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凌晨3點就早起的我,生理時鍾一響,人馬上就睜開眼睛,爬下床,看著還在熟睡中的其他人,穿好衣服就躡手躡腳的出門去了,想想沒什的地方可以去,又怕走太遠迷了路,只好到了後面庭園開始打打太極

話說凡多姆海伍伯爵家,宅邸座落點真的挺偏僻啊,(作者:你老祖宗家桂林更偏僻!還說別人!)
要到市內還需要坐馬車2小時多,那次跟梅琳他們回來,也是搭會經過宅邸的運貨車回來,來這邊已經是8點的事情了

想歸想,伊西諾斯他們哪時候會來接我啊啊?算一算我跟下人來英國已經是第三天了,該不會老伊腦袋又頓掉了?不會吧不會吧!

到了天色開始漸亮,算算時間應該是快5點了,於是我就回宅邸的佣人寢房去,開門正巧看見,賽巴斯欽先生正在叫大家起床,我愣了一下

賽巴斯欽感覺到有人在門口,轉頭後看到是我,於是對我笑著說「早安,黎先生起的真早呢」

「哈哈..早安」我乾笑著

「好了,各位該起床工作了」然後賽巴斯欽又回頭看著其他人說道,菲尼安和巴爾德還有點給他賴床,所以賽巴斯欽不太高興的扯開兩人棉被,兩個人就這樣順便被扯下床,發出兩聲巨響,隨即是兩聲抱怨

然後,這是凡多姆海伍伯爵家的新一天開始了
---
對於今天要做什麼有點…不安..

好啦!偶很不安可以吧!希望能不要在整理庭園了..

也許天公伯聽見我卑微的心聲,塞巴斯欽在走廊就跟我說

「黎先生今天要麻煩你跟梅琳去倉庫整理」

喔喔!換地方工作了,雖然有點對不起(?)菲尼安,但是能離開他可怕的雙天賦,我也是挺樂見其成(作者:其實是拍手叫好吧!)

塞巴斯欽又好像想到什麼,補充說

「然後盯著她,儘量別讓她破壞。」

怎麼?怎麼怎麼?!!塞巴斯欽先生怎麼最後那七個字語氣很”溫柔”?

我無解的瞧了一旁的梅琳,她正低著頭不語,似乎很不好意思,

嘖嘖!她只是迷糊了點,做事情會搞砸,所以昨天她能夠從我對面牆壁的位置,撞到我背後,也真的..是…..呃..我覺得我臉色有刷青….

我懂我明白了..終於知道為什麼賽巴斯欽先生要這麼說,

假設,如果他手上是端的是50本書..是30個餐盤,然後,在你眼前毫無預警的跌倒,30個盤子也好無預警的往你身上砸..光想到那個狀況,用「慘」字也不能形容那個狀況

假設完畢後,我抖我抖我抖抖~媽媽..我還能換回去嗎?

好像賽巴斯欽能預知我的想法,所以他特地轉頭對我”危”笑的問

「沒什麼問題吧!黎先生」

當一個人在對你危笑(威脅+恐嚇的笑容的縮寫),你覺得我能說不嗎?能嗎?能嗎嗎嗎嗎?!

我很沒志氣的回以一個”微”笑(微弱的虛笑的縮寫..)

「沒..沒什麼問題..」其實我心裏不停大罵你這個惡魔!!惡魔魔魔魔!!!~~~

現在,我跟迷糊女僕梅琳人身在某個黑漆漆的…宅邸倉庫房,(作者:想歪的全部給我去罰跪算盤3分鐘!!)

然後開始整理裡面的東西前,我走道牆邊拉開了窗負的布簾,總算能仔細看清楚裡面擺什麼了,

嘖嘖!都幾乎是陳放茶具、碗盤、椅子..等器具,所以這裡應該是器具房才是!

於是,我會知了梅琳一聲,就去提個水,回來之後,在門口就不出我所料的看到..樹..呃!是盤子倒了!!

「哇啊啊啊啊啊~~」梅琳的尖叫

「咚隆!」水桶脫手著地的聲響

二話不說,我使出必殺技-黎式‧接殺盤子飛撲技!!

「甲里拼啦啦啦啦(跟你拼啦啦啦)~~嗚喔喔喔喔~~~~~」

(作者:請回想奧運足球盃,守球員接殺射門球的片段)

「喀啦啦啦~」成成..成功了,好險好險!剛剛心臟差點停掉!

看著雙手托著50個盤子,雖然我趴在地上姿式不雅,不過有救到盤子就好,

至於梅琳?她往後倒在一堆放地毯、桌巾的布料堆中,人沒事,

「對..對..對不起」梅琳起身向我道歉,一臉快哭的樣子,

「沒事!大家沒事就好!只是以後建議你不要端那麼多盤子,很容易倒的」

我起身拍拍身上灰塵乾笑的說著

接著,我們開始分工打掃,她擦一旁的椅子跟櫃子裡的茶杯,而我則整理另一邊的盤子和餐桌巾

看著數量驚人的盤子,我忍不住說「伯爵的盤子和茶具真多啊!看來是個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呢」

「啊啊!」梅琳忽然驚慌尖叫

「啪啦!乒啦!啪啦啦!」

「…」我竟然腦包的反射性轉頭了,

再來一次!「啪啦!劈哩啪啦!乒砰!啪啦!」

媽媽…我哭了!這位女僕的破壞力,我覺得跟外面的怪力園丁有得比啊啊啊!

只要一經過梅琳之手的茶杯,都會離奇的”脫離”,然後落地身亡,沒有一個茶杯是”存活”著的

我不得提議「那個..要不要梅琳小姐用水洗過,然後我用乾淨的毛巾來擦乾?」

「咦咦!好..好!」梅琳從不知所措中回神,答覆著

「那我去提一桶溫一點的水,不然手凍傷也不太好」身為男人要體貼女性,於是我體貼的說著,然後又提著一桶水去換水

確定離開梅琳的視線後,我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去換水,再以跑百米的速度回來倉庫,怕速度太慢,又會聽到有如喪鍾的聲響,我可是沒有多餘的HP再度使用黎式‧接殺盤子飛撲技啊啊啊!!~~(作者:少給我遊戲化!話說飛撲技每使用一次,HP消耗500滴)

梅琳泥但蛙!!(梅琳你等我!!)哇水鄧來!(我馬上回來!)

「啪啦!啪啦!劈哩啦啪啦~劈哩啪啦啪啦啦~~~」(作者:在唱歌還是在演奏?)

喔喔不不不~~~茶具失色~碗盤無光~崩杯裂壺~碗死盤毁啊啊啊~~

呀希慢了吉咖步(還是慢了一步),衝回命案現場的我,看著眼前一疊碎盤子、碎茶具小丘,連花瓶也碎了不少個,最後看著在一旁不知所措的梅琳

敢情妳跟陶瓷器等易碎品非常有仇就是了,梅琳小姐?

梅琳也看到我正看著她,一臉”囧”,馬上慌慌張張的揮舞著雙手,口吃的說著

「黎..黎先生,我只是想說把櫃子裡的盤子和茶具拿出來而已,一...一不小心失手..對..對不起」

我醒神然後放下水桶,走向他問著說「哎呀!沒差!人有沒有受傷?」檢查起梅琳的手後又說「看來沒有,那就好了,先收拾碎片吧!小心手喔!」

「黎..先生?」不見我擺臉色反而像是哈哈笑著說”啊哈哈!今天天氣冷,要注意保暖喔!”的關心

我知道她要問什麼,於是我說「有一句話說的很好『難得糊塗』,盤子沒了、茶具沒了還可以再買,」

頓了一下我又說「我們身為人,沒辦法像餐具那樣可以在買一模一樣的款式,除非那樣東西是具有意義的…」

接著說「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都是特別的,在世界唯獨一個,這是蒼天的恩賜,所以逝去了就再也買不到同樣的生命,同樣的人」糟糕!怎麼講了個嚴肅的話題?!趕快扯回扯回!

然後我眼看著另一邊的廚具裡,大難不死的器具,接著說「再說,還有好些沒摔碎,小心點就好」

因為我是穿著傳統中國衣袍,所以必須捲起袖子,然後跟梅琳一起撿碎片

「如…如果我能夠像塞巴斯欽先生這樣能幹就好了..我老是笨手笨腳的」梅琳邊整理越想頭越低的說著

我停下手邊工作,一手比著”七”靠在下巴,標準的思考動作,然後說出我的想法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怎麼還在這裡工作呢?一定是伯爵跟塞巴斯欽先生對你是肯定的,要妳繼續在這裡工作,並且每天賽巴斯欽先生都指派工作給你,這不是肯定妳,需要你在這裡工作,不是嗎?」

最後我給她一個笑臉,她聽了似乎很感動,嗯嗯!那就好!至少她會哭的機率沒了!

是的,其實我很怕女人哭,這就不得不說我那個可愛(“可恨不想愛”的簡寫)的姪女-黎黛荷,知道我的弱點,老是用眼淚跟我盧,然後從我這裏拿到她想要的東西

(作者:你該不會想說,你這次會來英國,就是被那廝小女給哭來的)

是!作者你怎麼知道?(作者:請問你叫我什麼?)..作者(作者:那就對啦!)

扯遠了,話說時間一久,我也開始有免疫力,所以搞到最後,她必須以大哭大鬧,才能夠打敗我,之前她在書房差點把我的四個小寶貝摔爛,那時我覺得我的心臟差點停

重點是家裡的人超寵她的..那次我動氣起來打她屁屁,沒多久就被爺爺罰寫一封10萬字的悔過書,被奶奶罰跪5天的算盤..然後要被堂嫂訓話整整3天,被叔叔罰兩手舉直,各提一個水桶5天..

回想到此,我的男兒淚啊!快忍不住奪匡而出..梅琳看到我一臉淚汪汪,不禁好奇的問「黎先生,你..怎麼了?」

我想都不想的說「沒事,這裡有灰塵挺多的,跑到我的眼睛了..我們趕快整理吧!」

過了一會兒,我跟梅琳,收拾好地上的碎片,然後清掃了裡面的環境和剩下的盤子茶具
-----
接著就剩下地毯和桌巾需要拿去洗,於是兩人抱著一堆布料,由梅琳領路,我尾隨,邁向清洗室,

為了不讓梅琳有太大的負擔(作者:其實是怕她凸槌,給你撞倒一堆走廊上的花瓶或藝術品吧!)

我幾乎抱了7成的餐桌巾和地毯,經過一個房間時,沒幾秒後傳出爆炸聲,然後我好奇的轉頭看見,房間內冒出一團黑煙

媽媽..這..這是怎樣?應…應該是我..我幻覺吧!!沒錯!一定是我幻視!!

「唔嗚哇啊啊~」熟悉的聲音再起,我趕緊回頭

忽然眼前的梅琳,給你很阿莎力的跌倒了..往著前方左30度腳的白色花瓶衝去

歹勢!已經很盡力去避免了,讓梅琳不需探頭就能看得到前方,結果還是發生悲劇…

我放下手上的布料,衝向梅琳身後,使出精采絕倫的黎式‧挽救花瓶擒拿手!!拉住了梅琳,幫她穩住身子

「謝..謝謝」

「不會,小心點走吧!」我一臉沒事的說著

我說啊!地板也沒什麼凹凸不平的,為什麼你還能跌倒咧?覺得你可以參加迷糊金氏世界紀錄了我說,一定蟬連到世界末日也沒有人能比的過妳的,梅琳!

(作者:那個時代開始有金氏世界紀錄嗎?應該沒有吧!)

然後我們到了洗滌間,我打量了一下,呣呣!還挺大間的..

然後梅琳轉開水龍頭,而我開始倒入適量的洗衣粉,這時,賽巴斯欽來了,並且手上拿著一疊要洗的白床單丟了進來,然後說

「整理完了倉房?看你們的臉色似乎是摔了不少東西,罷了!黎先生,麻煩你去剛剛的倉房拿紅色花草圖鑲金邊的茶具和盤子到廚房來,我會在門口等你」

我愣了一下隨即回答「呃..那個好像碎了!覺得先生你還是親自去看一下比較知道」

賽巴斯欽嘆了口氣說道「好吧!那沒事了!」

接著就轉身離去

當我跟賽巴斯欽短短的2分鐘談話後,才回頭就看到..一團泡泡,看來梅琳跟布料們似乎被泡泡埋葬了

試問,適量的洗衣粉是怎麼搓出可以填滿洗間的泡泡?就算是洗泡泡澡也不是這樣吧!!

現下的我可是進退不得啊!

「哇啊啊啊啊~~!」人才在那邊左右為難,忽然洗滌間傳來梅琳的淒厲慘叫聲,打斷我的思緒

接著一個黑黑的人衝出來..是穿著黑色底女僕裝的梅琳,全身粘著泡泡,一臉慘白的衝出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又愣了一愣,隨機幫梅琳撥掉臉上與眼鏡上的泡泡,然後隨即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

拔郎ㄟ系命~系空金夠包銀~哇ㄟ系命~嗯~達~吉~~~此時此刻,我的腦中想起的這首旋律,兩眼含著淚包,心裡邊默唱這首未來膾炙人口的台灣金曲,邊跑百米的四處逃竄!

謀穩丟!!(沒有錯!!)我在逃命+逃難,為什麼?你還問我為什麼麼麼??!!你自己看我後面!!

一個跟梅琳依樣身穿女僕裝,手持危險槍械,一臉冷酷的朝我這邊掃射

「磅磅!!」

「嗚嗚哇啊啊啊~~好痛好痛好痛!!~~右手!右手中彈了!梅琳住手啊啊!!自己人啊啊!!」我邊喊邊噴淚邊壓住傷口,左轉到另一個走廊逃命,逃跑路線為”S”型

是的,拿槍對著我掃的殺手女僕就是梅琳,拿掉眼鏡前後人格怎麼差那麼多多多多!?

不對!!塞巴斯欽怎麼沒跟我說,她人有人格分裂症,要我小心啊啊啊~~!!太邪惡了!!

想想稍早,梅琳從洗滌間衝出來,大喊她看到洗滌間的泡泡堆中有奇怪的東西跑到她手上,然後她就衝出來了

然後我..該掌嘴啊我!我那時不知道在幹嘛,嘴殘+智障的竟然指著梅琳頭上,然後說「你說的應該是小強吧!它現在就在你頭上!」

才一說完,小強竟然就很直接的爬到她的眼鏡上,梅琳的臉色可說是慘青在慘青,下一秒她就大叫,開始揮著手想把蟑螂兄打飛(?),成功的打飛蟑螂兄,同時也打到對面的我這來,順手的連同自己的眼鏡也打飛了

然後,我察覺打飛眼鏡後的梅琳低著頭,乾嘎謀殺丟(感覺不太對)

才要打算關心她人,卻看到她抬頭時的眼神變了,好..好殺..好可怕的殺氣

我退了數步保持安全距離(作者:同時進入狙擊距離),接著她就拿不知從何來的槍,然後朝我掃射

然後我開始逃亡,就算稍早一點梅琳成功打死我右肩上的臭小強,但她還是沒有打算停住,繼續朝我開槍啊啊啊!!~~

媽媽..我不想死啊啊啊~~佛祖觀世音菩薩阿拉真主耶穌~~哪一位神快來救救偶啊啊啊!!~~

「磅!!」嗚哇哇啊啊!!~我的左腿中彈了!!好痛好痛!!

然後我就這麼倒地了,回頭看著遠處槍口瞄著我的梅琳…

我哭了…我哭了…雖然很不想說,但是沒辦法,如果我在這邊掛掉,老伊跟白福一定會很火光,為了中英的和諧(?),我抖著音弱弱說「塞巴斯欽先生..救救命..」

「真會惹麻煩!塞巴斯欽」從一旁走出來的謝爾,淡淡的命令一旁的黑執事

然後,塞巴斯欽一個標準的欠身,微笑的說「是的,我的主人」

然後……..就這樣,塞巴斯欽快速靠近梅琳,拿了另一副眼鏡套在她臉上,然後又順手抽走了她手上的槍

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了..麻的!怎麼可能!我還倒跪在地上耶!痛到站不起來了,還放著我人血在那邊流,然後你們(謝爾和賽巴斯欽)自顧自的走人?要救人也救到底啊啊啊!!~~

嗚嗚嗚~~這間屋子的執事不但是惡魔,連當家也是壞人!!都是壞人人!!

(作者:不知不覺黎胤煌的瓊瑤小劇場4又開拍了!只是這次有”血腥”)

這時不遠之處的賽巴斯欽停下腳步,轉身對著一直向我道歉的梅琳和我說道「對了!梅琳!你扶黎先生回傭人寢室,幫他暫時止血,我等等通知醫生過來,畢竟子彈在體內太久是很危險的」

給旁邊那個差點殺掉我的人扶回去休息室?!我看了一眼現在沒有殺傷力的梅琳,還是會想到剛剛的情況

我馬上抖著身子說「沒..沒關係!沒關係!我可以自己走回休息室,啊!啊..洗滌間還有一堆衣物要洗,梅琳,就拜託妳妳啦啦啦啦啦~~」

然後我忍著疼痛,雙手扶著牆壁,撐起身體就趕緊轉頭落跑,只留下不知所措的梅琳和其他人

也許我落跑的樣子很難看,可以仔細聽到背後的賽巴斯欽在竊笑,想想在一旁的伯爵應該還是一臉冷淡吧!

我吞吞眼淚,心裡是發酸發苦的不得了

嗚…今天真是多災多難,女人發飆真的很恐怖啊啊啊~~~

----第二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