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分,夾帶輕微麻木與地板接觸的疼痛感,睜眼模糊的夕光宣染房間景色,上頭傳來的宏亮聲響

「哥你叫人都是同時動手扯對方摔床嗎?」我睡眼惺忪的站起來,對凱斯特惡意滿滿的叫人起床方式徹底無言

「喔!阿利這個啊!這是哥哥從生活經驗中累積起來最有效率的做法,如何?清醒了吧!哈哈哈!」凱斯特單手甩了甩剛才被順勢扯下來的棉被

「嗯,很清醒」我語音無色的拿回棉被開始整理床鋪,心裡默默提問:這貨當真沒踢過鐵板嗎?

「哈哈哈哈哈!附近的孩子們找我們玩球,阿利一起來玩吧!」哥哥今天心情特別嗨,手上拿著一顆橡皮球

「我拒絕」我興趣缺缺的坐在床邊稍微整理一下睡亂的頭髮

「別學萊因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的樣子啊!這麼年輕就像病院老人提不起勁的死樣,下去打球就對了!很好玩的啊哈哈哈!」再度被不聽人話的傢伙金勾臂鎖喉拖到戶外附近公園附設的球場

在球場上等著我們兄弟倆的是四五個附近來玩球的孩子,看到我哥走進球場就十分開心地喊著「來啦來啦!『破壞的王者!』」

啊啊!這倒是喚起很小的時候,那時當選手的哥哥跟著球隊打進全妖精界鬥球賽前四強時,被媒體冠上這個稱號瘋狂炒熱的歲月記憶

無法理解小時候的我怎麼對這個丟臉又中二的稱號這麼憧憬呢?

果然童年是我的黑歷史我無力的掩面

「哈哈哈!過去光輝的稱號還是別說了,我都退役很久,現在只是在翡翠堡裡殷勤工作的騎士罷了!」哥哥不好意思搔搔頭的說

翡翠堡的騎士?我下意識的看著和小朋友打哈哈的凱斯特

「欸欸!但是凱斯特先生還是很厲害啊!」依然把哥哥當偶像崇拜的某個孩子,眼中閃著無數小星星的說著

小朋友你說得當然是廢話喔

這個外貌看起來白目的筋肉人如果剛才沒自爆,他的么弟還會被他騙下去

在翡翠堡裡工作,又能以騎士自居,就只有翡翠堡的翡翠騎士團成員才有資格

最重點的是『殷勤工作』這兩個字哥哥應該不是一般的騎士我下意識又瞄了一眼在孩子們中間哈哈大小的筋肉騎士

嘛!這種大型麻煩的事物我沒興趣了解,就這樣吧!視線再度回歸前方放棄追究

十分不想淌混水卻因一群小朋友期待神情也覺得不好掃大家的興,既然人都來了就參與一下的說服自己後

以著應付眾人與消極心態站在球場上的我,稍微審視一下現況,是說這個局勢根本無疑是虐菜場,那怕是一打多

我還來的及反悔嗎?

面對一個少年期當任代表第三都市球賽選手,退役還是有陸續在參加業餘賽的現任最高勢力之一翡翠堡騎士團成員,那股滿腔燃燒的熱血,誓不打死對面的我和一群才到我半身高的小孩子們,就不停手的較真樣

我說你到底是在熱血什麼,凱斯特騎士大人?

「喔喔喔喔!來吧!前前任的王牌!讓我看看你的力量!!」嗯?旁邊這位小朋友,這個發言根本flag

你們這群嫌命太長想做死的屁孩我可不奉陪跟著你們和對面的筋肉騎士一起抽風喔

下意識往後面退一大步,我無言地看著這群不知死字怎寫還在不停對對面筋肉騎士叫囂的孩子們

「看招喝啊啊啊啊啊!!」果然,在眾人造勢自插死旗的發言下,哥哥不負眾望地丟出宛如挾帶流星火的音速一球

如果智障有顏色,大概是眼前這個白目的顏色!

我危機求生本能的一臉平靜側彎著身子,其他孩子則是靠著身高優勢蹲下來在安全區閃過大招,不管球有沒有從頭頂上飛過

「喔喔喔喔喔!不錯嘛!阿利,閃的好啊!」不閃開就跟後面被打凹一個洞的攔球牆一樣的下場...

嗯?所以說只有凹沒有打穿是嗎?

為了確認我轉頭看向後面牆壁是否真的只凹一個洞

「哇啊啊啊!大哥哥你要好好保護我們啊!」敢嘴不敢當的你們,是直接想犧牲我去當祭品是嗎?

面對超越認知中兇悍超規格的一球,小朋友全部都躲在我身後尋求庇護更正,是惡意的把我往前推當肉盾

因為緊抓著衣服的緣故,不好做閃避動作的我下一球就悲劇了

「阿利!」伴隨著哥哥的大喊,正面球體接觸的麻痺與灼熱,隨後而來的迎面痛覺,以及鼻血

好險哥哥還知道節制兩個字怎唸的,丟球並沒有使出全力,不然剛才那一球我肯定要顏面全毀、頸椎折斷、變成跟他一樣的智障

「哈哈糟糕!你還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住哪裡?需要去看治療師急診嗎?

乾笑幾聲掩飾玩脫的心虛,凱斯特哥哥智障態度一轉,關切我的狀況的問

老實說,我寧願你平常也用這種成熟一點的態度,也許跟你相處就不會那麼累

我拿出口袋裡的手帕止住鼻血,含糊的聲音說「去因願,皮樑端嘞(去病院,鼻樑斷了)」順便還要看看有沒有腦震盪

除了鼻子上藥包紮外,被球擦過的表皮也上了藥,還有輕微腦震盪,哥哥再也沒有理由強逼我做任何運動,用傷勢換來寧靜生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離開病院後,跟在哥哥後頭慢步回家的路上,路過熱鬧的商店街時,哥哥想到出門前媽媽的交代,對我說「嗯?差點忘記了!我去幫媽媽買包鹽,阿利你在這裡等一下哥哥」

站在商店街東向入口一旁,我點點頭的表示,目送走進商店街裡頭穿梭在人群間消失身影的哥哥

看著來往進出商店街的民眾,懷疑被買鹽的傢伙遺忘自顧的逛街,受傷又被迫罰站到無聊的我,漸漸襲上一層睡意

不知為何猛然想到這次回來家裡順手也把違禁品帶下來

精神回歸後大膽拿出違規品在到處取景前,先自拍一張給那群無良的嘲諷吧!

隨後上傳就開始在附近取景,無視幾次震動後幾分鐘,正挑到一張滿意的打算上傳給他們看看,卻發現大家在我受傷照後面尾隨傳了不少分享

「呃!」這個是全部在比誰受傷比較嚴重嗎我三條線

話說眼鏡是本體這個梗玩不累嗎?

還有地板上剩下一攤被一束光照射疑似人形血水…這誰看的出來是誰?

突然商店街裡頭不少女性尖叫聲終於把我的注意力從一串槽點滿滿的照片上轉移到了現實

到底發生什麼事?我迷惑地探頭看向商店街裡頭,同時把違禁品收好

突然一個急速的人型朝門口奔來,看到我的瞬間眼淚就快流出來了

還不錯嘛凱斯特哥哥!剛剛還在想稍後自己回家後不意外會看到你在家客廳等吃飯的場景

不等我提問為什麼哥哥一臉吃屎的神情,這名筋肉騎士大人把鹽包交接給我,什麼話都不說的快速把身上的外套脫下往我身上蓋,急忙想用扛沙袋的方式把我運回家

有這麼誇張嗎?話說回來是怎麼了哥?跟剛才的尖叫聲有關係嗎?

不可能乖乖給他扛的我閃躲表示抗議,隨即一陣腦震盪所導致的暈眩,讓我失了平衡往後頭倒,直接跌坐在地

………

無視我的沉默,哥哥正忙著應付在我身後一個冷漠平淡的聲音

「小偷?我剛可是看到你把外套往他身上蓋,看起來就是不想讓我知道這個人是誰,當我眼瞎了窟窿嗎?」聽完凱斯特正在抓小偷一詞,穿著打扮正規社會菁英的帥哥青年,十分不屑的說

「那是你的幻覺!」很意外凱斯特會立馬回嗆跟別人吵架,照道理都是哈哈傻笑之類帶過不介意對方諷刺什麼的

就算是水不起波的淡漠,仍不失帥氣度的青年依然平淡的說「原來我已經到了有幻覺的年紀?威風堂堂的你會被輕易搶劫落到用蠢方式抓人,要不要乾脆退休不要笑掉大家的牙?」

等等這個偶像型青年我好像也認識

「辛苦工作到嚴重幻覺的你才要退休!」凱斯哥再度反常回嗆對方

」正在進行唇槍舌戰的兩人沒有注意到我已知真相的站起來,拉下沾滿汗臭味的外套

「你在說笑嗎?憑你還能

因為鼻子被包起來的緣故,講話都怪怪的所以才不想說話,不過這個時候也管不了太多就打斷雙方對話,以著嚴肅語氣,平靜的說

「要吵就去沒人的荒郊野嶺吵架去,打到鼻青臉腫也不會有人遏止你們的私仇,別在這裡給民眾看笑話」

接著我又針對凱斯特說「老哥你不怕感冒也不要把臭死人的外套我上身上蓋,拿回去!」隨後手一伸示意對方拿回去自己的外套

「欸?」疑似當機的凱斯特傻愣地接過外套,看著我轉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原本跟凱斯特吵架的青年也瞪大眼睛的看著我,然後明白什麼一腳狠踢凱斯特身上,接著一手拍在對方肩上呈爪型,一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陰沉說著

「弟弟臉上是怎麼回事?凱,斯,特,大,哥。」

「我的小利利啊!怎麼跟哥哥出去玩球回來變成我認不出來的模樣?!」回到家後不意外第一眼看到我臉上掛彩的姐姐,爆出了悲鳴式的怪叫

「欸欸!你們到底是怎麼玩球的?治療師有說什麼嗎?」在餐廳擺好盤的媽媽聽到女兒的悲鳴,到玄關看到我模樣,擔憂的問

「鼻樑斷了,腦震盪,要多休息」麻麻的提問要老實回答,這才好孩子,所以我很乖的回答,不過省略很多有待釐清的細節,算是賣凱哥一個人情

「鼻樑斷了還有腦震盪!!!!!」聽到我的回覆最震驚不是父母,而是我身後跟著進門,耳尖的另一個哥哥.史庫萊因,也就是稍早在商店街口跟凱斯特互嗆的菁英帥哥

不要擺出一副家裡死了誰的樣子,我還沒死,還有你冷靜點,傷會好的

「是哪個嫌命太長,求死不得的垃圾把阿利的可愛鼻樑打斷又腦震盪?跟哥哥說沒有關係,還是那個欠滾刀的廢物威脅你不能說?別擔心,他今晚很快就會被沉屍在外海」說好的社會菁英怎麼變成滿嘴粗話的黑道菁英,難道回家中途被調包了嗎?

「沒錯沒錯!哥哥姐姐都會好好保護小利利的,勇敢地跟我們說沒關係噠,姊姊會幫你把社會敗類打成爛泥!」這麼鬼畜的發言我開始擔心未來會不會有姊夫這點

「大家別這麼嚴肅啊喵,難得阿利回來家裡,不要圍著壓迫傷者喵,總而言之先吃晚餐!我都肚子餓了喵!」薑是老的辣的喵爸大概猜出兇手是誰,於是緩頰的說

『爸爸!話不可以這麼說!』久違50多年再次聽到這對兄姊異口同聲的否決,慘遭反駁的喵爸毛茸茸耳朵往後一縮,一家之主的氣勢遽降

「就算把對方打了半死,也挽回不了發生的一切,總而言之你們兩個冷靜一點」氣勢弱的喵爸試圖安撫眼前兩名弟控復仇者

而我無視現場鬧劇,自行走到餐廳,自行開吃

嗯嗯嗯,肚子餓時什麼都好吃,而且好久沒吃到馬麻煮的拿手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