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名祭司,該具備那些條件呢?

除了對光明神有著無比敬虔的的信仰,也要具備有著對人悲天憫人的心

更重要的是具備光明神所賦予神之僕人的奇蹟之術‧光明神術

不過祭司這個身分如同神殿的隔壁鄰居‧聖殿中的十字軍一樣,都是萬中選一的人

可說是被光明神他老人家所眷顧的特別信仰者,並不是所以人都可以成為祭司或十字軍

除非你是一生立志要當砍不死生物的十字軍,不然大家都會選擇祭司這個在外頭冒險能吃香又喝辣的神聖的職位,主要是在光明神術在團隊戰鬥中所發揮的輔助效用,不亞於魔法師的大型法術的秒殺攻擊

雖然在公眾的眼中,是被認定需要躲在團隊背後,被隊友保護的角色,但是在外頭行走時可以說是超搶手的冒險隊人選之一

因此被人們尊稱為神所眷顧的特別信仰者,不外乎在遙遠北方的敵對國家也是這樣看待在當地進駐設立光明教堂的祭司們

是說神所眷顧的特別信仰者…嗎?

這對已經成為正式祭司有五年經驗,現在正坐禮拜堂中敬虔聆聽神聖祭司講道的我來說

這五年的的確確被光明神祂老人家特別眷顧…那種感覺就像是渡過漫漫五年的地獄

五年的地獄啊…就像快過完自己的一生的錯覺,說到這個讓我忍不住小小傷神一下

畢盡現在光回想起來那每次有如天國已近的經歷,浩劫餘生後就覺得自己衰老了十歲

到如今我都會忍不住懷疑光明祂老人家是不是虐人虐上癮了?而且還是專門針對我

實際上那個神是個抖s對吧真相!…等等!抖S?那是什麼?

…….

算了!不要糾結有時腦中會閃過的奇怪念頭或名詞,這種事情不比現在接著要面對的事情還要重要

想到等等就要進行一年一度的神殿人事大調動,不知該說喜還是憂…

這種神殿人事調動大洗牌,固定都發生在每年春季光明節慶典結束後的第一個禮拜

洗牌的方式很簡單,靈感來自於東靖國廟宇的籤筒卜命

沒錯!就是抽籤

不然怎麼在一天內,成千的祭司們立馬就決定好今年的服事是像和工作內容?

真的不知光明神祂老人家是有意還是無意,每次都是抽到看起最普通,但是服事該項目那年,卻是曾在該工作服事的祭司歷史紀錄中,最杯具、最衰的那一年

偏偏在當中最衰、最餐具的那位祭司,就是只有我沒有第二

偏偏在神殿的眼中,就算你去抽到要掃廁所十年也是光明神老人家的旨意,因此只能以抗議無效的吞忍著,去硬著頭皮做事

是說我寧願掃一輩子廁所也不要遇到那些遭遇

因此連年碰到衰事的我來說,這個抽籤已經可以用地獄抽籤來形容,籤筒中的每支籤都是不同領域的地獄,今年抽到哪就到哪層地獄去被虐

那怕你在協助騎士團的多次外出任務中,被調去跟龍再一次面對面,只是為了掩護皇家騎士人馬順利到龍先生背後的洞穴入口

那怕所有的人拋下你去面對近四十幾人的凶惡土匪團,你只能不停放著神風術邊尖叫邊搏命的跑給身後皆攜帶凶器的土匪們追

那怕你必須面對在西方荒蕪大地跑來夏德倫帝國南邊旅遊兼吃大餐的荒蕪巨獸,身無奧援、手無寸鐵的在一處南方森林跟牠玩躲貓貓一個月

那怕你身邊手賤的祭司姊妹把宮廷魔法師地下室封印的惡作劇妖精放了出來,鬧的鳳凰城雞飛狗跳,自己被推出來當替死鬼,絞盡腦汁把妖精騙進封印壺再次關起來,完成任務免於砍頭

那怕現在滿街的鳳凰城商人或到鳳凰城做生意的商人,只要看到你就是過街老鼠的憤慨,手上的不值錢但會非死即傷的物品,總是飛到你眼前

所以這就是我所說的不知該喜含是該憂…喜為今年任職岡位的災難要結束了,憂為下一個地獄是什麼

略略回想這幾年所發生的事情,真的可以編成一部連續劇賣給聖殿的某個十字軍去鑽外快

簡單說一切都是餐具,拿今年這一年的事情來略說好了…

去年同樣這個時間,我被抽中到神殿的採購部門去工作一年

其實採購部門有沒什麼特別的任務,主要就是幫神殿購買一些欠缺或需要替換舊物品的物資,當然資金要跟管理財務的弟兄姊妹們申請

偏偏他們又是十分鐵公雞的角色,原本就已經很吝於撥款,現在更因五年前的殺人聖歌詩班團事件,一曲無情炸了整個神殿,波及四周遠至皇室王宮

一整個修下來後,赤裸裸的滿江紅帳本讓他們痛下決定變本加厲,更是一毛不拔

甚至有了一個口號「淚可流因為不用錢,錢若流肯定要吃土」

因此請款下來的金額根本買不起所有購買清中的物品,可以買齊一半項目就真的要偷笑了

對此同樣叫苦連天的採購部弟兄姊妹們,他們的苦惱正巧被路過的某個紅衣教主給聽見了

在光明神的慈愛中,這位紅衣教主很熱心地願意幫忙採購部,嚇的所有人都快去一半命了

並不是這個教主有什麼問題,而是她”順便”帶過來一起學習的人,是在神殿中令人聞風喪膽的披著祭司皮的女惡魔

好死不死這個女惡魔的師傅就是這名紅衣教主

好死不死我被集體推出去應付這個女惡魔,甚至被逼著一起加入師徒的殺價集團

好死不死這個殺價集團是在鳳凰城中最令商人聞風喪膽的存在

不得不說這個紅衣教主的來歷據說是現任夏德倫國王亨利二世.夏德倫陛下的親姊姊

身為貴族,有些人總是有些奇怪的嗜好…偏偏這位笑容溫和親切、看來天然呆的紅衣教主,最大的樂趣是殺價、砍價、再砍成本價,不過癮?嗯,成本砍完繼續再砍對折

砍到連站在一旁目睹整個過程的我,都替這名受害的商人感到十分同情與不忍

是說,紅衣教主大人這樣做真的沒問題嗎?畢竟也要給商人鑽一些利潤生活啊!

雖然說部分從商的人都是有油水撈就狂撈,做生意不老實,但再怎麼說也是為了生活

這樣的慘無人道行徑,會讓人懷疑頂著光明神閃亮招牌的紅衣教主,身負所謂光明神的仁慈特質到底是去哪了?

人家也是上有高堂下有幼子需要養家糊口啊!而且被你們倆師徒這樣砍價,這個商人大哥等等就要被你們逼去跳樓啦!

不說商人,連我生為同神殿的祭司都看不下去,因此導致鳳凰城出現一個景象—商家遠遠看到某教主師徒殺價團就立馬收店休息

方圓十里內聞者必關門收攤避難的現象,依然打不退這殺氣騰騰的殺價團出巡

最主要是這位紅衣教主的身分你很難不去討好對方,再加上他身邊的那個女惡…咳!祭司姊妹本性又很…咳咳!

這次沒遇到,沒關係!下次不要讓我遇到…那種永遠對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寒,永遠是所有受害者的噩夢

導致所有的店家在隔天被這個姊妹給私下傳教,幫助神殿獲得不少的樂捐費用

現在在鳳凰城只要是做生意的人,一發現她一走出神殿在大街上閒晃,就立刻進入警戒,有如面對一團兇殘的沙盜般的神經質

後來不知哪個店家老闆想出一招阻止人性泯滅殺價團以及”傳教熱切”的姊妹進入店家—門口掛牌或張貼公告休息

坦白說,這個很有用

因為都已經跟你明講今天為何休店不做生意的原因,之後你也不能拿其他的理由去私下”傳教”,”希望”對方為善好施的樂捐

不過日子久了,理由不能千篇一律的那幾套說法,開始有了一些奇奇怪怪、讓人哭笑不得的理由

不知為何這對殺價師徒檔卻能接受這種理由—這點真的讓我不知該說什麼好

像是「今天跟老婆吵架,心情不好休店一天」、「昨天貓咪離家出走,休息一天去找牠」、「今早醒來我忘記自己是誰,休店找醫生」…等等之類的吐槽點滿載的藉口

其中最扯的藉口竟然是「鼻毛骨折,休店養傷」

偏偏這位紅衣教主大人卻信這一套,有時還會在門口為這家店的”狀況”禱告祝福後轉往下一家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舉動,祭司姊妹也不好在事後找人索討…咳!我是說事後向對方宣揚光明神仁慈的福音

自從我進入這個採購部後,大家總是把我往火坑裡推,尤其是面對會暗自私下教育的某金髮姊妹,大家二話不說在當天他們到採購部報到時,把我無情出賣給這對殺價檔

因此我才會跟著這對無情殺價團,在背後做牛做馬的當搬貨小弟

然而跟在這團殺氣騰騰的殺價團身邊久了,理所當然也認為耳濡目染的差不多,就開始提升效率的人馬分開去購買物資

也就是我必須自己一個人去面對鳳凰城某部分的商人們

不知是看在元凶們都是女性不好發作,還是看我一臉欠扁什麼的

總之在我一腳丫快踏入某區商街範圍的磁磚上時,所有整條街的數十家店舖商人們,人人皆一臉悲憤的將手上非死即傷的東西朝你乎招…是說你們怎麼都喜歡朝臉砸啊!

兇手真的不是我,是那對師徒檔啊!

再說現在該悲憤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啊!

總而言之,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滿天飛舞的各樣物品,瞬間就已經在你眼前

也忘不了原來被空紙箱k到也是會痛的,到最後,我是被商人們遠距離攻擊打退到外頭,滿臉像豬頭的昏迷過去,事後給一名出差回來路過的弟兄扛回神殿

當然這件事在採購部的所有弟兄姊妹耳中瞬間傳開,因此沒有一個人願意陪同我去找商人採購

連那個金髮姊妹之後也看我如蛇蠍,退避三舍,以免自己被拉下水一同成為飛舞百貨下的受害者

是說誰才是受害者?我在商人眼中被貼上殺價團一員的標籤,你們這對師徒要負起責任澄清啊!

不知是不是碰巧,還是光明神祂老人家嫌不夠虐,那天早上從病床上醒來,尚未怒吼完心中的悲憤,下秒就得知那對能還我清白的兩人,稍早被教皇指派出差任務,一大早前往諾卡魯共和國為期三個月的宣教

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臉囧樣的我,獨自一人去面對全鳳凰城數千家商家的漫天凶器三個月

你問我為什麼採購的工作都是我在做?

我只能回答你,因為管採購部的一名資深老姊妹回應的很理所當然,說:我獲得那對殺價師徒檔的真傳,所以購買的重任就交給我

最好是真傳!

最好是天降重任於我!

最好本來是!

你們根本只是想看我笑話對吧!

如果哪天有遇到光明神,我發誓我絕對會揍飛祂!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我絕對不當什麼祭司!

當祭司根本就是惡夢!

arrow
arrow

    pencilcol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