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多久老師回來神殿,而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回來

那時候國王下禁令後的第三天早上,我要照往常到禱告室繼續晨禱,在走廊上就遇到老師

而且臉非常的、異常的”燦爛”

雖然心中是警鈴大響,內心本能反應的直告訴我要轉頭離開這個要爆發的黑心火山

但是理智上更是明白當下我逃了,之後的將來會更悽慘!

於是我走上去,跟老師道早安「早安!潘哈茲坦祭司」

老師笑咪咪的說「貧民區的事情我聽說了,幹的不錯嘛!」

看見老師笑成這樣,我的身子忍不住的抖起來

老師又繼續說「不過也聽人家說你跟代雪屋的老闆關係不錯,是這樣嗎?」

我抖著音的回答「算…算是…」

老師黑著臉,惡狠狠的威嚇「你這個臭小子!你到底從代雪屋拿到多少好處?最好乖乖的…」

話未說完,一個聲音從老師背後響起

「為了一點小事就這樣欺負一個見習生…潘哈茲坦弟兄,我有點懷疑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失去光明神的愛心,怎麼看就像是要不到糖的小孩,正酸溜溜的發脾氣」

這個聲音是…之前在飯廳告訴我老師出任務的祭司大叔!

出現了第三者,老師也只能微微收斂怒氣,轉頭對祭司大叔說「…我只是在光明神恩愛之下,教誨學生要誠心誠實,並沒有瑪卡思弟兄這般看見」

瑪卡思…?原來這位祭司大叔名叫卡瑪思,老師你認識這名祭司大叔喔?!

不過我還是習慣叫他祭司大叔

祭司大叔恍然大悟,深感歉意的說「喔!真是抱歉!潘哈茲坦弟兄,看來是我年紀大眼花看錯…」

接著又說出人來這裡的目的「教皇正在召聚神殿的眾祭司們,在玫瑰大廳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老師點頭了解的回答「明白!謝謝弟兄通知,我隨後到,光明神祝福!」

「願光明神祝福!」祭司大叔也回應祝福,接著轉頭離去

看著祭司大叔離開現場,消失在走道轉角,老師回過身來,狠狠巴我一個響頭

“啪!”

「算你運氣好!代雪屋的事情我不跟你追究!反正也不是什麼好吃的草莓點心」那老師你剛剛的恐嚇跟巴頭又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你欠打!」又想到什麼的補上一句「記得下午要買草莓布蕾」

說完後,冷哼幾聲就往大廳走去,留下我一人暗自傷神

光明神啊!我到底哪裡欠他啊?是上輩子跟他有仇嗎?這輩子要來還債?!為什麼我會遇到這麼可怕的人?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正我在進行悲憤的思想時,不知道身後隔著中庭花園的對面走廊,有幾個身穿皇家騎士標準化衣著的二男一女三名騎士,在一名祭司的帶領下走進玫瑰大廳

沒多久教皇和兩名紅衣教主以及幾名神聖祭司,跟著皇家騎士急忙趕往皇宮

同樣離開玫瑰大廳的幾名祭司,部分趕往圖書館去,另一部份人則前往街上尋找巡邏的皇家騎士或十字軍

這時老師走過來又朝我頭上巴一個響頭,口氣不好的說「你在這裡愣什麼?快點去聖殿通報神聖騎士大人們到皇宮去,發生命案了!」

什、什麼!發生命案?!

「喔喔!好!」我急忙抬起腳步奔往聖殿通報,沒有注意老師離開神殿往哪裡去

一接到皇宮的消息,三名神聖騎士也急忙趕往皇宮,而我也打算回到神殿問問到底又發生什麼事情

正好看到貧民窟的幾名小孩趕來神殿,其中一個認識我的奇司,看到我就直直拉住我慌忙的說

「不好了!妮妮的奶奶還有不少貧民區的居民,突然發燒很嚴重,穆希拜託你過來看看!」

正巧看見奇司正要拉著我往貧民區方向的潔西和碧露雅、以及另一個不認識的同夥女祭司

潔西先走過來詢問「怎麼回事?」

一個小女孩跑到潔西眼前說「祭司姊姊,我媽媽還有其他的叔叔阿姨都生病發高燒,拜託你來救救大家!」

「這個…」正潔西眼看著小女孩拉著祭司袍的衣角,正在想要不要答應的時候

碧露雅走過來說「還想什麼?當祭司就是在這個時候幫助人的不是嗎?走了走了!」

說完就拉著兩個姊妹淘要貧民區的小孩帶路,走沒幾步突然想到什麼,轉頭對我說「見習生!」

他是在指我嗎?

碧露雅沒好氣的說「對!就是你!跟圖書館裡的潔莉斯教主說,魔法街的老闆不在,他帶著徒弟去遠行,然後說我們的去向」

「喔!」我點點頭回應

碧露雅這才回頭繼續跟著其他的孩童到貧民區

我走回神殿,在大走廊盡頭右轉、穿過中庭花園到達圖書館

一開門就看見裡面有二十幾位祭司和幾位神聖祭司、以及一位女教主,正翻箱倒櫃、焦頭爛額的翻閱書籍

好像大多數都是黑暗法術大全、不老不死的亡靈…之類的典籍古書

等等!為什麼神殿裡面會有這種書籍?而且還有一整套亡靈法師養成大全精裝版,是怎麼回事?

還有,各位大家,你們到底是不是祭司啊喂!為什麼在看那種邪惡的書?

還是這裏在很久以前就被邪魔化了?所以就出現一堆披著祭司皮的惡魔,有這些書也是很自然的…?

還是,我走錯地方了,其實這裡是黑暗神廟,對不對?

啊…哈…啊哈哈哈…

怎麼可能!聖殿旁邊就是神殿,差不到幾分鐘的距離,而且建築明顯,怎麼可能有錯!

祭司們手上在翻閱、以及看到桌上疊了一堆什麼亡什麼靈的書籍,一定是我急著跑過來太累,眼花導致

一定是這樣的!哈哈哈!…

哈哈…哈…

不!!

他馬的最好我會眼花看到神殿裡的圖書館,有一整套的亡靈法術大全!

最好會眼睛抽筋看錯召喚惡魔儀式書籍!

最好眼球在這一瞬間產生幻覺,看見原來神殿裡有這種不該出現的騙肖東西!

我一定是走錯地方!

絕對是!肯定是!一定是走錯沒錯!

…等等!

但是神殿真的就在聖殿旁邊啊!仔細想想,都已經走了快3年的路,該不會連這個不到10分鐘距離的簡易路段都會走錯吧?

光明神啊!這該不會是世界末日快到了?!那快點把我接走吧!

不然一定是我太累了…嗯,等等下午買完草莓布蕾,我決定要先睡一會,就這樣決定了!

一名手上搬著幾本磚塊書的祭司,看見我站在圖書館門口外腦部運動,於是問「小弟兄你站在門口做什麼?」

這下我回神說「呃!我是來通告潔莉斯教主,關於碧露雅姊妹的口信」

這時有一個大波浪捲、乳黃色長髮、氣質舉止像似貴族的女紅衣教主走過來,看著我問「小弟兄,我是潔莉斯教主,碧露雅姊妹探查的如何?」

我把碧露雅交代的事情說了一遍,同時說明她跟另外兩名女祭司去貧民區幫忙治療生病的居民

這下子女教主皺一下秀眉,轉頭就叫了幾名神聖祭司跟她一起前往貧民區,其他的則留在圖書館繼續翻查資料

不過…是到底在翻查什麼?

這時正在書堆中奮鬥的祭司大叔,探頭的好心回答我的疑問

「最近的命案、之前的不死生物…教皇跟其他教主猜測,城內來了亡靈法師,現在部分的祭司在神殿圖書館查找跟這些現象相關的亡靈法術

其他跟著巡邏的騎士和十字軍,一起尋找亡靈法師出沒的跡象,希望在發生更大的事情前,把亡靈法師找出來」

了解!不過神殿裡有這種書籍真的很詭異啊!

祭司大叔又說「這叫做”要打倒敵人,首先要了解敵人”…記得你不是有認識的小朋友在貧民區嗎?快點過去看看吧!」

也是!不知道現在碧露雅在那裡進行治療,結果如何也讓人很擔心…

我點點頭回應「嗯!那我先離開了!」

祭司大叔不理會我,繼續埋首亡靈大全磚塊書中,而我也轉身往貧民區的方向跑去

在經過一般的住宅區時,背後跟來一個急促的腳步聲,接著是熟悉的聲音

「穆希!穆希!」是小莉!

停下腳步,轉頭看見她在背後直追上來,而且臉不紅氣不喘

她走上來就說「奇司有找你去貧民區對吧!剛剛我也才從另一個人的口中知道貧民區出現奇怪的病」

我向小莉說一下現在情況「嗯!現在紅衣教主跟幾名神聖祭司趕過去看大家的情況,我也有點擔心大家現在怎麼了」

「既然目的是一樣,那一起走吧!老師說現在城裡盡量不要一個人獨自行動」看著小莉背後背著一把等身的中型劍,可以感覺到現在城裡獨自行動的危險

不過也好險可以遇到她,至少就像小莉說的,要是有萬一,兩個人還能夠照應

我點點同意的回應「嗯!」

「那走吧!」小莉看來真的很擔心貧民區那些玩伴,於是行走的速度漸漸加快,我險險跟不上她的腳步

向來對常常被老師凌虐…是鍛鍊下來的體力還有些信心,可是跟現在來比,連個女生也追不上,忽然覺得自己很悲哀…

忍不住對自己吐漕:穆希,你太沒用了!

當我們走到貧民區時,緊跟在小莉身後的我,突然覺得心跳停止,不自覺的停下腳步,而眼前的街景開始模糊

原本貧民區的零碎木板搭建的房屋、碎石混著水泥的街道、不安與恐懼的氣氛

一眨眼,一切都變了…

木造石磚典型的歐式房子、舖滿方磚地板的街道、空氣中瀰漫一股死寂詭異的迷霧氣氛

更驚悚的是,自己的嘴巴不受控制的說話

感覺自己不在是自己,好像是跑到另一個地方,變成另一個人…

該不會是自己撞邪了?被不乾淨的東西附身?!

arrow
arrow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