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晨頂著一頭毛躁亂髮的醒來,理完睡到很有型的毛髮後,照往常出門去跑步運動

打算爬山同時,在某棵樹掛著一包昨晚在商店買的小糖果

剛關上門就看到同為出租公寓二樓的隔壁鄰居也開門,身上揹了一袋疑似挖掘類的工具

看到我的瞬間也愣了一下,隨即一臉爽朗地打招呼

「喲!日安!小朋友怎麼這麼早起來?天都還沒亮呢!」

「日安,先生,以前在家裡都習慣早起,現在正要去跑步」我一貫社交微笑著說

日安、夜安是妖精民族這邊的常見問候語,同等於早啊、晚上好的妖族民間問候話

「哈哈!挺不錯的啊!話說回來你是一個人住?」對於我的健康生活表示讚許,大叔又問道

「暫時的」我笑笑的回答

「噢!那真的很了不起呢!如果有什麼問題或要幫忙的地方,可以來叔叔家這邊尋求協助」鄰居叔叔非常阿莎力的說著

麻煩到別人總覺得很不好意思,我有點困擾的說「唔…這怎麼好意思」

鄰居叔叔一臉安啦的說「哈哈!別這麼客氣,都是鄰居了要彼此照應,合情合理!」

又想到什麼的頓了一下,接著說「下次再請你來叔叔家裡吃懷特尼姆這一帶的當地料理和點心,也算是謝謝你前天拜訪給我家人的點心,家裡那幾隻可是喜歡的不得了呢」

「有和你們的胃口就好,我還怕會不會太甜」我無意識地搔搔臉,一臉真的太好了的開心說著

畢竟妖族的味蕾都偏甜,初次見到異國風情的妖精們,真心不知道他們是否討厭甜食,向左鄰右舍打招呼給見面禮時,都有點害怕被拒絕,結果也只是我想太多

幾乎打開禮盒品嘗的當下,發現是甜點就眼睛放亮

「不呢!很好吃的呢!說好下次來叔叔家吃飯喔!哎呀!叔叔要趕快去上班啦!再見啦小朋友!」要不是雙手都拿著東西,鄰居叔叔都要豎拇指表示,最後因為上班時間的關係,匆忙的告別

「喔、嗯…請慢走」我揮揮手的目送,結束完這段早晨的小小插曲,接著例行晨間修行後回到租房準備,開始元氣飽滿的上學生活

由於第一天報到日就出了不少事件,叫到訓導室的時間,剛好錯過班上同學的自我介紹跟班會種種重要資訊

走到教室的一路上不知內心嘆息多少次之後,再次調整心情的打開教室的門,很有元氣的向教室內的同學們說

「各位日安」

比我早到達教室的幾個同學,多數都會抬頭的看我一眼,隨即就是以下三種反應

「…」繼續低頭不作回應的

「同學日安」禮貌性的回應

「喔!」「日安啊!」同樣是回應但是比較隨興

算是好的開始…對吧!

大概是因為陌生環境所以還不適應的關係,出現有種好像有什麼奇怪的錯覺

走向座位坐下後,書包放著沒多久就有一個女妖精同學走過來,打破我不安的想法與情緒

她友好的看著我說「日安,胡伯恩同學,我是這一學期的班長,昨天開班會剛好你不在,所以要跟你轉告一些你沒有聽到的事項

這學期你負責的打掃區域是教學大樓西側南邊的花圃草地和涼亭,打掃用具放在一樓樓梯旁

如果不知道地方,教師辦公室的反方向就是西側,看到南邊有一棵開滿紅花的樹,旁邊一座涼亭和圍一圈的花圃草地就是你要負責的區域

再來明天的體育課老師會先檢測大家的素質在作日後課堂安排的評估,如果為了輕鬆上課而作假放水,被發現會死得很難看喔!

還有這是美術工藝課的上課材料清單,鎮上的文具店有販售,請準備好材料來上課,這位老師很忌諱學生臨時向同學借用具材料,

最後從明天上完語文課開始,老師每學期上課期間,固定會一個月收一次學生的讀書心得報告,學藝股長會提前一個禮拜通知全班,不過最好還是別臨時熬夜趕工,聽說那個老師對報告還蠻細規的,明天上課老師會詳細說明就知道囉,以上!」

「了解了,謝謝你,班長」

「不客氣!現在趕快去打掃吧!我可不希望班上的環境比賽最後一名」班長笑咪咪地揮手說道,說完就轉頭跟在一旁等她的幾名女同學走出教室

「喔喔!」也是,第一堂課開始前有短暫的打掃時間和早自習,我急忙的離席,走出教室到班長說的打掃區域一看…?

「?」在哪裡啊班長?哪裡有涼亭花圃神馬的,只有一整排樹和鋪滿石塊地板的長走道,還有什麼?

「…」短短一分鐘觀察,三分鐘確認現狀,我想我已經很肯定我遇到了什麼事,希望不是最嚴重的那種

整個感覺無力地回到教室後,發現原本在教室的同學都不見了

這個…是…?

正我還處在腦力激盪的狀態時,無預警背後傳來一陣非常耳熟的聲響

「啪!」

轉身一看則是不少劈劈啪啪派對拉炮聲音響起,以及花瓣彩帶的飛出,更多的異口同聲的歡迎

「胡伯恩同學!歡迎你到懷特森法科班一年級!」

「被嚇到了齁!」「惡整成功!」在同學們嘻嘻哈哈的歡笑聲中

知道真相是同班同學的迎接外境生惡作劇活動,隨即釋懷的一臉打趣跟投降的說「真的被你們成功整到了…剛剛嚇得差點跳到天花板上呢」

雖然還有著哭笑不得的感覺,好險不是80,看來我也真的太敏感了

不過要驚嚇到我整個變回狐狸,也要有渾帳那般的惡作劇程度,唔…搞恐怖怪談手段那種?

「哈哈哈!天花板也太誇張了…」一名同學笑嘻嘻地回應

正大家慢慢收拾地上的彩帶花瓣,在外頭把風的一名男同學頭探進教室內,催促地說

「喂!快點東西收一收,剛才聲音太大聲把督責教師(風紀教師更上層,算是教官那類)引來了,他在走廊對面!」

大家手忙腳亂地收拾後,沒一會督責就氣勢沖沖的站在教室門口質問「你們剛剛在教室裡幹什麼?吵成這樣?」

坐在位置上的大家眉來眼去,直到班長硬著頭皮打破沉默回應

「沒…就」班長一臉面有菜色支支吾吾…該不會沒想好脫詞?敗給你們這群天兵妖精了

「老鼠!」我面不改色提示

反應很快的同學立即說「教室有老鼠跑進來,有同學被驚嚇到,現在已經趕出去了」

剛好第一堂課老師來時,督責才帶著半信半疑心情離去,大家才鬆一口氣

arrow
arrow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