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怎麼樣啦!早知道昨天就不要對謝爾講那麼多,現下可好

今天分配給我的工作竟然是整棟宅邸掃地拖地一遍,還包括天花板,然後還要洗衣服、整理庭院一半的地,最重要是今天一定要做完,不然晚上沒飯吃!?

你聽聽!這像話嗎?!小心我上勞委會告你們!!

(作者:這個時代有勞委會嗎?)

氣歸氣,無奈歸無奈,某辦法!挖丟細某吉..(我就是沒錢)

還是化悲憤為力量,努力工作好了,加油!黎胤煌!!還剩下21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洗完與晾完衣服後,我在外面整理賽巴斯欽規劃好的庭園管理部分,無視一旁的菲尼安又把他負責的沙漠,不過,他從我背後一直掃射過來的求助眼神,快把我的背燒成一個洞了啦啦啦!!

啊啊啊!!~受不了了!!~~我轉身走向菲尼安,跟他說「先生,我想可以幫你的忙,不過,我希望,你盡量幫我搬東西,然後什麼都不要做,在一旁觀摩學習就好」

「嗯嗯~」

「如果有什麼不會的可以問我一下」

「喔喔~!好~~」

是的,當下覺得要好好教一下基礎的認知,不然一直這樣也是沒辦法,所以花了一個上午教導他,一直強調他要注意別把除草劑跟肥料搞混了,到最後乾脆在除草劑的袋子上畫上骷髏頭,以示辨別

再看不懂我也沒輒了!只能說,凡事樣樣精通的賽巴斯欽先生,果然是,能者多勞啊!

然後忙完的我,又匆匆跑到宅邸,開始打掃

沒多久,菲尼安又衝進來,向我求救,我走到外面一看,果然很黯淡很銷魂啊~姑姑..

之前整理好的,不分尼我,現在已經是荒漠之地,我向菲尼安輕拍肩安慰道「你已經盡力了!別難過!」我還能說什麼呢?然後我走回宅邸,開始打掃還未掃完的天花板

中午過後,總算掃完天花板,我開始從2樓掃起,掃完拖地好,接著轉戰1樓時,

忽然宅邸大門開了,一個穿著時髦的小女孩衝了進來,往2樓書房跑

「謝爾~~莉莎來看你囉~~」

-----

現在,我人在一輛馬車後面踏板上,正跟著謝爾伯爵等人前往倫敦市區..

原因是,伯爵的未婚妻來拜訪,並且吵著要謝爾跟他去市區購物

然後因為怕幫忙拿貨的人手不夠,所以臨時指派我跟去,不過有塞巴斯欽先生和田中先生,為何還要多出我一人?

而塞巴斯欽的回答是說「主人另外指派我在市區的任務,所以到市區時,就麻煩黎先生了,我會盡快回來」

到倫敦市區時,果真塞巴斯欽暫時跟我和謝爾伯爵等人分道揚鑣

「哇啊啊~這件衣服好可愛喔喔!!謝爾謝爾!你看!」

麗莎衝到櫥窗前面,看著展示窗櫃中兩件墨綠以及草綠色的男女童裝,女性洋裝滾著荷邊葉,以及上面打著蝴蝶節,和另一件男裝領口也是用同款的蝴蝶節裝飾,一看就知道是對裝(作者:就情侶裝咩..)

然後莉莎一雙眼睛閃啊閃的,看著櫥窗裡的衣服又看著謝爾,兩者來會流轉的一會,然後似乎下定了決心,開心的說

「好!就買這兩件!」

「莉莎..嘖!真受不了妳」謝爾看著來不及阻止的未婚妻,就這麼跑進店裡,隨之也跟進去

我本來是想呆在外面的,可是也被謝爾叫了進來,只留下田中先生駕駛著馬車停在一旁路邊等著大家

進去前,我偷偷瞄了一下出窗那兩套衣服的價碼,一件16,300英鎊另一件12,800英鎊,我傻了..

(作者:以現在匯率換算成新台幣,12,800英鎊=560,240元;16,300英鎊=828,040元,哪件16,300英鎊?就女裝那件呀!!)

不進去還好,一進去就傻了我…我說小姐,伯爵好像沒缺這麼多衣服吧..買了4.5盒裝,而莉莎自己也買了不少件,敢情家裡的衣服都被炸掉了??

偷瞄了一下架子上洋裝的標籤價..從8,000英鎊,10,000英鎊不等開始起價,最貴的是500,000英鎊,天!!也被莉莎包下來了,我覺得我翻白眼啦!!

(注:1英鎊=50.8台幣,麻煩大家動手動腦換算吧!)

我說老闆這家一定是黑店對吧!!不對!是土匪店!!哪有人衣服賣到1萬以上的?至少我國家是沒啦..真要這種價格也是皇帝才穿的起的等級

話說,莉莎小姐啊!!英鎊不是錢嗎?不是錢嗎嗎嗎嗎!!??~~~我拜託你住手!雖然錢不是花我的,但我光在一旁看丟滴昧心衷憋啊啦啦啦啦~~(就快要心臟病了啦啦啦啦~~)

「夠了!買那麼多我也只穿一件」謝爾這時候開口說著,制止了莉莎瘋狂行為

那就別買那麼多啊啊啊!!趕快退幾件去啊啊!!~~我內心悲憤的吶喊!!

因為謝爾都這麼說了,結帳後的莉莎拉著謝爾的手,又開心的往下一個商店去

我說..孩子!你知道你剛剛花了快675,000英鎊了嗎!!!?67萬啊啊啊!!~妳還要繼續”雪拼”?!

「謝爾謝爾!我記得這裏有一家商店賣很多可愛的布偶,咦?在哪呢?」

莉莎四處光望尋找,忽然看到左邊轉角的一家布偶店,開心的說

「找到了!!謝爾,我們一起去看吧!!」

然後不等謝爾反應,就把人拉過去布偶店

「莉..莉莎,走慢一點」

沒多久,進到店裡的莉莎又忽然從門口出來,向我招手說「小黎,快過來過來!~」

我囧!才剛好不容易把10件之多的服飾包裝禮盒搬到馬車上,現在要我過去?!一定又是搬購物品!

現在大可知道我被塞巴斯欽叫來是做什麼的了..當一整個下午的搬運工人,囧!

我說,小姐…你買那麼多娃娃做啥麼!!??

造價也是從4,500英鎊開始起跳,人型洋娃娃和泰迪熊價位最高也有22,000英鎊那種的

媽媽…如果我有這種女兒我一定會去人生重來一次!給我把人生重來鎗吧!!天老爺!

還有,這家店一定是黑心土匪店2號,我敢打賭剛剛服飾店跟這家是同兄弟店!!

看著10隻大型,25之中小型不等的布偶,有蝴蝶、泰迪熊、兔子、海豚、洋娃娃(衣飾很漂亮很貴那一種)…

全都打包好成20幾袋,店員瞧見我一臉囧樣,頗似同情的說

「小小姐是否需要我們店家幫忙搬呢?」

「不用!那個傢伙沒問題,還不快點搬!下人!」謝爾冷冷的回絕

算你狠!大人不跟你計較!

我..忍~~~住~一把鼻涕一把涙的來回搬著貨物,這時候謝爾跟莉莎早已經走回馬車上

該死的是,以前有段時間在家幫爺爺記家帳,所以對數字這種東西,我腦袋的算盤無意識的開始”計帳”

很好!這次娃娃總價數字也破十萬啦啦!~~328,000多英鎊,敢情你們家是開金庫的?!錢不是錢?!

兩者加一加1,003,000多英鎊啊啊啊!!~好野人也不這樣花錢吧吧吧吧!!

莉莎你一定是爆發戶!!你家大人都這樣隨你亂花錢嗎?!你爸媽不會哭嗎?不.會.哭.嗎嗎嗎嗎?~~~

「慢死了!動作快一點,下人!」謝爾在馬車裡,神情不快的說,打斷了我的發達思考

「是是..伯爵大人」我勉強擠出微笑的說

當我搬完娃娃到馬車頂上時,馬車就這麼的開走了,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

那時我深深覺得,謝爾他是故意的!!一定是故意的!!絕對!!

-----

我無言了我..我現在人在不知名的街道上踱步前進,反正迷路也罷!因為我在不爽!!

稍早本來想說追不上就算了,沿路慢慢走,順便開始我個人覺得早該做的一件事-向路人問問我家那兩隻的下落

問了幾個人之後,忽然遇見之前藉由田中先生委託轉交信件給我家下人的港口工人,他說有遇到我家的老伊,然後,老伊要工人轉交一封信給我

跟工人說聲謝之後,我很緊急的拆開信件來看,看完後我就差點把信件撕了

原來跟他們分散的第二天,他們就找到我人在凡多姆海伍伯爵家,看我好像沒什麼問題,就索性把我先暫時遺棄在伯爵家,然後去處理老伊他家的事情

什麼嘛!什麼叫做沒什麼問題!!?我都差點要去見阿嬤了,還什麼沒問題!

不過話說回來,伊西諾亞他家鄉確實在英國,到底發生什麼事?還有,白福依他的身份跟去幫老伊沒問題嗎我懷疑

就在我東想西想的時候,耳邊響起了熟悉的聲音

「黎先生,原來你在這裡,主人派我找你回去呢」

是塞巴斯欽先生

沒辦法,老伊說最近英國不太安全,讓我在伯爵家是有原因的,我內心小小的嘆一口氣,說道

「抱歉跟丟大家,給先生你添了麻煩」雖然是謝爾的不對,我還是很官話的說了

走回到伯爵馬車那邊,我不得不揉揉眼睛..來人哪位可以跟我說,馬車上面那一堆有疊高趨勢的高樓是什麼?!

看著由一箱箱盒裝的戰利品,堆疊成塔在馬車頂上,雖然有用許多繩子榜牢固定住,但是近看還是覺得很搖搖欲墜啊啊啊

(作者:讀者可以想成一堆重心在上頭的疊疊樂積木,出現在馬車頂)

這時在一旁的謝爾對著莉莎說「夠了!差不多該回去了,莉莎你不是想看我穿妳買的衣服嗎?」

「咦咦!真的嗎?太好了!我們趕快回去吧!我想看你穿墨綠色那一件」莉莎很高興的說著

當兩個人上馬車後,塞巴斯欽關上車門才小聲碎碎唸

「真是的,還好有多帶100萬英鎊,不然原本的300萬英鎊還真不夠莉莎小姐花呢!」

我…是不是耳抽筋?!是不是?是不是?!400萬英鎊…都給那嘶女俠給殲滅了!!該說”好塞雷”還是”咒恐波”(很恐怖)

隨著馬車在一路顛簸的路上行駛,車頂上的物品越來越搖搖欲墜,甚至,身再馬車後面站台的我,必須注意車頂三方是否有物品掉落

喔喔喔!!~~右方紫色包裝物要掉出來了!!我趕緊伸手推回去!!

後方2件包裹也要掉出來了!!我趕緊伸出雙手扶正!!

然後馬車經過一個路地上的漥洞,馬車整體輕震了一下,但是車頂的那堆東西,可就不這麼回事了

「!!」我手忙腳亂的把快解體的高樓建材從四面八方,推˙擠˙抓˙扶˙塞!,推它!擠回它!扶正它!抓住掉出去的它!塞它回原位置!

弄好時我可是累的人翻仰馬!你說我大可不要理?怎麼可能!整體價值400萬英鎊的東西耶!!摔了他們也許不心疼,但我可是會啊!!再說到時候一定又是我理虧要賠錢,沒錢賠要繼續賣身作奴,這是惡性循環啊啊!!我可不要!

不過,感謝蒼天,看到離宅邸月來越近,總算是快到目的地了…

-----

終於回來了,我抱著要要哭出來的感動,只差點要趴下去親吻這棟宅邸大廳的地毯

而在一旁的塞巴斯欽則吩咐其他人開始搬馬車上的購物品

其中還發生一些小插曲,菲尼安很大冽冽的直接從底部抽,頓時整個物品包裝盒差點垮了

要不是賽巴斯欽跟..一名印度人先生,非人的接住掉落的購物品

不然大家可能會被這堆小山包裝埋沒

你問我為什麼不去接東西?你能接的住這堆像大樹一樣高的積木塔嗎?看到都嚇死我的膽了..

所以在次證明,賽巴斯欽果然能者多勞,非凡啊非凡

時間地點現在轉移到大廳,在謝爾跟賽巴斯欽去換衣服的時候,莉莎開始指使我們這些佣人佈置大聽

「這裏要打蝴蝶節喔!還有這裏要有一排粉紅彩帶,對了!氣球!」

感覺莉莎人還挺樂在其中的

弄好後,麗莎拿出派對帽一一戴在大家頭上,除了我...

「嗯..」莉莎走到我這裏時皺眉頭想了一下,接著四處張望了一下

看到一個綁著大粉紅蝴蝶節的狗耳朵髮圈就高興的跑去拿過來,戴在我頭上

「這個比較適合你,小狗小黎,很可愛呢!」

我囧!

天你玩我嗎?(作者:就是玩你,安爪![怎樣!])

「哇啊!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謝爾看到一定會大吃一驚的」看了看大廳,很滿意的莉莎高興的轉起小圈圈,無視在一旁跪倒於角落,背景是數個黑線條的我

接著莉莎拉著梅林要去幫她換洋裝,就這麼高興的離開大廳

而我,不僅悲從中來,嗚嗚嗚~倫家不是狗啦!還偶男人的尊嚴啊啊啊~~~為什麼要說可愛呢?才不可愛咧!!

偶低幼小心靈受傷了,誰來賠償啊啊~~~偶要回家!偶要回家偶要回家!!~~(作者:不知不覺瓊瑤小劇場6開拍了)

換好禮服的謝爾到大廳,看到眼前的粉紅現象,不僅低聲嘆氣道「唉!果然是這樣」

然後看了一下現場,說「莉莎呢?」

「小姐她去換衣服了,梅琳也跟去幫忙」菲尼安開口回答

「賽巴斯欽,過去看一下有沒有問題」心裏不放心的謝爾,臉上依然冷淡的說

「是,我的主人」塞巴斯欽欠了個身,轉身走向莉莎的房間

然後謝爾看到在一旁角落瓊瑤的我,刻意不面向我,用著藐視人的眼角看我並且發出一聲嘲諷「呵!原來是狗!」

過沒多久,莉莎換好洋裝跑出來大廳,身後跟過來的是梅琳和塞巴斯欽

看到謝爾身上穿的禮服,十分高興的說「哇!謝爾果然穿起來很好看呢!」

謝爾似乎拿莉莎沒輒,小小的嘆口氣說「這樣你滿意了吧」

「謝爾謝爾!陪我跳舞,好不好?」莉莎沒注意謝爾的嘆息,自顧自的提出請求

本來想拒絕的謝爾,卻因為在一旁的塞巴斯欽說「身為紳士,不可以拒絕淑女的請求喔!」

當下輕輕「嘖!」一聲後,隨即對莉莎說「好吧!那麼,莉莎小姐,我有這個榮幸請妳跟我跳支舞嗎?」

說完就擺出社交舞會常見的邀請女伴跳舞的姿勢

莉莎看了臉上有些紅暈,一臉感動要哭出來的樣子,很幸福的說「好,我很榮幸能跟你跳支舞,謝爾」

當音樂響起,在一旁的大家,由正常版的田中先生開始起頭拍手,大家也一起隨著拍手

在大廳中的兩個身影緩緩隨著音樂跳起簡單的華爾茲

而我也從自我暗影當中回神,抬頭就看到謝爾跟莉莎在大廳中間跳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穿的是同一系列對款的衣服,老實說,看起來很登對呢

而且難得看到謝爾有其他神情,不過這要很仔細觀察才會察覺,也許在自己的未婚妻面前才有的,小孩子才有彆拗?抑或害羞?

跳完舞後,莉莎拿出下午買的布偶娃娃,每個傭人給一隻,說是給大家當舞伴,要大家一起下來跳舞,話說,為什麼給我狗娃娃?!囧

下一首舞曲又響起了,大家都下去跳,只有我愣現場,因為,我不會跳舞...賽巴斯欽似乎不想下去,轉身就走

走前還說「黎先生如果不方便下去跟大家一起跳舞,要不要來幫我做甜點」

「喔喔!好」反正呆在這裡不下去也是很奇怪,乾脆去幫忙好了

而今天也在去廚房幫忙後,大家很開心的吃著點心糖果結束了舞會,整理好大廳後,也結束了這一天


---第六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