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從哪裡說起呢?在鄉下毫無目標遊蕩的我,某日收到緊急家書,顫抖潦草的字跡原以為是某隻笨蛋精靈在惡作劇,被我放置房間一角不理了三天
直到住宿地方的房客無聊撿來解讀,才知道真有其事
趕在指定時間前回到久違的家,打算來爆睡一整天奢侈一下,偏偏縮在棉被裡剛暖和幾秒就被媽媽命令去車站接人
鄉下鄉親都說好孩子會乖乖聽馬麻的話,我是好孩子,所以沒講什麼就穿好禦寒衣物出門
正值冬季早晨,尚未日出而結霜的街道,這個時候還未開市回溫的街道更顯蕭條
對於一人孤零零站在毫無遮擋物,偶爾刮起一陣陣冷風的無人車站台
我只能縮著脖子在厚大衣的圍領中,看著化作白霧的呼氣,孤立的站在台上
沒多久閉上眼睛打起瞌睡來…請讓我補眠
所幸車子進站時的水笛聲,適時叫醒我
進站的車子,車門一開就有一個齊劉海,深栗色長髮髮尾大捲,身穿單薄大衣與頭戴帽子與圍巾的女性,從車上一躍而下朝著我飛奔鋪抱,磨蹭著我開心的說
「阿利!久違50年不見,第一次就是到車站接姊姊,姊姊超開心的噠!讓姊姊親一個!」
「我拒絕!話說你怎麼知道是我?」我很不客氣地把大我近80多歲的卡麗薇姐姐推離狙擊的範圍和位置,故意轉移話題的說
仍然不放棄要貼上來親親的熱情姊姊,邊出力對付我的抵抗,邊開心的回答說
「進站前就看到你那頭飄逸的招牌粉毛,幾年不見就長的一副不符合姊姊期待的樣子,啊啊放心,雖然變了形,但你還是姊姊心目中永遠的小可愛!」
無視姊姊眼中閃著小星星,我頗有吐槽和抗議的味道回應說
「什麼叫作不符合?什麼叫作變了形?還有請別叫我小可愛」這句太噁心了
「關於小利利的提問,今晚在我房間我們姊弟倆可以好好的促膝長談喔喔!」
「那還是算了!」我不感興趣的說著,比起碎念式言論還寧可在房間冷地板上爆睡補眠
在我們姊弟剛碰面就有激烈的人身攻防之際,車子早已默默關上門開始往下一站移動
「話說,姊姊妳的行李?」看著的車子已經駛離了車站台,我平靜的問著
「我請行李公司的人幫忙,應該中午就會到了…話說阿利你是不是沒好好吃飯?感覺沒肉欸!」
放棄親親的同時,手就趁我提問分了心神往腰側襲擊嗎?太大意了!
姊姊不安分的手捏捏我腰側的肉,不等她順勢往下探,我立刻抓起她的狼爪,很嚴肅地看著他說「就算是親姊弟有些行為是不能以惡作劇帶過」
「我…我知道了啦!阿利你別再這樣瞪著姊姊…」本來想俏皮裝傻裝無辜的姊姊,被我直視後也收起玩笑的心態,有點求饒語氣地說著
很清楚自己的眼睛盯著對方有時會給予壓迫感,因此我轉移視線也同時轉個話題的說「有什麼話路上慢慢聊,媽媽也很想見你」

「哇啊啊啊啊啊!媽媽,小利利不在家這50幾年到底怎麼啦?把小小又清純可愛害羞的跟屁蟲小利利還給我啦嗚哇啊啊啊啊!」
姊姊一回到家就直奔廚房找媽媽哭訴,聲音大到坐在客廳的家人以及路過想回房間補眠的我都聽得一清二楚
「…」真不知該怎麼吐槽的我,最後選擇不發言處理,走向通往二樓房間的樓梯口
提早幾分鐘到家的哥哥凱斯特,在客廳沙發坐著跟喵爸爸聊地下城話題,聽到妹妹的哭嚎,注意力從廚房方向再轉到已經踏上一階樓梯的我
「嘿!亞利席安!好久不見了,剛回到家怎麼不跟我打聲招呼,難道繼萊因和卡麗薇,哥哥我也被你拋棄了嗎?就算被拋棄了也會死追著你不放喔喔哈哈哈!」
我無視簡直智障言詞的後半段,語氣不帶任何情感的說「啊,只是不想打擾哥哥跟爸爸的談話」
「喔喔!是喔是喔!我們家的小阿利果然對我最好了!」
本來心情不錯的凱特斯,這下心情更樂的一馬步似的跑來,一金勾臂勒住我,另一隻手嫌頭髮不夠亂似的揉著
在這個家中年紀最大的哥哥,也是力氣比我大的筋肉人,照往例不給自主權的把我往客廳拖去,又一臉開心的說
「話說自從被學院退學後,這50年到底怎麼了?有被誰欺負嗎?有看上誰了嗎?還需要我講睡前故事給你嗎?」
「50年在鄉下過得不錯,哥能不能先讓我回房間補眠?睡前故事就不用了」我差點斷氣的奮力掙脫凱斯特的鎖喉金鉤臂,喘幾口氣說道
「可是為什麼感覺瘦巴巴的比萊因還要瘦?難道只剩下骨頭?肯定是被虐待了對不對!把上衣脫掉讓哥哥檢查!」不聽人說話的凱斯特哥哥,一臉審視的瞇著眼睛從頭掃到腳在掃到頭的循環
而這時幫忙媽媽從廚房端早餐到餐廳的卡麗薇聽到哥哥的說詞,一臉驚嚇的跑來關切說著「什麼!虐待?」
「我拒絕,請讓我回房間補眠」…有總發言權與自主權被無視的預感
「喔喔卡麗薇好久不見啦!變得越來越漂亮了!」看到來湊一腳的卡麗薇,凱斯特笑笑的對幾個月不見的妹妹打招呼
明明眼前兩兄妹可以很正常的打招呼,為什麼要針對我動手動腳呢…?我愛睏的打個哈欠
緊抓剛剛話題不放的卡麗薇十分激動的說道「哥哥!總而言之先把小利利的上衣脫掉,搞不好小利利真的只帶一副皮包骨回家,天知道他這50年是不是啃樹皮過日子的…」
「哈哈哈!啃樹皮是活不過50年的啦!除非眼前這個傢伙是假的亞利席安」
「怎麼可能!就算你是我哥,再這樣亂說小利利,我也要跟你決鬥喔!」姐姐十分氣鼓鼓的抗議
沒多久雙方辯論主題轉到『我是不是爸媽親生的小孩』
「…」又在拿以前小時候被別人冷嘲熱諷的點來回鍋啊?…也真是夠了,我都快無力反駁了
我半瞇著眼睛,一手撐著頭,無奈地看著眼前小朋友式的吵架,忍不住又打了個哈欠
「搞不好從外面撿回來的也說不定啊?」凱斯特哥哥的無神經發言依舊正常發揮,又接著說
「不然薇薇你告訴我,全身上下沒有一點跟家人相似的樣貌,天賦或資歷都很平庸,沒有一點長才的小阿利,要怎麼證明是同個爸媽生的?」
唉!思考這種無養分話題不覺得累嗎!不想跟著腦部耗能的我又深深打一個哈欠
「喂喂!這樣說很過分喔,凱斯特」原本一直在一旁癱倒作死沙發上懶洋洋不說話的喵老爸,覺得話有點過分了,終於出聲指責孩子不恰當的發言
看著喵老爸外觀軟萌無力,實為可以把哥哥揍飛到空中轉三圈的恐怖喵拳高舉,終於再次驗證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道理
哥哥立刻乾笑帶過說「哈哈,我只是說笑的說笑的,對吧阿利!」
「…」被指名的人毫無回應
「好難得阿利一臉認真的在思考欸!該不會…」看著不作聲並且低頭不動的亞利席安,凱斯特又開始白目起來
「哥/凱斯特你給我閉嘴!」在場的卡麗薇與喵爸異口同聲地阻止不懂得看氣氛說話的某位繼續說下去
喵爸看眼前小兒子維持著低頭坐著,模樣有點怪,起身跳下沙發靜悄悄的靠近一看
接著回頭向等待觀察報告,露出好奇神情的兩個孩子命令式的輕聲說道
「凱斯特,把阿利搬去樓上房間吧!卡麗薇,你去問媽咪多的被子收在哪?阿利他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