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放開我!」卡奇拉忿忿想衝上去給死靈法師一劍,無奈卻被依雷斯緊緊拉住

「別隨便送死,我們趕快離開!」依雷斯冷靜下判斷的說

「嘎嘎嘎!你們一個也逃不掉!」

在刺耳難聽的笑聲中,死靈法師雙手一揮,農地裡又有數十隻不死生物破土而出,擋住卡奇拉等人的退路

「這下糟了!我們太低估對方,大家別太分散」依雷斯冷靜下達指令的說

大家紛紛抽劍應戰,無奈對方數量眾多,抵抗沒多久,大家就被捉住

發現會使用光明神術的卡奇拉,則被死靈法師下了黑暗鎖鏈綁住,上了禁言術,無法使用光明神術才被捉著

不遠處的農舍裡,死亡騎士還在跟一名身穿祭司袍的”祭司”對戰,打的難分高下

「嘎嘎嘎!全部一起丟下去!」知道剛才逃走的那位是去討救兵,而且爆炸聲一定也驚動城裡的十字軍們

死靈法師除了召出會飛行的不死生物追擊去討救兵的約沙姆,然後命令其他不死生物把小莉、居里恩等人丟進大釜裡

想要趕快完成大型死靈法術的儀式

正大家要體會穆希的下場時,原本不停燒滾冒煙的大釜,無預警的炸開

接近大釜的不死生物和卡奇拉等人馬上被炸飛離數尺,而沾上大釜黑色液體的農地和不死生物也漸漸被融化,變的坑坑洞洞

「居里恩,把手套丟掉!」小莉脫下沾上液體正在融化的靴子,對著居里恩說著

居里恩脫掉手套,好像碰到什麼討厭的東西似的,馬上丟在地上,並且看著同樣沾到液體的手套,在地上融成一灘黑水

依雷斯則削掉左側一部分的沾到的髮絲和身上的輕鎖子甲

其他人也紛紛脫去沾上液體的衣物,以免身體也被融成一灘血水

「不不不不!——你竟然毀了我的心血!」

死靈法師看著被炸碎一地成廢鐵的大釜,還有液體狀的施法材料,他尖叫與憤怒的施放死靈法術

三顆黑暗冰冷的藍幽火球分別朝著中心點的一個人影和卡奇拉等人飛去

而再這緊急時刻,突然中途殺出程咬金—救兵終於來了!

「聖焰斬!」

騎著座騎四翼火鳳凰的波西尼克率先直奔現場,提高聖氣,揮手一劍就把藍幽火球打偏

「聖盾!」

騎在自家坐騎鐵甲獸,同樣是神聖騎士的克菲司,隨後趕上使出擅長的神聖之盾擋住另外飛向兩邊人的兩顆藍幽火球

「光之頌歌!」「神翼術!」「神護術!」…

「聖風斬!」「聖心一擊!」「聖光劍擊!」…

隨後十字軍跟幾名神聖祭司趕過來,紛紛價入清掃不死生物的行列

看見救兵來了,居里安簡直是松一口氣

冰之聖殿騎士宼歐.森鄧了一眼自家徒弟和其他人,冷冷的說著「杵在那裡做什麼?幫不上忙就離開!」然後就加入眼前的戰場

有一位神聖祭司過來幫忙解除卡奇拉身上的黑暗鎖鏈跟禁言術,卡奇拉這下才能活動四肢開口說話

接著卡奇拉怒氣沖沖的揮劍往接近他的不死生物砍去,其他人也跟進幫忙對戰不死生物

越來越多十字軍跟皇家騎士聚集在這裡,原本跟一名祭司纏鬥的死亡騎士

現在身邊又多出三名聖殿騎士纏鬥,還有兩名大祭司在旁邊協助

而原本的那名祭司也不知跑去哪裡

眼看這樣下去沒勝算,死靈法師召喚出更高等的幾隻不死生物,和為數眾多的殭屍、食屍鬼、骷髏人

在混亂中跟著死亡騎士脫離現場,逃之夭夭

沒多久,荒廢的農場,戰鬥結束留下一片狼籍

在意穆希的大家往爆炸的大釜現場一看

發現附近黑色的死亡氣息早就被淨化乾淨,只看到穆希緊閉雙眼,跪在現場低頭祈禱,身上套上一層隱約明顯的發光能量膜

一名神聖祭司不禁讚嘆的說「奇蹟!高階的神聖擁抱!看來這位小弟兄在絕望中依然向光明神祈禱,是光明神的憐憫所引發的奇蹟吧!」

過沒多久,陸續傳出隱藏在城裡的施法媒介一一的被找出來、破壞掉

而瘟疫蔓延的法術因此失去媒介,自然破解

瀰漫在城中的死亡的氣息也漸漸消散

第二天,城裡的居民也從聖殿漢神殿中,陸續回到自己的家裡,首都.鳳凰城也漸漸恢復過往的氣象

經由這次,國王知道死靈法師的可怕,於是下令國內境地的皇家騎士與禁衛軍要嚴守各個地區的崗位

並且請求聖殿還有皇家騎士團追緝逃亡中的死靈法師跟死亡騎士,一定要抓出來殺掉

但是自從那一戰後,就追蹤不到他們出沒的痕跡,好像無聲無息的消失一般

事情經過三天

從昏迷中輾轉醒來的我,從卡奇拉口中知道,那時候我人因為聖力不足而結束祈禱,昏倒在現場,被帶回神殿照顧三天二夜

只是當大家問我,當我被丟到大釜裡,做了什麼事情或發生什麼事情,我皆是一問三不知

完全沒印象道理發生什麼事情

神殿裡的祭司們也沒有在繼續追究下去,只是給我一記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眼神,覺得我能活著是神蹟

不過確實也是如此,不然一般來說,那一鍋液體的特性,我早就被融成一灘血水,能活著回來算是撿回一條命,是光明神的仁慈!

經過這三天的密切觀察

在紅衣教主的確定下,我又恢復祭司見習生的生活

不過萬萬沒想到,除了命撿回來,還有一件令我驚喜的事情也隨之而來

某天早上在飯廳裡,碧露雅走過來坐在我旁邊,一臉恭喜的說著「見習生…不對!該叫你穆希弟兄才對」

話說因為這件事情,全神殿和聖殿以及皇家騎士團那邊的人,沒有一個人不知道我的名字

不過,碧露雅,妳剛剛稱我為弟兄…意思是說…

「在眾人面前成功施展神聖守護,雖然說是奇蹟,但是沒有一定的能力也是沒辦法召聚大量的聖光,如果不讓你接受洗禮儀式成為祭司就太說不過去,恭喜你了,小弟兄!」

祭司大叔手上端著餐盤,從我身邊走過,笑咪咪的祝賀我說道

這樣說來,我可以脫離那隻惡魔的爪牙,過著平凡一般的祭司生活囉?

光明神啊!您老人家真是太偉大了太讓我感動!

這就表示…

我可以不必在當某個黑心祭司的免費奴工,幫他跑腿買點心、鑽金幣

我可以開開心心的作為一名好祭司,不必在被壓榨

光明神,我感謝您老人家大慈大悲!

這三年的時間,終於苦盡甘來!

因為實在太高興了,我差點直接在現場喜極而哭

不過在我跟其他幾位見習生要一起接受大祭司的洗禮儀式成為正牌祭司時

照理說應該要出現在現場的見習生指導人,也就是過去不停蹂躪我的老師,人卻不在現場

看著其他見習生的指導人在現場祝福著他們的指導生,感覺就只有我一個人,怪怪的…

也許老師又被指派任務,不然就是在禱告室裡睡回籠覺,還是說跑去泡妞…我比較偏信第三者

不過要是他真的過來我會覺得天要顛倒過來,因為他向來是這樣的個性

不是他興趣的東西他從不會參與,或出現在現場一下,除非是上面指派的命令或集會,他才會一臉不耐煩的順從

正當這樣想時,前方的大祭司開始高唸頌詞,一一為我們用聖水洗禮

在春末夏初之際,三名大祭司和數名祭司的見證下接受洗禮

我,正式的成為光明神殿的祭司,結束了三年的漫長見習生涯…

---------( 完 結 )---------

arrow
arrow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