他在當面問清楚好了

「塞巴斯欽,把這杯倒掉!我要喝錫蘭紅茶,然後照往常!」傲慢又任性的口吻又起

「是的,我的主人」賽巴斯勤說完就端著盤子離開

然後,接下來只留下我跟那個欠缺教育的謝爾小朋友,吼吼吼~~我加速整理,加速的想要離開這個討厭的傢伙!

兩人沉默的5分鐘,由謝爾看著我的背影,開口打破沉默說「怎麼!你似乎對我很不滿?」

「還好,普普通通」我平靜的說著,手上的工作沒停下來

「哼!」

接著雙方寂靜了一段時間後,我情緒平穩下的東想西想,不知不覺,思緒已經跑到上海我那間小書房,有著文房四寶貝,寫寫書法,品嘗茗茶,啊!!還有東方紅最熱賣的糕點…唉!越想越怨恨!如果沒有那一隻女魔頭,人現在就在家中書房裡詠詩作畫了我…

也許我的怨念越來越明顯,在書桌前看文章的謝爾感到萬分煩躁(?),馬上把桌上的一隻玩具飛鏢往我身上擲

「……」吼吼!!~~~哩結咧死囝仔!!(你這個死小孩!!)你看你的文件,我做我的事,咱倆井水不犯河水,你還丟!還丟!!

不行!!如果我衝去把他拎起來痛打一頓,等等下一秒換還成我被他家的執事分屍沉在倫敦外海,不行!!黎胤煌你要忍住!1.2.3!忍住!!~~

本來以為他會因為我人沒反應就此感到無趣,結果不是,謝爾更變本加厲的把圓頭飛鏢往我身上擲,擲完了,就說

「喂!撿回來給我,下人!!」

我默默的彎下身去撿,然後,把被我出氣的飛鏢玩具們放到謝爾的書桌上,真的面無表情的走出去書房

我默默的走到宅邸外的一顆樹下,拿起釘子槌子和草人,沒錯!!老子不釘草人出氣,此氣難消吼吼吼!!!~~~~~我真的動怒啦啦啦!!~~~

我邊釘邊咒罵

「你這個姓凡多姆的死小鬼我念你是小孩不想跟你計較太多你反而越來越過火他的奶奶是欠我釘就是了謝爾你這個披著貴族外皮的野蠻幼稚鬼我咒你喝茶嗆死吃東西噎死走在路上被狗咬死加上被車輾~~最好被蓋布袋打到連你爸媽都認不出來嘴巴被抽到腫的跟麵龜一樣~~吼吼吼!!~~」

正當我要繼續咒詛時,正常狀態的田中先生不知何時已經在一旁,並且深深一鞠躬,開口阻止我

「黎先生,很抱歉敝家主人對你的無理,我代替謝爾向您道歉,能借點時間談談嗎?」

「喔..喔,好!」人家都這樣了,不好為難無辜的其他人,尤其是老人家

所以,我就停下釘草人的動作,開始聽起田中先生談起謝爾的過去,以及凡多姆海伍的悲劇…

很神奇的田中先生沒有以往3分鐘狀態,講了快10分鐘左右,才恢復平常的悠閒樣,不過我也大概知道整個來龍去脈

該怎麼說呢..還是去道個歉好了,然後我走到謝爾的書房,敲了門就進去

「哼!原來是你」謝爾頭也不抬瞄了我一眼,冷淡的說

「剛剛的事情是我失態,對不起!希望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跟大人說,別老是藏在心裡想自己解決,你還是個孩子,應該不懂復仇後根本沒有什麼快樂」

「你是來道歉還是來說教?!」謝爾溫怒的打斷我的話

「都有,那我言盡於此,告辭了」我也知道就這樣點到為止即可,於是識相的離開

-----

在書房內的謝爾,聽完黎胤煌的一番說詞,心裡雖想「無聊的傢伙!」但實際上卻是有股不該有的感覺涌上來,那種感覺讓他很厭惡,就像謝爾每次看到黎胤煌的感覺是一樣的

弄的謝爾整個人心很煩,公司的文件也看不下去了

「主人,茶和甜點我要送進來了」忽然門外響起塞巴斯欽的聲音

「近來吧!還有你怎麼那麼慢,故意的?」謝爾挑眉問

「這次製作的糕點上花的點心思」塞巴斯欽不急不忙的回答

「喔?那好吧!這次就放過你!」雖然不太滿意執事的回答,還是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隨即謝爾又皺起眉頭喃喃自語

「果然難喝呢..」

「是這次的茶不讓您滿意嗎?那我馬上去重新弄」隨侍在一旁的塞巴斯欽,貼心的問

「不!是那傢伙的茶真的很難喝,反而你泡的紅茶才是我要的,以後茶一定要你泡的,否則別拿給我!」

「是的,我的主人!」塞巴斯欽欠身回答

謝爾心裡很清楚,塞巴斯欽的茶是華麗而甜膩迷人的外表,裡面其實是充滿虛假,反而黎胤煌的茶,樸實溫柔,卻反而突顯茶的真實味道,飲完回甘

對謝爾來說,溫柔,是他不需要的東西…那一天早就拋棄了,決定走上復仇之路,出賣靈魂也無所謂,所以他需要的是虛假!是仇恨!

而這種真實的東西太可笑,他不需要外人的同情,也不要假冒為善的溫柔和關心,他!要的是羞辱過他的敵人死亡和鮮血

因為他是謝爾.凡多姆海伍,是黑社會的秩序,是女王的看門狗,不需要光明,只要黑暗..只要黑暗就好…


--第五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