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女王那邊報告之後,回到倫敦街上的謝爾和身旁的黑執事,打算去一趟葬儀社那邊,再打聽有關殺人兇手的消息
哪知馬車才停在門外,車上的謝爾就聽到屋內傳來葬儀社的笑聲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回事?」下車後的謝爾,皺著眉頭說完話,就推門進去
看到笑到趴在地上的葬儀社、一臉”囧”臉的黎胤煌、和旁邊兩名..穿著中國唐服的人,一個文靜、一個面無表情..
白福對剛剛聽完黎當家說明為什麼他要盜他人的器官,而笑倒在地上的葬儀社,開始不爽的說「這有什麼好笑?」
伊西諾斯依舊老人式的慢慢說著「啊拉啊拉,看來老闆把當家的一番解釋當成笑話了,不過白先生也不必生氣,一般人是不太相信這等事,這樣也好」
又對從門口進來的謝爾等人,行了一個中式躬儀之禮,說「看來小先生應該是在下當家借居之地的主人了,很感激您這幾天特別照顧咱們的當家,我是黎家的現任管家,伊西諾斯」
接著又指了一旁的白福說「這位是黎當家的這次來英國的保鑣,白福」
「你們好!還有感謝你們照顧當家」白福也向謝爾等人躬揖表示謝意
謝爾看了一眼從地上爬起來的葬儀社,問道「沒什麼,話說葬儀社怎麼了?」
全部人眼看黎胤煌,當事人一臉繼續”囧”的說「呃,其實是告訴老闆昨晚為什麼白福要去盜墓的原因,他聽完後就開始狂笑..」
「盜墓?」謝爾皺眉
「小先生應該很清楚,旁邊的先生是什麼身分,同樣的應該在下不必多說了」伊西諾斯意有所指
隱隱約約被點到明的黑執事微笑不語
---
我改口用中文說「嗯..老伊你們是被誰攻擊?」
的確,如果不是非人或人類異能者,不然是很難把白福打到要換器官,因為好器官不好找,所以白福在我不在的情況下,都會盡量不跟他人動手,但是那也只是盡量!
同樣用中文的老伊回答「兩個自稱是死神的男人」
我昏!
看到我要翻白眼的老伊說「當家,那是因為對方誤認我們是惡魔,二話不說就打了過來,之後對方發現弄錯人,匆匆道歉後又去抓兇手」
白福回想起那一天的事,不高興的說「嘁!敢情這幾天跟這裡的犯沖!死神把我的四成五的皮膚肌肉毀了,肺也毀了,胃跟小腸也要換,喔喔!還有..」
聽到那隻死骨頭開始報修理清單,我前額筋開始抽痛,摀著頭額馬上咬牙切齒的怒語「給.我.閉.嘴.!」
白福乖乖閉嘴,老伊又說了
「然後,昨晚在遇到當家和老闆之前,我們遇到一隻渾身..惡臭的惡魔,短暫的交鋒後,那隻惡魔便往西邊逃跑」老伊途中描述到那隻惡魔時,微些皺眉,可能在思索要怎麼形容對方
我心裏有九成把握了,如果能找到考爾比對質,那事情的來龍去脈就真相大白了!
「你們在談什麼?神神秘祕的」謝爾非常不喜歡別人對他有所隱藏,看著眼前的我們都用中文在談論最近的事情,開始不耐煩
「就關心自己人」我想了一下,問謝爾說「對了,你們昨天去醫院有發生什麼事嗎?匆匆忙忙的,有遇到誰?」
謝爾皺眉問「你覺得會是誰?難道說你隱瞞的一些事情不說」
好像說的我沒說出來是我不對,然後我翻白眼的說
「最好我什麼都知道,再說你要問的話,早就要問旁邊那位執事,針對我幹嘛!那時我才推測了三成,沒有到八成八,我都不會下定論」
然後我又思索的說「不過事情鬧成這樣了,也該讓對方還個人情,萬萬沒想到竟然是麻煩的傢伙,看來這裡所謂的死神,騷動頗大的…」
老伊突然開口,依舊是慢慢吞的說話「啊拉啊拉,兩位先生怎麼不進來喝杯茶呢?方便的話,當家有事找你們談談」
話一說完,店的門又開了,進來的是一頭紅色長髮穿著鮮紅的大衣以及另一個打扮拘謹像上班族的兩個人
「死神..克雷爾!還有..威廉!」謝爾驚訝的說
「好久不見,賽巴小子!★」克雷爾不知何時拿回電鋸扛著向賽巴斯欽打招呼
而賽巴斯欽保持微笑,不說話(作者:其實心裡罵人罵的凶狠[茶])
威廉推了一下眼鏡說「看來不是又搞錯對象,就是找到兇手」
老伊回答「啊拉啊拉,看來昨天跟對方打了一場,味道沒消被你們誤會,我們是清白的」
威廉推了一下快掉到鼻頭的眼鏡,疑問「喔?」
「現在一定躲起來了,因為有那麼多方面的人在抓他,馬的!好不容易在海南島找的超珍貴眼珠,就這樣被..我閉嘴!」白福看到我在瞪他,馬上識趣的閉上嘴巴,用手在嘴前畫了個叉叉的動作,
看到他一臉無辜又無奈,好吧!我承認我對自己人就是心軟,於是用中文對白福說「回中國跟你一起找材料,這樣可以吧!」
白福眼睛大放精光,瞬間狂點頭表示好,深怕我下一秒反悔
這時候老伊跟名字叫威廉的男人,看來是談昨天老伊他們遇到那個隻惡魔的事情
在一旁聽的謝爾,也推敲出一些事情,說「聽你們的描述,兇手不是昨天上午遇到的那個人?」
威廉停下談論,轉頭問謝爾「上午?你們遇到了誰?」
謝爾大致的描述了一下對方,老伊皺一下眉頭說「他不是在法國的嗎?看來對方也惹到他,不然沒有裡有來這裡的理由」
「你認識?」威廉雙眼銳利的直視老伊,老伊則看了我一下,詢問我的意見
我嘆了口氣,說「家醜不能外揚啊!現在看來不說也不行了,中國在10年前,有人不甘心某人因為天賦異秉,為了搶奪家主之位,而不知從拿學來的方法,從遙遠的西方招來一隻惡魔」召惡魔的那個人是我七堂弟,他用惡魔來對付那時候是未來準當家的我..
「為了把惡魔請回去,只好請比較了解的人來幫忙,在那時候就認識了一個叫考爾比的惡魔,我只能說到這裡」我實在說不下去,只能搖頭嘆氣,而且看的出來威廉先生很不喜歡惡魔
聽到”考爾比”兩位死神都臉色凝重了一下,另一個死神克雷爾恢復以往的模樣說「真糟糕!果然是大麻煩啊!難怪上頭無緣無故同意讓我拿回專屬鐮刀,原來對方式棘手的人物★」
「棘手的應該是另一隻,那天支援我們的其他死神都被打傷」威廉私私竊語的與克雷爾對談
「要不要賭呢?去找考爾比」我看著老伊和白福問,其他在場除了葬儀社,九成以上都皺眉
「啊拉啊拉,當家的意思去找他對質?如果就我們三人要是有萬一,全身而退是沒問題」
威廉發言「我想我們死神該派一個代表去…」
「不妥!」我馬上否決威廉的打算,接著說「看這個情況,昨天賽巴斯欽先生一定把他打成重傷,那麼他的脾氣不會好到哪,所以無論死神或伯爵的人去都是在刺激他,去可是在賭命」
「那我去也不行嗎?」謝爾冷冷的說
「主人,這不太好,萬一…」塞巴斯欽遲疑了一下說
「閉嘴!塞巴斯欽,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是,我明白了」當下執事也不說什麼,安靜的在主人一旁
「多一個隨時會召喚自家執事來的小孩,跟那個執事去當事人面前有什麼不同?只是間接刺激罷了」白福很直接的說
謝爾沒有在意白福不禮貌,當下開出一個很誘人的條件—以凡多姆海伍伯爵的身分,幫壓低價格一艘高級的英國船隻,而且花瓶的債務他也不計較了
對不懂西洋船的我跟白福,雖然老家在這裡,但是對船有懂等於沒懂的伊西諾斯,我們三人妥協
然後,我從袖口掏出一張之前考爾比給我的名片,隨即撕掉,將兩半的名片丟在地上,名片馬上融在地板上,接著出現一個紫光妖異的魔法陣,大家都站了上去後
好像感覺自己被拉長的錯覺,瞬間就出現在一個灰暗無燈光疑似大廳的地方
老伊剛到這地方就皺著眉,我可以理解,一般人不會感覺到這裡有一股惡魔巢穴的臭味,老伊跟我對這味道很不喜歡,光說我好了,我現在就雞皮疙瘩渾身起,全身毛豎的多直就有多直,我想我臉色一定慘白的很
忽然大廳燈亮了,不知何時考爾比出現在我一旁,搭著我的肩說「嘖嘖,這是大人的聚會,不可以帶小朋友進來喔」
「赫!我..我說你,你要出來也別這樣啊!」媽媽…我爆出一身汗啦!
看不出來有過重傷的考爾比,竟然嘟著嘴說「誰叫你帶別人來,真掃興」
調適好的老伊直接說「啊拉啊拉,看來你很清楚我們來的目的吧!」
而考爾比在有的時候不是迂迴的人,至少現在是「像這麼愛乾淨的我,才不會像另一個骯髒的傢伙喜歡把血濺的到處都是,這幾天可是稱了他的心,我背了黑鍋」
考爾比又瞪了一眼謝爾說「醫院的事情,小朋友你應該要感謝我才是,如果我沒及時趕到,先到場的那個王八蛋,真的會對你家的未婚妻痛下殺手,因為她看到我跟另一個傢伙的面目,還虧我唸在塞巴斯欽的份上,想幫小女孩更換記憶」
考爾比越說越想到之前種種發生的事情,心情越糟,口氣也越來越凶惡
「賽八斯欽這個小渾蛋,因為契約的緣故,還真的痛下殺手,險險沒命,嗯,沒關係,到時候我要從另一個傢伙身上討回來」考爾比下意識的摸著遮住傷口的圍巾,喃喃自語
阿嬤!感謝您的保佑,這隻惡魔沒有因為講到被同類差點殺死,就忽然性情大變,對大家痛下殺手,這算是好現象吧我想
老伊疑惑的說「一般來說,除非人跟惡魔有直接接觸,不然是不能殺人,那個惡魔他到底是?」
考爾比臉色陰鷲的說「因為他在法國殺了我的契約者,搶了我看上的靈魂」
這樣說我和白福老伊就懂了,因為考爾比他是一個很古怪的惡魔,大概
除了飲食潔癖,他對契約者很挑剔,一般都是喜歡找有異能的人類當契約者,而且異能必須是很特殊,就他說法,這樣的靈魂是比一般靈魂還要美味
所以那次中國,跟考爾比合作後,他就開始陰魂不散的粘著我,用盡辦法讓我跟他簽契約,不然就是故意製造一些意外,看能不能順利接收靈魂,吃乾抹淨
不過就是硬生生踢到老伊這塊鐵板,他也只好悻悻然回法國去
扯遠了!總之,一個好不容易找到的對象飛了,被搶走的契約者能力使那隻惡魔異變,能逃到英國,在那裡到處殺人,可見契約者的異能不比我差
老伊索眉思索的說「不過就算如此,他還是要按照惡魔的規矩來走,隨意殺人有點…」
「一個低階的惡魔吞吃太高等的靈魂,多多少少會有些暴走」
考爾比接著攤攤手說「現在跟丟了,要找到他也難」
「當初他在飯店違反規定,吃了數十名孩童靈魂,飄出來的血味很重,那時才找到他的蹤跡,到現場是跟他打過一場,之後被他僥倖逃掉,目前只知道他會藏在人皮底下隱藏在人群中」
謝爾問「所以,就葬儀社的說法,你是在場的另一名殺人兇手?」
考爾比一臉看笑話的說「小子,靈魂被抽空後,會有短暫的虛活現象,其實那些早都是死人,我下手狠也無傷大雅,要怪就怪他拿屍體來擋我的攻擊」
「你..」謝爾一時氣結,撇頭就不說話了
「那,你打算?」我開口問考爾比
「來筆交易吧!這不是你來這裡的目的?」考爾比的笑容在我眼裡是不懷好意,不過我真的需要這筆交易
老伊幫我開口的說「先說來聽聽,別太過分」
「合作,幫我找他,合力打的他奄奄一息,好讓我吃了他洩恨!同樣的,你堂弟的事情,我會幫你解決,不留任何後遺症,如果要洗記憶也沒問題,如何?」
可以是可以,不過,不要在我面前吃同胞可以嗎?10年前那一次,害我足足半年吃不下飯,睡不著覺
我可不想再來一次啊啊啊啊~你這個有吞食不順眼的同胞癖好的怪惡魔!
-----
雙方交易是談定了,考爾比二話不說就執揭開傳送陣走人
「我去那裡等你喔~呵呵」
呵你個頭!既然都開傳送陣了,為什麼不幫忙一起送回英國?這下我們要怎麼回去啊啊啊啊..啊!老伊,就是你了!(作者:你以為你在演神奇★貝喔)
老伊不慌不忙的唸起咒語,感覺好像很繁複(作者:廢話!人多的傳送咒語,當然會繁複些,而且法國離英國的距離不短耶!)
最近沒你作者出場,就開始找機會插進來吐槽嗎?寫你的文啦!ˋ皿ˊ(凶惡狀)
在老伊索製造的傳送術中一回飆回到英國,當我在暈眩中清醒時,發現大家都到了葬儀社的店家門口前
太好了~~離開了那個地方,雖是這麼說,不過我隨即乾嘔,惡魔的巢穴,下次我絕對不會想在去一次了!一定!!
原本在屋裡等的賽巴斯欽感應到契約者回來了,早就在門口等著迎接主人
「歡迎回來,主人」
這時走出來的死神,其中威廉問著我們說「那個傢伙有說什麼嗎?」
白福是聳聳肩,並且攙扶吐到虛脫的我,我當然是沒力氣講話,整個人算是掛在白福身上了
老伊則說「啊拉啊拉,他跟我們澄清這陣子英國的連續兒童殺人事件的兇手不是他,反到跟兇手有過節,現在我們打算聯手揪出那個狡猾的東西」
「聯手?」威廉皺眉的說「好像你們搞錯了,我們死神從來不跟骯髒卑鄙的東西談合作,克雷爾,走吧!」
「嗯?這麼快就要分開囉?人家還想跟賽巴小子多聊聊呢!」看了一眼額上似乎冒著所謂的青筋的賽巴斯欽以及後頭的威廉,克雷爾識趣的又說「好吧好吧!希望下次在見面了,各位」
接著兩名死神在濃霧的街道上漸漸消失蹤影,然後謝爾也打算打道回府,回到凡多姆海伍的宅邸
到旅館與大家集合後,帶著莉莎回宅邸照料,而米多福特夫人呢?
本來那時候在醫院送莉莎到旅館時,米多福特夫人堅持要到一起回到旅館照顧莉莎,不過謝爾不太忍心自己的姑姑好幾天沒休息
而且醫生也說現在莉莎狀況不適合搭船長途回法國,之後在謝爾和執事說了很久,約法三章後才讓夫人放心,先回法國,等一陣子莉莎狀況較好些,才回來接莉莎回去
話是這麼說,不過現在,整輛馬車氣氛應該很僵!因為多了兩名不速之客—死神克雷爾,還有考爾比=口=
克雷爾是在路邊攔住馬車,考爾比是在大家正要坐上車時,才出現的,用我堂哥的說法是,好兩個臉皮厚的傢伙!!
好險大家都是分開坐的,謝爾他們是坐馬車,我們則是請順路經過的農家讓大家搭個便車,不然死神遇上惡魔,我看會張飛殺岳飛—殺的滿天飛@@”
呃!那隻變態惡魔朝我靠過來了!!我退!我退!我退退退!喔喔!白福擋的好哇!
一屁股坐在我跟那隻變態中間的白福,笑瞇瞇的說「別太過分喔!有話就直接說」
考爾比一臉笑的生畜無害的說「幹嘛!我只是想請小煌煌幫我療傷,有些重傷短時間沒辦法好,還是先生你願意代勞?」
白福直接給他一個白眼,盤著手在胸前,撇頭惡聲道「作夢!」
白福,我很感動你沒有馬上跟對方開打,但是,如果你把伸長的殭屍指甲還有殺氣收回去那更好!我可不想等等要賠人家一台運貨車啊啊啊!!而且你把人家的馬嚇到了!
老伊這時候開口了「啊啦啊啦!先生你不必這麼麻煩當家吧!身上的傷如果到達伯爵先生的宅邸還沒好的話,在下是很樂意幫你療傷」
雖然是談合作,不過其實私下大家都是互看不愉快,一個是厭惡某隻惡魔動不動就騷擾當家,另一個是痛恨某隻生物老是讓他只能看不能吃..咳咳!說遠了
“啪茲啪茲”敵意電光對衝!閃的茲茲響
那個,我能不能去前頭謝爾他們的車啊?站在馬車後台也可以,我想離開這輛有火藥味的貨車!
在這場烏雲密佈的路程上,我不知向眾方神明祈禱了幾遍,終於熬到宅邸門前,在晚一點,車上三個不是人的傢伙就打起來了(囧)
-----
在宅邸大門外時,我看了一眼下車後就鼻青臉腫的克雷爾,和在謝爾身旁,額冒青筋的賽巴斯欽
從在葬儀社那裡我就有意無意看到這兩個的互動,有點懷疑他們是不是有姦情….
尤其是看到克雷爾淚眼汪汪的腫著一張臉看著對方,真是世界之大,什麼人都有啊!
忽然賽巴斯欽轉過來一臉微笑的看著我,看到我渾身發毛,我趕緊轉過頭看向遠方的天空,嗯嗯!天空景色不錯!月亮星星高空掛啊!
在大廳時,索馬跟他的執事回到自己的房間,而賽巴斯欽帶我們到接待聽後,開始準備些東西招待客人,人也離去了
也許我臉上的表情很明顯,身為管家的老伊馬上問「當家怎麼了?」
我有點遲疑的說中文「兇星光芒大照,半遮月,嗯..不知道是不是指今晚的事情..」
說著說著,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走向了謝爾,這時謝爾正扶著莉莎,讓她坐在椅子上
謝爾看到我走了過來,皺眉說「又怎麼了嗎?」
我沒說什麼就把視線從謝爾身上轉向一旁的莉莎
「你!...」我話才一出口
頓時眼前閃過許多畫面..在錯綜複雜的暗巷奔跑..雙手濺紅的殺了目擊者..然後是一群小孩驚慌失措的在大屋內四處奔逃尖叫..到最後整片紅的孩童死屍..
「不好!」發覺我有異狀的老伊奔了過來,馬上將泛著微微白光的手拍在我肩上,強制中斷我的靈視
「嗚..噁~」我馬上又乾嘔一陣,臉一陣青一陣白
當謝爾把莉莎帶回房間休息回來後,就聽到我青著一張臉說「那傢伙…去孤兒院..殺人,在..剛才…之前飯店的小孩..只有莉莎活..其他都死了..噁~」原來剛剛的天象是指孤兒院!
「什麼!那一天在醫院的另外兩名..」謝爾鄧大眼睛的說
我艱澀的說「死了..」
「不可能,如果真是這樣,我們死神也會察覺」克雷爾皺眉說
「魁..魁儡師..接下來的目標..在這..裡」說完後我整個人軟倒了
在一旁的老伊馬上扶著我,然後一臉平靜的看著一旁的考爾比說
「哎呀呀呀,惡魔你知道他的下個目標是當家。」雖說是疑問詞,但卻是肯定句
「當初在飯店他眼看打不過我,打算吃了在一樓的小煌煌,人家可是有救你親愛的當家一命喔..」
難怪那時候我人會感覺身後一陣惡寒,吐了一地後人就昏倒了
老伊皺了眉頭一下,說「好吧!這次就扯平,既然談合作,我倒是希望有什麼事一定要說」
考爾比笑的很不懷好意的說「不過就當家的說法,那兩個家庭也應該沒留活口了,死神大人不去看看?」
這隻該死的惡魔一定心裡早就算盤打的直直響,這下真的支開了讓他頭疼的名單一位
不知何時臉上的傷好了的克雷爾手扛著電鋸說「不錯嘛..等我回來我倒是不介意看看你的走馬燈劇場★」
說完便離開的宅邸
白福挑眉問「接下來?」
考爾比自顧自的走向一旁的沙發,坐下來說「等他來!除非他不想要他的右眼」
說著說著,就把在飯店一戰的戰利品,一顆被冰凍的眼珠球在一手上拋著玩

---第九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