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拔郎ㄟ系命~系空金構包銀~哇ㄟ系命嗯達吉~~

為什麼?蒼天啊!難不成我出遠門忘了安太歲?天公伯啊!立幾兜位?(你在哪裡?)

明明只是在別倫家住個一晚,隔天早上卻因為梅琳在端碗盤時,不小心撞到正研究花瓶的我,背對著迷糊女僕的我來不及反應,就這麼接著間接撞破價值30萬英鎊的古董花瓶,

然後因為偶..偶身無分文錢,就被迫當這棟宅邸的家傭一個月還債,哇歹命啦!!~

嚴格說起來,撞破東西的是女僕,我是夾在中間的被害人啊啊啊!!~

但是對方叫做謝爾的當家,似乎不聽我解釋不聽我解釋!!..我..我命苦啊啊啊~~~~

正走過去的賽巴斯欽,看到在一個跪倒角落裡上演著瓊瑤小劇場2的黎胤煌,溫和有禮的說著「黎先生,真是抱歉!家裏下人給你添了些麻煩,不過既然主人的意思是這樣,也請你委屈一下了」

“…○!你明知道不是我弄的,那時候還在一旁不說話,你這個傢伙一定是惡魔!一定!絕對是!!”我抬頭悲憤的瞪著眼前微笑不語的執事

而對方塞巴斯欽無視我的怒氣,然後又說

「畢竟要待一個月,不如先讓你認識一下外面環境好了,請跟我走吧!黎先生」

「…是,麻煩你了」我兩眼角掛著淚包無奈的說,沒辦法,木已成舟,只能這樣了,如果伊西諾亞他們有找到這裡,我就可以早點賠錢,早點了事,早點去買該死的船!早點回家

糟糕!!忽然想念家裡的書房哩~~嗚嗚!我親愛的文房四寶貝啊啊~~你們還好嗎~拔巴好想你們啊啊~~
-----

沿路想啊想,直到前方賽巴斯欽停下腳步,兩人已在花亭附近,而賽巴斯欽則跟一名帶著草帽的園丁,交代了幾句,然後介紹,

「黎先生,這位是宅邸的園丁,菲尼安,菲尼安,這位是黎胤煌先生,要暫時在這間宅邸工作」

「你好!菲尼安先生,請多指教了!」我禮貌性的伸手,而菲尼安也開朗的伸手,兩人握手表示

“啪啪茲”疑似骨頭斷裂的聲音

「呃—」瞬間感覺我應該是慘白著臉,照這個痛感,手盤骨跟四個指骨都斷了吧…

「你好!阿黎!喔嗚!」不知情的兇手菲尼安依然開朗的打招呼,然後馬上被執事敲頭了,馬上鬆手

「抱歉忘了說,菲尼安人的力氣大了一點,煩請黎先生小心些」執事笑著補充

老大!這個重點你要在第一時間就說啊!再說,這不是力氣大了一點吧?這已經是怪力了好嗎!

「今天就請兩位整理庭院,下午有客人要來,請在3點前整理好,黎先生有什麼問題可以問菲尼安,菲尼安有什麼要幫忙的,就請黎先生幫你,那麼麻煩你們了」

然後,這個執事幫我包紮了可憐的右手後,就這樣回了宅邸

望著他人的回去,接下來要怎麼跟這個神鬼怪力般的年輕人一起整理庭院,這就是我擔心的問題,好險右手骨折不嚴重(作者:你確定?)不然…不然我..我會一哭二鬧三上吊,瓊瑤給你們看!

「好!工作了!」菲尼安捲起袖子,快樂的走向一塊花圃開始整理,只是整理的樣子有點怪,花好像有快速枯萎的傾向,站在一旁的我開口說

「菲尼安前輩,有沒有需要我用單手也可以幫忙的?」

「咦咦!你叫我什麼?」菲尼安似乎非常驚訝有人尊稱他為前輩,轉頭詢問

「因為您在這裡管理庭院資歷比我深,既然都是當下人,尊稱一聲前輩也是自然的」我歪著頭邊想邊說著

聽到這樣的答案,菲尼安就很開心的指著旁邊的花圃說

「那阿黎那一塊給你整理,把雜草拔掉,整理好後,旁邊的盆栽麻煩你澆水,做這樣就好,其他的我來弄,哈哈」

菲尼安真是個樂天的青年啊!有點感嘆自己老了…(作者:28歲哪裡老?)

因為在家有時會幫忙管家整理庭院,所以處理完開著三色堇的花圃中的雜草後,然後看到一旁放著小剪刀,就所幸拿來幫花圃剪掉多餘的枝葉,整理了一下

嗯嗯!很好!接著就是澆水…先問問菲尼安水桶和水在哪好了!

「菲尼安前輩,請問水…」我當下把下半段的話吞回肚子裡去,瞬間把頭轉回去

媽媽啊!..我剛剛看見什麼來的?揉揉眼睛,有點不敢致信

似乎聽到我在叫他,菲尼安看著我的背影問「阿黎你剛剛叫我,有事嗎?」

人家都在問了!不能不轉頭啊!既然如此,正正當當面對吧!GO!黎胤煌!!免驚!

我艱難地轉身面向著菲尼安,問著「請問前輩,水桶還有..水源在哪裡呢?」

看著菲尼安,很難不去注意他的背景..好黯淡!好銷魂啊!姑姑!(作者:你在楊過啊?)

不知事態嚴重,一副我了的菲尼安開心的指著兩個地方「喔喔!水桶在那邊,水在那便過一棵樹就有了」

順著菲尼安指的方向看去,不看還好,看了我都必須要自我催眠---這是幻覺!哈哈!嚇不倒我滴!這一切都是幻覺!是的!這都是幻覺啦啦~其實庭院還好好的不是嗎?啊哈哈哈..

明明前5分鐘是一片綠意央然、鳥語花香、翠草青地、紅花綠葉的好庭院

怎麼5分鐘後是東倒西歪的盆栽,連根拔起的樹,幾株橫屍在地的開花植物,埋在土裏的雜草,總之,是植物的,都通通枯死了的慘景,背景有如一片荒涼、寸草不生的乾地荒野,

因此水桶不需要菲尼安比方向,我只要抬頭一望,在這無障礙的庭院,就可遠遠看到一棵臥倒在地的大樹旁,一個顯明的鐵水桶

假設我是今天下午要來拜訪的客人,一定會以為走錯地方,認為這裏荒廢已久,早就沒人住,因此轉頭離開..

不過,事態嚴重啦啦啦啦~~~怎麼辦怎麼辦啊啊啊~~離3點還剩下不到2小時,害啦害啦!企料料啊啦!(完啦完啦!全都沒啦!)

不行不能慌!現在要想辦法掩飾,嗯嗯..照理說應該會有放庭院用具之類的小倉房,問一下好了,呃!不必了,我已經看到它在哪了

「菲尼安前輩,抱歉我去倉房拿一下東西,可以嗎?」我禮貌性的問一下,徵求當事人同意

「嗯嗯!沒問題,那我來澆水好了」菲尼安樂樂的說著

澆水應該沒什麼難吧我想「嗯!拜託你了,前輩!」我往倉房跑去回頭望了一下菲尼安揮著手說道,接著就頭也不回的衝刺

打開倉房看了一下有什麼可以”急救”用的,接著左手拉了一大袋的石灰粉回到現場,看著終於發現事態嚴重,站在現場要哭出來的菲尼安,感到不安的我往一旁看去

然後,我愣住了,我後悔了..

碩果僅存的一塊小花圃以及後面的5株樹,全都宣告死亡,死亡時間:某年某月某某日,下午1點32分12秒15

黎胤煌瓊瑤小劇場3開拍!

我放下袋子,衝向曾細心整理過的三色堇花圃,跪在一旁,抖著手抱著一株氣息奄奄的三色堇,悲情的說著

「不不不!!阿堇!你不能死你不能死啊啊!我們相依為命活到現在,你不能丟下我而去啊啊!~你叫我該如何活啊啊啊~~阿堇啊啊!!」

接著只痛哭流涕30秒,是的,已經沒時間哭了

我擦擦眼淚,悲憤的起身向菲尼安說「時間不多,看來真的只好這樣了,這項緊急工程需要菲尼安先生您的幫忙,就請多多指教了!」

也許我的咬牙切齒很明顯,也許的表情有如我家下人伊西諾亞式微笑,感到殺氣的菲尼安,趕緊點點頭表示願意配合,只怕不點頭會被我秒殺沉屍在台灣海峽

「很好!孩子,要開心點,我們來玩創意疊積木跟塗鴉吧!!」我微笑的說著
-----
3點,一輛馬車緩緩進入凡多姆伍海爾宅邸大門裡,看到路旁左右兩旁排列堆疊的樹幹,有的直立,有的橫放,雖然大小長短不一,但切頭整齊,

面向大路的樹幹面,上面圖滿了鮮豔強烈的幾何塗鴉,野性十足,有幾個直立起來的大樹幹,被雕刻成原住民部落的木雕神像柱,上面也塗滿鮮豔的純色色彩

這可讓來賓更好奇樹幹背後的東西..一大片無寸草植物的土地,上面有著灰白灰白的東西,感覺看不清楚..但是頗有特殊風味的(作者:你確定?)

到達宅底前,下了馬車的客人,好奇的向眼前的黑執事-塞巴斯欽問道

「伯爵的庭院好特別啊!能介紹一下嗎?」

賽巴斯欽從容不迫地行禮說道「好的,格克坦先生!我很榮幸為您和西森少爺介紹伯爵的庭院」

「由於伯爵個人喜歡各地文化,所以有時候即興一來,就會大大改造庭院」

接著一手優雅的揮指著路旁的彩繪樹幹,接著介紹

「就如您剛剛沿路所看到的,正是模擬美國原住民-印地安人的圖騰和神柱像,說起來很巧,伯爵的朋友中有一位是長期旅居美國的商人,所以圖騰與文化也是交談中得知,像左手邊就是鷹神柱橡…」

「那裡面的土地呢?」在一旁聽的西森又緊接著提出疑問的說

賽巴斯欽露出迷人的笑容說「那是伯爵將庭院裡的地當作畫布,用石灰粉當作畫筆的大地作圖藝術,西森少爺有興趣可以到宅邸2樓陽台,一看就知道伯爵在畫什麼了」

「哇喔!父親大人,我想要看看!」孩子眼睛發亮的說

「那麼請隨我進內,伯爵也在此等候您們的蒞臨,一同觀賞他的藝術創作」塞巴斯欽欠著身說道

「呵呵!伯爵真是厲害呢!請帶路吧!」格克坦先生挺開心的牽著孩子的手進入宅邸中

看到客人已經進去了,在庭院遠處看著的黎胤煌與此宅邸傭人等人,也不禁長長吐了一口氣

尤其是黎胤煌,覺得剛剛有種浩劫重生的感動

好險虎爛過對方,逃過一劫,而賽巴斯欽先生也夠機伶,隨機應變

回想整個過程,簡直是累死人!!本來要一借菲尼安的怪力鋸木頭,然後在告訴他該怎麼擺放木頭,最後在兩旁荒土用石灰粉塗塗畫畫即可

於是趕緊在枯掉的樹幹上畫好一圈直線後,跟菲尼安欺哄說,我們來玩”看誰木頭鋸的直”比賽:如果鋸痕超出直線外就扣10個木頭數量,看誰木頭鋸的多,成功吸引在一旁哭的淅哩嘩啦菲尼安的注意力

而正巧在家中的另外三名,中田先生、梅琳以及一位看起來應該是廚師的大哥,不知何原因都出來宅邸外面了

既然那群人沒事做,那就拉過來鋸木頭!!

今早領會梅琳迷糊本性,就請他和田中先生在一旁當啦啦隊,另一個被大家稱作巴爾特的廚師大哥,我很熱情的邀請他參賽

然後,男人們熱血(?)的競賽展開了,最後是我輸給廚師大哥,菲尼安第一名

人多真的好辦事,現在算算連刻個木頭的時間也有了,正好菲尼安樂天的喊著「等等還有彩繪喔!」讓我又想的一個點子

然後指示菲尼安在路旁排堆鋸好的樹木,同時請巴爾特和田中先生去買繪畫顏料,也請一旁的梅琳幫忙看看樹幹有沒有放歪

弄好後,正好廚師大哥他們回來了,就請他們隨意在木頭上塗鴉,不管他們畫什麼都可以,他們開心就好

這時候我看著路兩旁的庭院版圖,思考的一下,腦中有差不多的構圖,就開始在荒蕪的庭院地上用石灰粉畫框框,有大有小

弄得差不多時,就向大家說,「有沒有人要玩填色遊戲?限用石灰粉填色,看誰速度最快填完顏色」

不甘願輸掉上一場比賽的巴爾特,馬上又跟菲尼安挑上了,而想參與的梅琳,我則給了較不明顯的一塊給她用,請田中先生當裁判

趁這時機開始在路旁的樹幹挑了幾個開始大膽雕刻,雕刻好後,大家也差不多填完了,又請他們繼續向木頭彩繪,就算雕刻好的5根木頭給你們畫的群魔亂舞也無所謂了

然後回到荒蕪的土地上,用剩下的石灰粉把填好區塊的石灰粉區,用石灰粉線連起來

嗯!大地繪畫完成了!而大家也完成的木頭彩繪

正好時間也差不多了,而不知何時,人早在門口觀察的執事塞巴斯欽瞬間明白後,對我笑的很…好死不死我又對上他的眼神,當下覺得自己抖個不停..

現在想想他的表情,覺得自己又竄了一身惡寒

媽媽啊~阿嬤啊啊~妳們要保佑妳家乖小孩乖孫平平安安啊~~

白福~老伊~~拜託你們快來,我剛剛托田中先生把信交給港口的一名管理員,你們一定要找到我~~蒼天保佑啊啊~~

不過,今日見識到破壞力超群的園丁,想想回去說給家裡的人聽,他們也不會信

倒是可憐了種在此地的植物們,我黎胤煌為你們默哀啊默哀!不過也好險今天我不是種在這裡的植物,想想菲尼安的”創造力”,我覺得我又狠狠抖了一下,一百條命都不夠他用!!

---後記---


晚餐後,在宅邸餐廳的謝爾和塞巴斯欽,談論著今天的事情

「今天庭園是你弄的嗎?塞巴斯欽」啜飲著飯後茶的謝爾眼都不瞧賽巴斯欽,看著手上的茶杯,質疑的問

「不!是黎先生想的點子,然後家裡的傭人一起合力幫忙完成的」賽巴斯欽必恭必敬的回答

「喔?那可真是掃興」想看塞巴斯欽出糗沒成功,謝爾有點不快的說

確實黎胤煌幫的忙,讓賽巴斯欽有暫時少了些壓力

然而事後黎胤煌私下跟賽巴斯欽說,好險土壤沒過分中毒,現在只要把地上的石灰粉與庭院的土壤混一混,中和土中酸鹼值,可以重新栽種植物,不需要再買土壤了

而這就離胤煌為什麼當初在比賽填色塊時,堅持一定要用石灰粉的原因

這點幕後賽巴斯欽沒說出來,因為謝爾不問,他就不說

偶爾眼角瞄到塞巴斯欽那張微笑的嘴臉,越看越不爽的謝爾,嘴上冷冷,內心彆拗的說

「明天叫他去幫其他人的工作,不要再去幫庭院了,庭院裡有菲尼安就夠了」

了解謝爾想法的塞巴斯欽提問著「不打算趕黎先生出去嗎?主人」

「早上不是說好在這裡工作30天扺債嗎?如果這樣說趕人就趕人,除了失貴族禮節,也有對人失信於言」我才不上你的當呢!惡魔!謝爾滿滿賭氣的想著

而在一旁的塞巴斯欽則微笑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