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昨天的事情,下午醫生來看過我的狀況,然後從右手和大腿我取出3顆子彈,疼到我哇哇大叫,然後仔細的包紮在交代個幾句,就回去了

然而因為我受了傷,所以賽巴斯欽讓我一整個下午休息,

隔天早上,我依舊如往常3點清醒過來,只是因為身體的傷還沒好,所以只能人躺在床上瞪著天花板,開始用我的腦袋,想一些事情,例如:

背背唐詩..等中國文學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唐 王維 山居秋暝)

….雖信美而非吾土兮,曾何足以少留?...(王粲 登樓賦)

磨到了早上陽光照了進來,塞巴斯欽開門進來,手上端了一盤簡單的早點,說道

「各位該起來工作了!」然後轉頭對我問安「早啊!黎先生,依舊那麼早起呢!」

我打哈哈的回答「哈哈..早安!賽巴斯欽先生,習慣早起了,一時改不過來,話說先生也起的很早啊」

「唉!如果那三個笨蛋能像你這樣那就好了..手跟大腿的傷有比較好嗎?」感慨完後,塞巴斯欽接著關心的問

是有好點了..

「那就好,今天還是不勉強你做事情,早餐跟內服藥我就放這邊了」

「啊!謝謝!」

「不必客氣」說完轉頭向田中先生說道「田中先生等等麻煩你幫黎先生換繃帶,那麼失陪了」把餐盤放在桌子上,塞八斯欽微笑的說著

「呵呵呵~~」田中先生早已換好衣服在一旁呵呵笑著

開始有如往常的事件—走到菲尼安跟巴爾德的床邊,毫不留情的扯下兩人的被子,並且說著「起床了!今天可是有很多工作」

然後兩人又跌下床,開始一天的工作(?)
---
「哇啊啊啊~~」這是梅琳的尖叫聲

「劈哩啪啦劈哩啪啦~」這是…盤子我為你追悼3秒鐘,1..2..3..,好!繼續吃早餐

慢慢吃著早餐的我,忽然覺得我開始習慣這裡的”事件”了

例如事件2:看著窗外菲尼安人站在沙漠大地上,很好!已經毀掉昨天賽巴斯欽辛苦整理好的花園,又變成一個沙漠荒野..

三球冰淇淋馬上出現在菲尼安頭上,被出來檢查的塞巴斯欽先生兇狠的命令到一旁罰站..

吃完早餐沒多久,田中先生進來幫我換藥跟繃帶,順便幫我把餐盤收走

然後…我..必須呆在這裡修養身體…

……

..

公啥繩邱啊啊!(開什麼玩笑啊啊!)要我在這裡無所事事,我會生菇的!

啊啊~~早知道剛剛要請田中先生,幫我拿本書來的啊啊~~悔不當初啊我悔不當初!!

讓我去看書!!別阻止我!!我跟書本是永不分離的~~~

「砰砰砰砰砰砰砰轟轟隆隆隆隆隆~~~」

哪知當我瓊瑤小劇場5演的正烈,忽然外面一個巨響,終止了我的小劇場,啊啊~我的小劇場~~(作者:你夠了沒!?)

剛剛地板搖晃的很劇烈,是地震?我愣了一下

吃力的走向寢室房門,推開門好奇的探頭望去,看到一個房間不僅冒出一堆黑煙到走廊,還夾帶著..火…火..火災啊啊!!火燒厝啊啊啊!!

---

「轉頭不見就只會給我惹麻煩!!」另一邊走來的賽巴斯欽,低聲抱怨後,毫不遲疑的走進失火的房間開始滅火

滅完火後,隨即走出兩個人,一個是塞巴斯欽先生,另一個是…巴爾德廚師大哥!!後者人身上極為狼狽,被煙薰的黑黑的

「發生什麼事了?各位沒事吧?」

然後一個穿著印度衣裝、包著頭巾的男人衝向塞巴斯欽先生兩人,關心的說道

在遠處的我開始歪著頭,腦部運轉..我記得他好像是伯爵的客人,有聽塞巴斯欽說過,是從印度來的,看看那名男子的穿著應該是那名客人的隨從

說到隨從,老伊、白福你們快點來啊啊啊!!

然後我又哀怨的垂頭縮回房間,躺在床鋪上,黯淡銷魂~

沒多久,寢房門開,有三個人魚貫的進來,各個頭頂三球冰淇淋,黯淡銷魂程度不輸我這個思念家鄉思念下人的人

我從床上坐起了身,愣了一下,隨即問道「你們怎麼了?梅琳小姐、菲尼安先生、巴爾德大哥?」

不問還好,一問菲尼安反而哇哇大哭,梅琳更是頭低低,背景的線條和黑影更多,巴爾德則”嘖!”一聲,搔搔頭不語

在我的安撫下,大家終於說出他們為什麼在這裡-荒漠庭園、杯盤巨墳、廚房失火…等等!廚房失火?!難道說
嘖!用火烤肉是藝術,為什麼那傢伙就是不懂!」巴爾德自顧自的抱怨起來,而我選擇沉默

媽媽…如果我想的沒錯,巴爾德先生也不是一般的廚師,還是少跟他接觸較好..

然後,因為大家沒事做,就各自坐在床鋪上,開始聊天

「話說回來,巴爾德大哥都是用什麼烤肉啊?」

「嗯?這你就問對人了(作者:本來就是問你,不然問誰?)我是用這個烤肉的!哈哈!」

哈你個頭!我看著巴爾德不知從何拿出的火焰放射器,終於知道為什麼會”地震”會廚房失火

「巴爾德當過軍人喔!」

喔喔!

「那阿黎呢?之前也只知道你是中果來的?你都是在做什麼的?啊!種水果!!因為是中果嘛!」

菲尼安..我原諒你的天真!「是中國!」我糾正菲尼安的說法,然後說

「我是中國上海人,其實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桂林人,因為100年前家族遷到上海來做生意」

「中國?在哪裡?」菲尼安皺著眉頭問道

我歪著頭想的一下,接著拿出一旁的紙筆說「用畫的比較清楚,…在這裡,這裡是中國」然後我指著畫好的世界地圖大概版圖中大塊的中國版圖

「喔喔!」湊過來瞧的三人,似乎很驚訝中國的地大,在英國跟中國兩地之間流轉著

「那黎先生你家是做什麼生意?」梅琳接著好奇的問

「家族本業是作茶行的,最近這幾年家族裏的兄弟們有涉略其他事業,事業有成,而我是一事無成」我自嘲的說

然後搧搧手說「要不是我三哥看不過我這樣子,要我幫他管上海一間茶樓,不然我還會繼續在家裡發呆,吃家族軟飯!哈!」最後的一個字,覺得笑的很苦..

所以啊!所以啊….有時候很羨慕你們,雖然常常”凸槌”,至少每天過的快快樂樂的

然後我趕緊把話題一轉「不過有空到中國上海,記得找間叫”東方紅”的茶樓,我會盡地主之誼招待你們」

「喔喔!真的?」菲尼安兩眼水汪汪的說著

「嗯啊!大家應該沒有吃過上海的茶點吧!上海的茶點很棒喔!黎家精挑細選的茗茶也是絕品呢!」

「好啊!伯爵有要去中國時,我們也一定要跟過去!!」巴爾德起頭站起來說著

「喔喔喔!!~」梅琳跟菲尼安也站起來舉雙手呼喊,感覺好像現在就要去東方紅

「呵呵呵~」

嗯?田中先生哪時候進來的?而且..賽巴斯欽也來了!!

---

我要你們反省而不是聊天,既然反省完了,菲尼安!」

「有!」被叫到名字的菲尼安舉手反應

「去整理庭園,別再把除草劑跟肥料搞混了!..梅琳」

「有…有!」梅琳遲鈍3秒後,才趕緊反應

「除了主人的寢室,其他房間都必須打掃整理,巴爾德!」

「是!」被叫喚到的巴爾德行軍中禮回應

「回去廚房,別再把廚房燒了!田中先生…」塞巴斯欽看了一旁悠閒狀態的田中,沉默了一會,說道

「你在一旁休息就好」

「呵呵呵~」

「大家還不快去!!」塞巴斯欽拍拍手嚴肅的說著,隨即大家都鳥獸散去做自己份內的事情

最後沒被點名的我,有股不詳的預感,媽媽..我好怕!

然後塞巴斯欽轉頭看著我,依舊101號的標準笑容

也許賽巴斯欽這種招牌笑容,眾女性會被他迷死,但對我而言不是,是惡魔思想邪惡的微笑啊啊!

媽媽啊啊~我又皮皮挫啦啦~

忽略我快哭的表情,塞巴斯欽笑著說「剛剛進來不小心聽到,黎先生是上海超人氣茶樓的老闆是吧?」

我嚇的背後爆出一身冷汗,吞吞口水,弱弱的說「我..我…我只是幫我哥暫時看顧茶樓,並不是老闆..」(作者:你屁!!明明就是”看管有佳”,所以你家三哥把茶樓給你經營、當老闆!)

作者你閉嘴!!!!在吵我黎式蒼蠅拍打大嘴巴密技伺候喔喔~(凶惡凶惡)

(作者:死因仔埔,你慘了!![筆記])

「哦?那好吧!今天廚房需要幫忙,你應該能走了吧?不行的話就不.勉.強.先.生.了」聽到我如此答覆的塞巴斯欽,閃過不懷好意的臉色,恢復往常101笑容說著,後頭加重語氣結束

賽巴斯欽先生,你這是威脅!這是恐嚇啊啊!!我能說不能走嗎?能嗎?能能嗎嗎嗎嗎?!!你這個惡魔魔魔!!

「大概能走了,只是比平常要費時些..」看著賽巴斯欽的危笑,我屈服的說著

「那好!請你慢慢走去廚房,幫忙巴爾德先生,那麼,先失陪了!」十分滿意我的答覆,賽巴斯欽愉快(?)的離開現場

留下一臉要哭的我,不!...我這次真的哭了!

「嗚嗚嗚~倫家還是傷患啊~嗚嗚~~」要偶去跟那個隨時會燒掉廚房的人在一起,萬一又起火災,偶逃不掉怎辦?!

再說泥這是虐待傷患啊啊!!偶沒跟泥家伯爵索討精神賠償,泥就不應該這樣對待偶啊啊!!

---

烘烘烘~~」

現在我人正坐在靠近門的位置挑菜、洗菜,巴爾德正嘗試”烘烤”第9盤的牛肉,烤盤也換了5個

我說,先生你家的烤牛肉沒30秒就熟了,再烤下去就報廢啦啦!

你問我為什麼不好心提醒他?當然有!只是之後他都會說「黎,這根本沒熟!裡面還是生的,烤肉呢!必須要30分鐘以上」接著就是20分鐘的長篇大論

那拜託你不要用火箭噴射好嗎!用正常點的烤箱啦!不過剛剛建議他用烤箱,他竟然..真的不說不行!覺得大哥只懂一些基礎!無論刀工或者烹煮的方式、火候認知,真的令我感到不妙!!

真不知伯爵是怎麼挑廚師的…

「哈啾!」這時在遠處的書房,謝爾重重打了個噴嚏!

扯遠了..剛剛巴爾德廚師大人竟然對著烤箱內的生肉用火焰放射器噴火!!然後,肉報銷了,烤箱也同它命喪巴爾德手下..烤箱產生的爆炸,嚇的我拉著大哥,掀起料理桌當防牆擋飛石碎屑,

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也沒有釀成第2次火災..之後我決定隨大哥他去了,我挑我的菜,他烤他的牛肉

然後,在他專注烤肉時,我偷偷開火,長筒鍋加水滾水,把洗好切好的菜偷偷放進去,調味,蓋上鍋蓋給它燉個一小時,三不五時注意大哥的火焰放射器有沒有朝這裏飛來..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而這個萬一果然不負眾望的來了!!

大哥好像因為火焰噴射器用過久,開始秀抖,忽然噴射器不聽使喚的能量大開!!火線往我這裏掃來

我抖著身子,指著對外是宅邸庭園的窗戶大喊「巴爾德大哥!!牛肉從窗戶逃出去了!!!」
「什麼!!竟敢逃出去?嚐嚐我從祖國帶來的武器!」沒有察覺哪邊不對的巴爾德大哥,馬上把噴射器矛頭轉向我指的窗戶,窗戶包刮附近位置馬上大開火洞,然後巴爾德大哥氣呼呼的衝了出去

敢情是去追牛肉了..我囧!

過了一會,塞巴斯欽進來廚房探望,看到只有我一人在現場,以及開洞的牆,於是問「巴爾德人呢?」

「他…他人拿著火焰放射器去追牛肉了..」

「唉!也罷!」賽巴斯欽捲起袖子,打算往常的自己一個人處理中餐問題,瞧見我身旁的燉鍋

「....」

「我在嘗試燉西式蔬菜湯..好像有點失敗..」知道他要問什麼,我先乖乖的自首

「這個加一點紅番花調味就好」試過味道後,賽巴斯欽指著櫃子上的一小瓶調味料說著

「喔喔!」
---
過了1小時,巴爾德回來了,身上沾了不少塵土,我說,賽巴斯欽都自己親自煮完中餐,伯爵也早已吃飽了,大哥你怎麼現在才回來?

「可惡的牛肉!!對了!中餐時間過了?」

我點頭回應巴爾德的疑問,接著說「塞巴斯欽先生剛剛來處理好了,這點大哥不必擔心」

「建議大哥你可以先想想菜色,晚點就可動手作菜了」因為依你的功法,從下午2點做到晚上6點是肯定的..

「好!今晚還是烤牛肉!!」果然!如我所料!!


然後,過了一小時的休息時間,巴爾德竟然用粗鐵鍊把牛肉綁在烤盤上,再接著綁在料理桌上

我說,大哥泥是想幹什麼來滴?為什麼烤牛肉要用到鐵鍊啊啊啊啊!!?~~敢情是我早上跟他說牛肉會逃跑的緣故???!!

然後不等我阻止,巴爾德馬上用火箭噴射器開火烤牛肉,並且說著「這下你跑不掉了吧!牛肉!乖乖給我烤!!哈哈!」哈個頭啊你!!大哥麻煩你動動腦筋啊啊!!牛肉不會跑的,又不是活生生的牛!!

「砰砰砰!!鏘鏘鏘鐺鐺鏘鏘鏘~~!」

沒想到事情變成這樣的我,忽然覺得這就是所謂的聰明反被聰明誤?過熱的鐵鍊忽然像散彈地雷般的爆開…朝四處射去,我趕緊拿著雙手平底煎鍋擋子彈,叮叮噹噹響,所謂的大珠小珠落玉盤..形容這個幹嘛!逃命要緊啊啊啊!黎胤煌!!

「咻咻~~噹!!」忽然不留神,一塊稍的紅燙而扭曲的鐵鍊塊往我頭上25公分高飛過

「….」媽媽啊啊啊~~我的頭髮焦掉了!!救~命~啊啊~~~

太扯了吧吧吧!!!門把被打壞,不能從這裡逃命!!??那只能朝早上製造的牆洞烙跑了..

看著眼前四處飛的鐵鍊碎塊,我深深吸一口氣,頭上帶著鍋子當頭盔,身上綁著中華炒鍋當鎧甲(作者:哪來的炒鍋?!)

衝向槍林彈雨的陣地,直線跑向光明璀璨的未來!!

右翼30°有兩發子彈!「鐺鐺!」平底鍋好物啊啊!!注意!!左後方20°1發!SIN60°、TAN40°、CSC90°各一發!!「鐺鐺!鐺!鏘!鏘!!」

左右左右BAKE區各一發!!N區3發!!注意注意!!

「叮叮咚咚鏘鏘吭鏘!鐺鐺鏘!」

眼看快到終點,即將解脫,卻殊不知躲在角落架起另一個料理桌當盾牌的大哥大叫

「黎!!你的頭上!!」

「嗯?」我抬頭看見一整個專門放盤子的廚櫃櫥窗玻璃盡碎,連同裡面的盤子也是,然後一整櫃的破片黑壓壓的從我背後砸來,

我連慘叫都來不及,忽然看到阿嬤向我招手,下秒就硬生生的被活埋了,接著被飛舞的鐵鍊碎片打到搖晃的廚櫃,也倒下來了,好死不死往我身上壓

---


沒多久,塞巴斯欽和印度王子的隨從趕來現場,趕緊搬開櫥櫃,把我從碎片堆中挖出來,發現我人沒反應,趕緊送我去醫院

碎碎平安啊…這件事後是聽田中先生說的

稍早以為,我要去陪阿嬤她老人家了..現在可是左手石膏!肋骨斷3根,頭輕微腦震盪,沒被鍋蓋保護著的地方皆是皮肉割傷,不知為什麼?我覺得要是剛剛被壓死就好了..好痛!!我渾身痛到不行!!

昏迷5小時後的我,吃力的睜開眼睛,人好像在清一白色的房間,旁邊幾個模糊的人影..

「讓沃死了吧!誰來殺了沃..」我開始神智不清虛弱的說著,眼淚關不住的流著

一旁的醫生同情我,於是幫我打了一針鎮定劑,然後我緩緩的睡著..

當我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的事情,我是被餓醒的…

「先生醒了?先喝點水吧!」護士看見我醒了,倒了杯水餵我喝

「先生等等我去請醫生過來幫你看看,順便請廚房的人端湯來給你」餵完水後,護士說完話就離開房間,只留下目送護士的我一人

沒關係..等等就有東西吃了,我再躺一下..現在我最需要休息養傷

本來以為一切將歸於平淡,接著只要靜養以及等著老伊找到我後,趕快買船回去家鄉,想著想著人又開始瞇起眼睛..殊不知

「喀嘎!」喔喔!房門打開了,護士跟醫生那麼快就來囉?

「不對喔喔!親愛的小煌煌~是最愛你的我呦~~♥」

●!!來人啊!快點殺了我!!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一頭妖異紫紅波浪長髮,隨性的馬尾,一臉邪魅的男子笑的很開心的說著,並且走向黎胤煌

「哎呀呀~~小煌煌真讓我心痛,來歐洲都不說一聲,呵呵~~瞧你這樣我好心疼呢~~♥」這隻變態不知何時已經靠近我,在我身上蹭啊蹭..害我全身發毛!!

發毛…等等!原來如此!我懂了!難怪有時候覺得塞巴斯欽先生會給我這種熟悉的感覺,原來…

賽巴斯欽真的是惡魔啊啊啊!!~~

救命啊啊~~~天地盡譭、日月無光啊啊!!英國出現兩隻惡魔啊啊!!

不對!!救郎啊啊!!伊西諾斯、白福,你們再不來!我就要被吃掉了!!不然蒼天趕快降道雷劈死這隻變態惡魔,不然劈死我到不剩半點渣渣在人世也行!!誰來救救我!!?

HELP ME!!~~~~

---第三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