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裡面尋求庇護的老百姓耳尖的聽到十字軍的喊說不死生物,紛紛倉皇害怕的往裡頭擠,這下祭司們也只能放下手邊的工作先安撫民眾

這時有一個十字軍把我往神殿裡頭推,說「不要出來,現在外面很危險」

然後幾名大祭司出來幫忙十字軍,在每個十字軍身上加上神護術、神聖術、神風術等光明神術

感覺整個人被"裝備"的金光閃閃,就衝上前去清除不死生物

不過這次的不死生物好像跟之前看到的不死生物不太一樣…好像很耐砍(怎麼說的好像每隻不死生物是很愛被虐)

咳!是比較強

之前那場想必大家都有印象,不死生物在安里恩(不像祭司的祭司)眼前簡直像切豆腐般

這次頂多身上留下一道道劍痕,每到傷口皆因碰觸到神聖之光,發出惡臭流出黑色血水,依然可以跟十字軍對峙

感覺好像對光明神術的加持有些免疫,會不會是空氣中散佈著黑色氣息的緣故?

突然有一道聲音從我身後響起

「淨化之光!」

接著神殿前面廣場現場馬上聚集許多光元素,籠罩所有的人,身在其中感覺十分的溫暖,而且自己覺得精力充沛

我轉頭一看,差點心臟露跳一拍

教皇哪時候出來站在我後面?!而且淨化之光是他用出來的高階光明神術,大範圍的聖光籠罩在神殿和前面的廣場

使用出這麼驚人的神聖之光,難怪有人會說教皇是光明神的代言人,而神聖騎士則是代表光明神的正義

在淨化之光籠罩中的不詳氣息馬上被消除乾淨,這下不死生物也因此弱到十字軍單純的揮劍都能解決

在解決不死生物後,教皇停止神術,向在場的祭司和十字軍說「看來在還沒找到施法道具並破壞前,城裡一定還會陸續出現不死生物,除了兩殿收容城裡居民,也要盡快找到施法道具」

這下子大家更是緊急的勸說城裡的居民往神殿和聖殿裡集中,因為不知哪個時候城裡還會在出現另一批更強的不死生物

聽到祭司和十字軍這樣勸說的民眾,有的原本固執不想離開家的人也乖乖的到神殿去避難

而教皇和幾名紅衣教主第一時間也趕往皇宮,先幫皇室和那邊的貴族設立光明祭壇,形成一個保護與淨化想進入皇宮的黑暗氣息的防護罩

之後也趕回來設立光明祭壇,保護大家的安全

而十字軍也五人一祭司為一組,在城裡四處的尋找可疑的施法道具

而我也被叫喚幫忙分送從國王那邊分送下來的物資食糧給殿裡的人民,有時還要安撫情緒緊繃到歇斯底里的人們

忙到沒時間、也沒想到去問我的領導人兼老師李歐纳.潘哈茲坦人去哪裡?

直到我忙到第五天開始習慣這種晚睡早起的日子時,鄰近十一點就寢才想到我的領導人,好像在那,許被派去哪邊做什麼事吧?希望他回來後不要還惦記著草莓布蕾的事情…雖然說覺得很難,這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我還是會這樣期望著…仁慈的光明神啊!請您一定要讓老師忘了這件事才好,不然我就等著過地獄生活

第二天,一個小女孩突然吵著要當初急著撤離被遺留在家中的洋娃娃

「我不管,我要派西!!嗚嗚嗚—」開始鬧脾氣的小女孩,說不過去就開始嚎啕大哭,在一旁的家人也勸不過這個小女孩

這幾天在神殿裡幫忙的小莉,也很難安撫這個耍小孩脾氣的女孩

無奈之下,家長一臉歉意要我們去幫孩子拿娃娃回來—總不能放任孩子在神殿裡哭鬧,因為這樣會影響到其他同樣來避難的人們

在小女孩的家人檢烈描述住家位置之後,於是我跟小莉到聖殿殿去找卡奇拉等人,一起去大廣場附近一家民宅拿洋娃娃

被我上過光護術的小莉,在去民宅的一路上,換個想法的說「當作是去透透氣吧!」

法菲特贊同的點頭說「嗯!反正要我在殿裡繼續照顧那群老人家我真的會發瘋」

最近這幾天卡奇拉也因為照顧同樣在聖殿裡避難的人民,也是照顧到快受不了

卡奇拉更是在一旁不滿的說「本來就是,十字軍不是上前打倒不死生物的嗎?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們是新生的十字軍,就要我們向傭人似的照顧人」

「不能這麼說,這樣也算是一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騎士精神,在說幫助一般善良老百姓,本來就是身為光明神使者的一種義務…」某位演講大師又開始慷慨激昂的長篇大論

「夠了!我們知道,居里恩,麻煩你閉嘴!我可不想到時候因為你的演講,吸引一群不死生物來」約沙姆受不了的說

這下居里安才乖乖閉上嘴巴

「噓!前方有動靜」依雷斯作手勢要大家安靜,這下子大家安靜的豎起耳朶仔細聽前方否有什麼不對勁的聲響

數對眼睛緊盯著前方街道轉角

我則是暗暗祈禱光明神,希望來的是正在巡邏的十字軍小隊

正大家屏息之間,從街角的的另一邊街道走出來的是一名身穿標準十字軍服的男子…不過樣子有點奇怪

他看到我們也有點被嚇到,不過他馬上鬆口氣說「嚇到我了,還以為是…原來是你們」

依雷斯皺眉,納悶的問「奇怪了,教皇不是說要五人加上祭司一組小隊才能在城裡行動嗎,為什麼只有你一人?」

那為十字軍大哥搔搔頭的說「因為剛才我那對小組碰到一群不死生物,突然沖來一隻強大的不死生物,臨時反應不過來,都被沖散了」

「聽起來很不妙,所以你也在找失散的同伴囉?」

十字軍大哥點點頭說「對!你們有看到他們嗎?」

大家一致搖頭

十字軍大哥一臉糟糕的說「那就傷腦筋了,能不能先陪我找我的同伴,我有點擔心他們」

衡量目前情況,首當之急的是十字軍大哥的同伴,於是大家決定先幫忙找到其他人,之後在去民宅拿洋娃娃

在一路上大家小心翼翼的走著,十字軍大哥在前頭領路,途中開口問我們「對了!你們為什麼要出來?」

我回答說「因為要去一趟廣場的一間民宅拿東西」

「…該不會是在殿裡避難的小孩吵著要玩具吧?」十字軍大哥一臉古怪的說

「你怎麼知道?不過我們是要去拿洋娃娃」小莉接著說

十字軍頭也不回笑笑的說「想也知道,因為我以前也是看過很多這樣會吵要玩具的孩子,見怪不怪了」

走一段路後,十字軍大哥搖搖頭的說「看來我的同伴應該是回去聖殿了,不然怎麼遇不到他們」

接著轉頭對我們說「先去拿你們的東西,在一起回聖殿吧!」

「嗯!就這麼辦吧!」依雷斯代表大家點頭回應

走到小女孩的家時,大家魚貫的進入屋內,最後是十字軍大哥墊底進去

當大家在二樓的房間小女孩的床底下找到娃娃,走回一樓時

發現原本再一樓等我們的十字軍大哥不見了

正我在猜測他該不會偷偷跑到廚房翻東西吃時,突然小莉發現不對勁的大喊「大家不要呼吸,是迷幻…藥……」

可惜來不及了,在小莉未開口前,我們已經中迷幻藥,眼前一片模糊,腦中一陣暈眩,視線一黑,都暈倒在一樓

arrow
arrow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