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在接待廳等到了凌晨1點多,賽巴斯欽,低身問坐在沙發上翹著腳的謝爾說
「主人,是否打算就寢?」
謝爾一手撐著頭,冷冷的說「不,我要等那個傢伙來,看到他就別留情,塞巴斯欽」
在一旁的另一隻惡魔,則嘴巴勾一抹笑意,感覺似乎是嘲笑
「有什麼好笑的?」謝爾不高興的質問,對方也只是聳聳肩不說話
這下謝爾開始質問自家的執事「為什麼當初不是說已經殺掉對方,現在人還好好的在這裡?」
「啊啦啊啦!要是真的殺了他,小先生你們會吃不完兜著走,想必執事也是一番用意」
所以老伊你的意思是,你們不想考慮當家的生命安全,打算挑戰惡魔世界的某支勢力就是了!
就算你跟白福身後有靠山,也要考慮我是個身後沒有強者當靠山的普通人,萬一波及黎家的其他人,人命你們賠的起嗎!?賠的起嗎嗎嗎!!!~~~(作者:你身旁那兩個不能給你靠嗎?而且好像你也不是”普通”人吧!)
閉嘴作者!(凶惡)
歹命阿!在中國就算了,現在在這裡也會碰到這種事,我一定要回去廟裡拜拜安個太歲!
當我開始開拍久違的瓊瑤劇場8時
老伊對謝爾說「先生你們是否要不要先去看一下小姐呢?畢竟對方不是一般人」
謝爾思索了一下「說的也是,給他們三個笨蛋顧我也不太放心,塞巴斯欽,走吧!到莉莎那裡」
離去前,謝爾又說了「別把我家弄壞!弄壞的你們要負責賠償!」
看著離去的謝爾和塞巴斯欽,考爾比笑著說「真小氣呢!」頓了一下又說「呵呵,差不多來了」
白福嗅了嗅空氣,說「嗯..陣容不小」
老伊溫吞中帶著寒意,說「先警告你,別趁火打劫,否則我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考爾比收回笑容說「我們有場交易不是嗎?希望黎先生的人別扯我後腿才是」說完後就把之前手上玩弄的眼珠,一口吞下肚
-----
大家紛紛走到宅抵外,看著一名傴僂的老人,臉上和手腳四肢外露的皮膚上,有多數明顯的傷痕,看來在來之前,似乎有跟死神打過一場
看了站在老伊身後的我一眼,他開口說「嘿嘿!考爾比大人,要不要跟我聯手?旁邊那個絕對比法國的小娃娃美味」
「呵~呵呵!呵呵哈哈哈!」
好像聽到什麼笑話似的,笑完後的考爾比冷著臉說「呵!呵呵..太遲了,搶了我獵物,跟我打過幾場,又讓我背黑鍋,現在說這個已經沒意義,不是嗎,那素?」
“惡魔從不跟同伴分享獵物”這是我在俄羅斯遇到另一隻惡魔說過的話,看來這隻蠢蛋真正踩到考爾比的引爆點
話一語落,考爾比馬上離地直衝那素,一掌揮出惡狠的拍向那素頭頂
那素手指一動,馬上身旁跑出一名疑似孩童屍體,出來檔招
「住手!你這卑鄙的傢伙!」前者是我對考爾比說的,後句是針對那隻齷齪惡魔,好險老伊身手更快,把考爾比的檔掉
被護住的屍體隨即毫不留情的把藏在左手的料理刀往前面的老伊砍去,白福則是一手打掉料理刀
「滾開!」考爾比一句怒咆,下一秒閃身往那素的一側,一掌拍出
那素笑的很欠揍,知道我跟老伊都知道屍體裡有人類孩童的靈魂,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孩童靈魂被傷害,一定會阻擋考爾比的攻擊
所以他又動了動手指,身旁瞬間多出4名同樣體內束縛著靈魂的童屍
「故技重施會不會太蠢?」老伊和白福不知何時手上拿著小剪刀,憑著感覺朝被操控的屍體身上,憑空一剪
四具屍體彷彿失去了線的掉到地上,考爾比有機可趁的打了一掌在那素身上,冷笑「接招吧!」
瞬間,那素身上爆出許多血洞,甚至有致命傷,反觀考爾比一臉輕鬆,抽下圍巾,脖子的致命傷都不見了,跟沒受過傷一樣
考爾比愉悅的說「真該感謝塞巴斯欽的致命傷呢..呵呵」
如果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喜歡拖著傷的考爾比是被虐狂,知情的人會知道這隻惡魔有一項稱為〈轉移痛楚〉的非契約能力,當然是限定物理和精神傷害,不過卻可以依他個人的意願,增減傷害倍數,轉到自己或對方身上
之前在醫院那次,就是他用這個方式把傷口轉移到他自己身上,看來他囤了一堆傷,包刮賽巴斯欽的致命傷,就是在等這個機會給對方一招不死也半殘!
看看現在倒在地上的那素,斷了頭,整個面孔扭曲,連身軀也違反人體常裡的詭異扭曲,想必考爾比給對方超出十倍的傷害
「不對!黎當家!」在一旁的老伊看著眼前的斷頭惡魔怪怪的,登即轉頭大喊
不知何時,離我最近的孩童屍體自行起身半飄空中,一手揪著我的脖子,我整個人算是浮空了
知道眼前的斷頭屍體是幌子,白福轉身衝到我眼前,只能硬深深停步,憤恨的說「你他馬的!有什麼萬一我絕對拆了你!」
那素笑了一臉得意,威赫的說
「勸你最好退後,嘿嘿,果然味道很不錯!真不懂這麼容易到手的東西,你一隻高階惡魔卻要周旋數年?嘿嘿」
我的雞皮疙瘩,毛都倒豎了,不過,重點是我快沒氣了..呃…作者救命!(作者:那我拜託你別搞笑![嘆])
考爾比瞇起危險的眼睛,低聲陰鷲的說「那是因為我不喜壞了規矩,懂規矩就放了我的獵物」
「嘿嘿,不可能!」
正當那素得意的同時,頓時情勢巨變!!
「塞巴斯欽,我命令你殺了他!」一道熟悉的口吻,在那素背後響起,對我來說宛如天籟
「是,我的主人」塞巴斯欽一語畢時,同時也一手把背對他而來不及反應的那素,從頭到尾一刀劈成兩半
「嗚喔!白福快點踩扁那隻蟲!!」掉到地上的我,隨即大喊,因為從屍體跑出一支移動飛快的黑蟲,才是那素本體
「死蟲!!」雖然那素移動速度很快,但是速度比他快的白福,短暫的九彎十八拐的追逐後,在宅邸門前被踏平
出乎預料的被凡多姆海伍家的惡魔執事壞了事,被考爾比抓起來,不停試圖掙脫的”那素蟲”,不甘心又惡狠狠的說「別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一說完話的那素,身上飄出一絲黑煙,接著就被考爾比吃下肚了
「!」知道那是什麼的人紛紛吃驚,因為那是惡魔的咒詛,想當初我堂弟就是這樣,現在整個人非常痛苦
賽巴斯欽有點慌的說「那絲煙好像要往莉莎小姐身上飄去!因為是關係者,我沒辦法拿下那個東西」
惡魔的咒詛,其中一種事要身為不相干的第三者惡魔才解的開,像是現在在場的大家都跟那素死亡這件事,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
發現我跟老伊白福,有意無意看向考爾比
考爾比馬上攤手聳肩說「我可沒辦法請的動俄羅斯那個傢伙救人兩次」
的確,俄羅斯那個傢伙只欠考爾比一個人情債,而不是兩個,而這個人情,也說好要就我堂弟身上的咒詛
「莉莎!」謝爾緊張的衝回宅邸,賽巴斯欽也跟著上去
眼看大家只能乾瞪眼的看著那絲黑煙,飄向宅邸2樓某扇窗戶,我掙扎的一下,閉上了眼睛
知道我要做什麼的老伊,馬上慌張的開口阻止「當家不要衝動!」
說也遲,我張開眼睛後,我眼前的那到黑煙,馬上扭曲,瞬間全數飄向白福身上
-----
無法避免的白福,哭喪著臉說「當家!你好歹毒!怎麼把詛咒轉到我身上來了嗚嗚!」
黎胤煌按著前額,摀著頭的說「裝什麼哭!還不拿掉就等著咒祖侵蝕本體!」
二話不說的白福,馬上開始所謂的人體剝皮去筋肉、內臟,過程有多獵奇就有多獵奇,這也是為什麼黎胤煌,當初對葬儀社能談的很嗨的原因,因為他對這個景象麻木後,其他的就沒什麼怕的了
去到剩下一具白骨,接著這具看起來陰森森的白骨,竟然自我走到一旁開始搞自閉
老伊一彈指,一道白火把發黑的咒詛體燒的一滴也不剩
考爾比感覺眼前人有點陌生,於是開口問「黎..胤煌?」
黎胤煌閉眼擰眉說「他人此刻公休!1分鐘後再來找他」
看到另一個黎胤煌睜開雙眼後,原本漆黑的眼睛,變成了右眼藍中帶紫,紫中帶紅,左眼紫中帶綠,隱約透的金色的怪異雙眼,看起來卻是異常協調
連個性也異變的黎胤煌,看著一具蹲在角落耍自閉的白骨,好笑的說「好好的一個千年白骨妖,學人搞什麼自閉!不是說要回中國幫你找材料嗎?換新衣好過年你不要?」
「莫淵當家,我是難過你怎麼指出來1分鐘,呃!」白骨妖白福馬上被愛的腳底板伺候!
「莫淵..」考爾比低語牢記對方,並且興致濃厚的看著眼前此刻名為黎莫淵的人
瞪了一眼頭骨上有個鞋版印的白福,莫淵一臉看笨蛋,冷酷的說「白痴!老子還要繼續休息!你以為4年前在香港,跟日本來的〈森羅萬象〉打的還不夠慘嗎!」
接著對伊西諾斯說「沒我事先睡了,警告那隻惡魔」
莫淵瞪了一眼考爾比後,馬上閉上眼睛,隨即整個人軟倒在地,伊西諾斯趕緊向前去接住當家
伊西諾斯背著還沒醒來的當家,溫吞吞的說著「啊啦啊啦,只要胤煌當家一用異能,就會短暫昏迷,昏迷同時,另一個人格也會出現,不過也要看他的心情」
接著又說「勸你不要對兩位當家動歪腦筋,就算你能力現在以強大到足以吞吃死神和天使的靈魂,在當家動手殺人時,我會先殺了你」
考爾比一臉嘲笑的說「就憑你一隻半獨角獸?呵..」
看著依然一臉凝著臉的伊西諾斯,考爾比聳肩的說「至少我現在沒有不良動機,表示我的誠意,我也該去一趟俄羅斯了」
說完後,考爾比就開傳送陣離開現場
這時謝爾開窗,從2樓對著樓下的人問「剛剛是怎麼回事?莉莎好像沒什麼事情,那道黑煙呢?」
伊西諾斯溫和的回答「啊啦啊啦!小先生不必擔心,黑煙處裡掉了」
-----
當我醒來時,人躺在客房不知道多久,開門一看,大廳裡,死神們早就來現場向大家詢問情況,現在不知道跟老伊在談什麼
「早啊!當家醒了不再多休息?」我轉頭看見身穿中國素袍服的一具人體白骨,在跟我打招呼
向來麻痺的我,回他一句「白福你人站在門口,要是近來的是別人,會被你嚇到的!」
臉部肌肉全沒的他,真的很難知道現在臉上的表情是什麼,白福回我說「還不是你的錯,好心卻害了自己人!」喔!不爽了他
我趕緊陪笑的說「呃..哈哈..對不起嘛!白老大!賠你個全套不行嗎?」你問我為什麼要對下人如此低聲下氣?重點他是妖不是人!!
現在整個喧賓奪主了,白福盤著手在胸前,挑音問「哦?哪種的」
我歪著腦袋想,把知道一些說出來「東北奇虎筋肉是不錯,還是要南海九尾蛟的?桂林七彩鵬,新疆狂曝羚,天山十靈猴..我現在只想到這些」感覺我好像市場在賣肉的(囧!)
聽到我爆出一些出乎他預料的”名單”,似乎有條疑是口水的水條從骷髏牙縫邊流出,呃..白福你的形象啊啊啊!
「現在就出發吧!當家!就九尾蛟跟十靈猴!」樂到不行的白福,馬上就拖著我要走
正我要阻止時,老伊開客房的門進來,看到一隻骷髏拖著人,那個人一直跨馬步想定在原地卻徒勞無功的滑稽樣,愣了一下問「怎麼回事?」
得知事情前後,老伊馬上種了個肉包在白福頭上,白福又跑去角落種香菇了..
老一開始慢吞吞的說「啊啦啊啦,剛剛歸還向死神借來的剪刀,又幫小小姐做心靈上的治療,花了不少時間,當家現在無恙?」
我搖頭,問說「老伊你說今天凌晨你們用來剪傀儡線的剪刀是跟死神借的?」
老伊點頭說「是的,外面那些孩子們的靈魂,也因為之後趕來的死神,都從束縛中獲救,現在到了該去的地方」
聽完老伊這番話,我深深吐了一口氣,攤坐在床邊,覺得這次的事情算是一個結束了
無論是惡魔的事或英國兒童殺人事件,算是在這裡劃下句點
之後謝爾遵守諾言的幫我壓價,買艘改良的卡拉維爾型號船隻,打算坐這艘船回去
在港口,謝爾、莉莎和黑執事三人在現場送別
麗莎活潑的揮揮手說「以後記得來找我們玩,再見了!」看來經過老伊的治療,莉莎已忘了那場腥風血雨
而謝爾還是那副老樣子,一臉淡漠的說「不必見面,騙子!」看來他還是很記恨我沒跟他說我是上海赫赫有名的黎家當家,囧!(作者:你活該![山東腔])
而那名黑執事賽巴斯欽則是一臉笑容問「三個人沒問題嗎?」
老伊慢慢的說「啊啦啊啦,沒問題的,謝謝你們的協助,有時間歡迎你們來上海」接著揮手告別
賽巴斯欽欠身回敬說「不,該謝謝你們救莉莎小姐一命」
船慢慢的出航,我看著站在船口堤岸上的謝爾等人,漸漸遠離
不知道我哪一根筋不對,下意識的就對岸上大喊「謝爾,你要有笑容啦!要板著這種臉等你長大點在板就好了,哀傷的表情不適合你~」
「閉嘴!吵死了!」謝爾一臉惱羞成怒,又看到一旁的賽巴斯欽在偷笑
直到遠處的船,在海平面上變成一個小黑點,謝爾才下令回宅邸
而在船上的我們三人,現在要面對許多問題—人手不夠,航程規劃..
「啊啦啊啦!只有自家人,所以偷作弊應該可以吧?」
白福從葬儀社那邊購買的棺材爬出來,聳肩說「無所謂!」接著就坐在甲板上,靠著船欄開始打瞌睡
想當初為了掩人耳目,所以必須向葬儀社買一個棺材來藏”妖”,而現在這隻”妖”竟然給我沒形象的在甲板上大睡特睡!
喂!形象啊你!好歹你是東北某妖勢力的結拜兄弟,拜託你別丟你家大哥的臉啊喂!這裡的水妖都在盯著咱瞧欸欸欸!
接著沒等我同意,老伊搶先彈指召喚水流,瞬間船以著恐怖的速度向著中國上海飛衝
我手抱著船桅噴淚的說「老….老伊~~船..船會爛掉的..」
老伊笑的一臉燦爛,說「怎麼會呢?我有上層保護,其實船是在這層保護中浮面飛行,當家放心吧!」
放個頭!你這隻黑心馬,聖獸個鬼!!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越飛越高!我有懼高症啊啊啊!!~~
---第十日完---

-----全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