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這死寂不見人影、規模不輸鳳凰城的城市裡,"我"無視街上瀰漫著一股死亡的灰色氣息,拖著疲憊的腳步,走進一家掛著啤酒瓶招牌的酒店

裡面迎接著的是空無一人的桌椅與吧檯,半點人聲都沒,一切如此寂靜

在這空無一人的酒店,"我"獨自走進吧台,隨手拿起一排整齊擺放在酒櫃上的麥酒其中一瓶,開了瓶口就開始對嘴猛灌

沒多久"我"坐在吧台前的高腳椅上,無力的趴在吧台上,人卻無醉茫茫的神情

依然繼續開另一瓶酒,唯一的變化則是終於拿起玻璃杯倒酒,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心裡是無比鬱悶

是說,哪時候"我"這麼會喝酒?!一旁也堆了快4、5罐酒瓶

而且光一個無論在哪裡都會有不少人聚集的酒店,竟然半個人影也沒,這點就讓人很毛骨悚然的詭異!

能不能別再喝,趕快離開這裡比較安全,不光是酒店,這整座城就很有問題啊!

「嗝!」輕輕打了個酒嗝,"我"繼續又在添滿喝完的杯子

這時一旁無人的高腳座椅,漸漸在上頭浮現出一個半透明的人形,而且還笑瞇瞇收走桌上的空瓶子

看他的行頭應該是酒店的老闆沒錯,只可惜那一身半透明的淡灰身影,讓我頓時嚇破膽

難道說…我…遇到了…傳說中的…飄…飄、飄…

但是那個"我"卻是習以為常般,很平靜的喃喃自語說「那個傢伙跑掉了…真沒想到…真沒想到…」

「真沒想到城主同意讓亡靈巫妖使用"噬靈瘟疫"屠殺全城數千的子民,只是為了想要讓病死的女兒復活對吧!」

收拾著酒瓶,同樣是城中子民一份子的酒館老闆感嘆的接著說

「唉!當初我們群起到城堡中,知道城主為了救女兒連自己的靈魂也出賣,受的折磨也不比我們老百姓差…大家就釋懷了」

"我"苦笑的說「要做到這樣也真的很不容易,我就沒辦法,不過老闆,我說的真沒想到,是指另一回事」

「喔?」老闆好奇的停下手邊動作,仔細聽我說

於是”我”注視著眼前的酒杯,像似喃喃自語的說

「雖然答應蘇格薩姆城上下的人,一定要阻止亡靈巫妖,結果讓那個狡猾的渾球跑了,不過,哪傢伙不得不說是個天才…」

接著語氣轉為憤恨不平、咬牙切齒

「真沒想到,短短半年,他就把冥王靈書裡的十三招冥界法術學了過半,真是太變態了!我好羨慕啊!好眼紅!好嫉妒!!」

“我”越說越激動,甚至到最後還上演頭頂上打一盞孤燈,人跪倒在狂風暴雨中備受打擊的小劇碼

「…」阿飄老闆馬上給"我"一記眼白

是說,這個家伙只是長的很像我,但他絕對不是我!這個人絕對不是我!!

正"我"還在沉浸自導自演的小劇場中時,突然酒館大門被踹開,這一聲響吸引唯一在酒館裡的一人一飄

同時在聲響過後,又走進來三男一女

看了一下眼前的四個冒險者裝扮的人,"我"推敲出他們的來意,涼涼的說「來找亡靈巫妖嗎?很抱歉喔…他剛剛離開,已經有一小時了」

一個穿著灰白色冒險者斗篷、手持行者木杖的男子,從身材魁武的戰士身後走出來,詢問「是聖光的擁護者嗎?」

"我"轉頭看像阿飄老闆,一臉納悶的說「奇怪了?老闆我是有別名牌嗎?不然怎麼有人一看就看出來?」

老闆沒好氣的說「…用腦筋想也知道!能待在蘇格薩姆這座死城兩個月不被瘟疫病死的,除了死人,就只剩聖職者跟亡靈法師這兩種活人!」

老闆突然嚴肅的說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不希望你們在這裡久留!(阿飄老闆轉頭看到"我"一臉大人冤枉啊的神情)…你別裝了!我可不要一個不停在店裡喝霸王酒的無賴!」

然後又一副趕人走的樣子,對著接著裝無辜的"我"直接開砲

「亡靈巫妖都已經走了,你留在這裡難道想把店裡的酒喝光?身為聖光的永護者是這樣欺負死後的老百姓嗎?」

"我"則又神不知鬼不覺的從酒櫃上摸了瓶酒,開灌就喝,無視在場幾名冒險者錯愕"我"跟阿飄老闆的互動

還一臉陪笑的對老闆說「嘛!別這樣嘛!反正沒人敢來這裡,酒都沒人喝是很可憐的!我知道老闆你…鬼最好了!哈哈!」…

~~~

聲音、人影、環境週遭的景物漸漸模糊,而另一個聲音越來越清晰

「…穆希!穆希!你怎麼了?」

這聲音聽起來很耳熟…

“啪!”

還沒想到底是誰,一聲清響,在加上右臉頰傳來刺痛熱辣的感覺,瞬間讓我清醒

眨眨眼一看,我人又回到貧民區的街道上,而眼前的小莉一整個緊張,正一手抓著我的衣領,另一手半舉過頭,作勢要…呼我第二巴掌!

我慌亂的揮舞著雙臂,大聲的喊著「等等!小莉!你住手!」

拜託我不想再挨劍士扎實兇猛的巴掌,搞不好還沒到貧民區,這裡馬上出現命案,死因是被巴掌呼死,這樣很丟臉啊!

聽到我急忙大喊的小莉,停下打算把我呼到醒的動作,皺著一張小臉,不高興的說

「你到底怎麼了?剛剛回頭看你人愣在現場,叫也沒有反應,搖也沒有動作…」所以才使出殺手鍵—痛覺對吧?

不過剛剛的情況,我…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感覺好像是假象,但是…又覺得不陌生…

看我一副沒問題的樣子,高我半顆頭的小莉拍拍我肩膀,說「沒事就好!我們先去妮妮家看看他奶奶」

「嗯!」我沒反對小莉的決定,點頭的回應

在小莉的帶路下,在平民區鑽了幾個彎,到了一家用破木板和一些碎磚頭混水泥的牆壁,所搭建的小平房

一進去就看到妮妮一臉要哭的神情,坐在沒什麼家具擺設只有破舊地毯的客廳牆角

小莉走過去蹲下來問「妮妮,姊姊跟哥哥過來看你了,伯父伯母呢?」

「他們去找在另一邊治療的祭司…奶奶她…嗚—」妮妮說著到最後就掩面一直哭

小莉看我一眼,我也走上前去安撫妮妮,並且說「別難過了,妮妮的奶奶不會有事的,先讓哥哥看看你奶奶的狀況,可以嗎?」

「對!哥哥是祭司!快點過來,在這裡!」妮妮想起之前在貧民區的義診,下秒緊拉著我的衣角,要我跟著她到裡面的房間

其實在這個簡陋的小平房其實也只有唯一一間房間,穿過客廳後方通往裡面房間的一扇門後

就看到一個黃髮蒼蒼的老婦人躺臥在平坦的被褥上,身上…遠遠的站在門口就可看見,妮妮的奶奶身上蒙了一層很明顯的黑氣

我轉頭看向一旁的小莉和妮妮,又指著奶奶問說「…你們有沒有看到奶奶身上有一團很明顯的黑氣?」

小莉跟妮妮先是面面向覷,妮妮搖搖頭後,小莉才沒好氣的看著我說「你在說什麼?我們根本沒看到…等等!難道說!」

「亡靈法術!!」我跟小莉異口同聲的說出心裡的想法

趕緊走向前去觀察奶奶的情況,除了臉色蒼白、不停大口喘氣外…

不知為何下意識就撥開奶奶額前的頭髮,看見額頭中心有一個逐漸變淡灰色的怪異符號

可怕的是,竟然我知道這是什麼,而且也非常了解,頓時心裡一陣發毛

「怎麼?」小莉看我臉色有點古怪,正要抬起腳步走過來時

我急忙大喊「別過來!這是”瘟疫蔓延”,是死靈法術!」

這下小莉瞪大眼睛,試圖讓自己情緒不要太激動,反問「穆希,你怎麼知道?死靈法術可是比亡靈法術還要高階欸!別嚇我好嗎!」

我搖搖頭的說「你問我我也說不出來…」但是印象中彷彿有見過這種情形…只是不知道是哪時候…

我又接下去說「不過我可以肯定…這是死靈法師才能使用的出來的擴散型咒詛…」

「擴…散…?」小莉一臉不解的看著我

我解釋的說「碰觸到有”瘟疫蔓延”咒詛的死者或患者身上的黑氣就會被傳染,而且…」額頭上會有詛咒符文(亡靈跟死靈兩者的符文又不同,很好認)

我摀著額頭一臉頭痛樣

…頭痛了!如果是亡靈法師的瘟疫蔓延,符文一般人都看的見…死靈法師卻是沒有一點程度的聖職者或魔法師是看不出來,大家都會把它當成只是一般的疾病

不過一樣來這邊治病的紅衣教主,應該也發現被咒詛的人的異狀才是

只是…通常死靈法師目的絕對不是簡簡單單殺人而已,瘟疫蔓延只是前戲,後面還有更可怕的事情會發生

話說回來…先把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奇怪資訊的事情放在一邊,把人治好要緊,然後把這件事情告訴神殿的人!

小莉看我問完話後一直沉默不語,開始感到不安,板起臉來,手叉腰的問「喂!到底是怎麼啦?」

不理會小莉的問話,我開始集中精神凝聚光明,頓時光元素充滿整個房間

然後使用出光明神術‧淨咒術,把妮妮的奶奶身上的黑氣一一淨化掉,額頭上的灰色符文也漸漸消失不見

結束後,房間內的強烈光明散去,奶奶的臉色因身上的黑氣不見,神色好了很多,而我也累的坐在地上休息

arrow
arrow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