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妮妮家時,我在小莉和妮妮身上各放了光護術,以免到時候他們也被瘟疫感染,接著我要回神殿告訴大家這件嚴重的消息

才前腳一踏出門口,外面就有不少附近被剛才光明神術吸引過來的民眾,看到我身上的裝扮,推斷出我是從神殿裡來的人

大家馬上七嘴八舌說了起來,甚至有的人跪下來哭著求我救人

「是祭司!」「剛剛屋內發出來的光真的不是假象!」「先生拜託您醫治我的孩子!」「我爸媽高燒昏迷不醒,大人拜託您救救他們!」「要多少錢沒關係,只要你救救我家人!」…

看到這樣情景,甚至大家團團圍住不讓人走的陣仗,看來只能拜託小莉去一趟神殿幫我傳話了

於是我說「小莉,能拜託你到神殿幫我傳話,貧民區出現了中階的”瘟疫蔓延”

請他們拿聖水來淨化這個區域,如果可以,找幾位擅長淨化術、淨咒數的祭司過來幫忙處裡死者和病患

也請他們出動聖殿的十字軍,尋找城內死角是否有可疑的壺形容器,並且把它破壞掉,那是施咒媒介」

頓了一下,我又說「至於對方應該還在城內,他不能離施咒超過三至五公里的距離…我要去幫忙治療,就麻煩你了」

小莉聽的是一愣一愣的,回神看到我轉頭跟著民眾走,則沒好氣的抱怨說「等…等等!穆希,你說那麼多我怎麼記得起來啊!」

不過對此仍然一臉半信半疑的小莉,還是去神殿通告

而我則在病人之間跑來跑去,除了幫病人消除身上的咒詛,還要幫其他人在身上放光護術

到後頭,我整個人簡直是被人架著跑來跑去救人—用光明神術用到快沒力了

本來還擔心小莉單獨去神殿裡通知大家,神殿裡的人還會不相信,不過看來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

正我不間斷的施展光明神術,施展到要去朝見光明神時,教皇派來不少大祭司級的人物和幾名聖殿的十字軍

然後,原本把我當寶捧的民眾們,看到比我這名小小見習生還要強大的大祭司們來到,馬上丟下我跑去找他們求救

這些人也真是現實的過分…

不過換個方向想,我算是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先讓我瞇一下…

“啪!!”

一聲清響,我人馬上痛醒,整個人抱著可憐的腦袋瓜低聲喊痛

是說老師,您大人怎麼來這裡?

「有意見?」老師一表情你敢有意見你就死定了的看著我問

我趕緊搖頭表示沒有

老師冷笑的又問「那我的草莓布蕾呢?」

糟糕!我都忘了這件事!看著個時間應該快四點了…不會吧!

老師笑的很魔鬼的地獄宣示「如果沒有你就今晚走著瞧!」

我下的從地上跳起來,不管身體獲精神上的疲憊感,頭也不回的馬上衝往代雪屋

光明神啊!您老人家大人有大量,看在小小僕人幫助貧民區居民,為您散播光明的份上,拜託一定要讓我買到草莓布蕾

不然今晚我一定會、絕對會、肯定會完蛋!

您一定也不希望從今晚以後,地上就少了一個常常像您祈禱的信徒吧!

拜託您老人家大發慈悲圓我這名小小的見習生的卑微願望吧!

不過

當我到代雪屋時,看著玻璃窗上掛著”今日特賣草莓布蕾已售完”等字樣,我才知道光明神根本就是要我今晚亡命在黑心老師的手中

完…完蛋了…

我無法想像回去後老師會有什麼反應,光那次沒幫他買到草莓瑞士捲,人生就墮入地獄有好陣子

最近城內發生這麼多事情,向來討厭麻煩的老師也要因此四處奔波,脾氣也將會比平常還要烈

現在又很剛好的沒幫他買到草莓布蕾,那…那要是我回去跟他說”對不起!我沒有幫你買到草莓布蕾真的很對不起!”

我一定馬上會被殺掉的!

要逃嗎?還是去聖殿避難一陣子,之後在去買草莓點心賠償?

不不!不管哪一種都是會死很慘,還是乖乖回去”受刑”,好比逃了之後被抓到,面臨更殘酷的人生還要好

正我在代雪屋門前天人交戰,到最後有必死的覺悟,轉身回去時,發現眼前的景色又變了樣

又來了!莫名其妙的幻覺…

~~~

我戴著一頂壓低的紳士帽,沒有之前在酒店時的輕鬆模樣,一臉凝重的奔跑在迷漫著詭異迷霧的林間小道

左手上緊拿著盾牌,右手拿著特殊製作過的短棒型武器…怎麼感覺有點眼熟…?

正當我這樣想時,林間小路前方馬上出現幾隻比殭屍還要棘手的食屍鬼擋路

重點是一個弱不禁風的聖職者對付八隻張牙舞爪的食屍鬼,感覺那個”我”馬上會被分屍吃光

但是下一個畫面差點讓我眼珠子掉出來—不是”我”被分屍,而是對方被打到變成光

「懲戒之錘!」一語畢,馬上把右手聚滿神聖之力的武器朝眼前的食屍鬼揮打

慘叫未出,食屍鬼馬上被打飛,整個像灰塵一般脆弱消散

看到同伴已經死一個,其他食屍鬼依然不要命的撲上來

我則在這些食屍鬼中防守對方攻擊,同時找機會反擊

當中有幾次十分緊急,差點就被食屍鬼的毒牙咬中,不是不慌不忙的用盾牌扭身擋住,不然就是很緊急的用腳猛烈把食屍鬼踹飛

戰鬥過程很快,沒幾分鐘,”我”在地上留下食屍鬼被聖光打成灰燼,繼續向前趕路

是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祭司也可以這麼勇猛…還真是顛覆我跟大眾對祭司的形象

還是說…其實那個”我”不是祭司,其實是假祭司真戰士?…不過這樣說也不對啊!剛剛明明就也會用神術,該不會其實是聖騎士吧?!

正我還是混亂時,畫面飛快的轉換到一個老舊的農田,田裡一片詭異的綠褐,看來根本沒辦法種植

田中央一個不停冒著綠煙的大釜,聚集很濃厚的黑暗氣息,底下紫色的噁心火焰不停燒著

大釜旁邊站著一個臉色瘦黄,看來隨時都會倒的男人

那個男人手上拿著漆黑的書本,從書中散發另一股很不舒服的黑暗能量

該不會…那本書是…冥王靈書!

「喂!你夠了沒?把東西物歸原主啦!」”我”不太爽的說

「等我的計畫完成在說,在這之前,誰都的不能阻止我!」在亡靈巫妖沙啞的聲音最後的咆哮

同時從農田地裡鑽出數十隻的骷髏和食屍鬼,而我則飛快的往那名亡靈巫妖衝去

「想阻止我?作夢,黑暗枷鎖!」亡靈巫妖話一說完,手一揮,從手掌心冒出三條漆黑粗大的鎖鏈衝向我,試圖將我捆鎖

「聖光祈禱!」我馬上臨機應變的使用聖術,在身上聚集強烈聖光,可以把人變成睜眼瞎子的那種強度,抵銷掉漆黑的鎖鏈

同時右手武器聚集強烈雷光,大喊「雷霆懲戒!」

亡靈巫妖子冷哼一聲,身型鬼魅的移到一邊,閃過我揮過來的攻擊

不過這樣,我離那個冒煙的大釜也十分的近

「不!」發現我的目的不在他,而是大釜的亡靈巫妖,一聲怒吼,在場全部的不死生物往我這邊衝來,而他也同時往我身上丟幾顆黑暗火球

我二話不說馬上踹翻大釜,頓時那名亡靈巫妖的心血就貢獻給這個被污染的農地

因為大釜被踢翻,沒有辦法在冒綠煙,農田以及附近的黑暗氣息也沒有繼續在增加下去

「聖炎燃燒!」接著又放一記大範圍的光火屬性的法術,把靠近我的骷髏和食屍鬼燒成灰燼,並且閃掉幾個火球

回過神來,發現那名亡靈巫妖早就逃之夭夭,半個鬼影也沒

我將武器輕靠在肩上,恢復原本的散仙臉,懶洋洋的說「呿!又跑了!」

~~~

「…小兄弟!小兄弟!你怎麼了?」聲音由遠似近,當我的視覺從模糊中漸漸清楚時,我發現我人仍站在代雪屋的門口

只是身邊多出一個人—戴著老花眼鏡,留著白長長鬍子的醫館醫師.旺達,不過他怎麼嘴巴跟鼻子用條白布蓋著?

「小兄弟!你怎麼了?」他繼續輕拍我的肩膀,試著把我叫回神

「…嗯?喔!沒、沒事…」我馬上回答老旺達

老旺達摸摸鬍鬚的說「現在城裡一團亂,沒事不要單獨一個人亂跑,話說我還得去皇宮一趟…告訴國王這裏的空氣不尋常,很容易讓大家生病」

接著又對我說「你是神殿裡的人對吧!記得回去跟大家說沒事別跑出來,現在外面的空氣會讓人生病」

然後在我嘴巴跟鼻子上也綁條布,阻止吸入不正常的空氣,拍拍我肩膀後,就往皇宮走去

感覺起來就很嚴重,看來我必須回去警告大家

於是我拔腿就往神殿裡跑

回到神殿裡,發現裡面簡直是一團亂,城裡的民眾恐慌的往神殿裡來,再加上貧民區有不少人也被祭司們帶回聖殿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幾位祭司拿著物資忙進忙出,一看到我佇在神殿門口,移位祭司就走過來對我說

「小弟兄,你來的正好,剛剛教皇下令,要全神殿和聖殿的人動員,把貧民區的居民暫時安頓在聖殿裡,比較嚴重的在神殿玫瑰廳接受治療

貧民區那邊比較需要你的幫忙,你過去幫忙那裡的弟兄姊妹撤離居民」

…所以,我又要趕回去貧民區?

不過在這之前,我把在代雪屋遇到老旺達的事情,還有他說的話跟祭司們說了一遍

祭司們面面向覷看了一眼,其中一位跑去跟上頭報告,裡面一位大祭司則跟我說

「如果真是這樣,小兄弟你到那邊也跟在那裡幫忙的弟兄姊妹們說一下,可能現在全城的居民包括貴族王室都要待在這裡一鎮子了」

另一個祭司補充說「而且還要叫回其他在城裡的教主跟神聖祭司回來立下光明祭壇,防止黑暗氣息進入這裏」

我點點頭表示明白,正轉身要去貧民區時,在外頭的幾名十字軍裡,突然有人大喊「不死生物出現了!」

arrow
arrow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